2007-11-08

扮豬吃老虎的狐狸精(3)

本報內容由 小知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7.11.09
壞女人有人愛
扮豬吃老虎的狐狸精( ... 星光大道勝出黑馬是…


本期目錄
    扮豬吃老虎的狐狸精(3)
主編推薦
  • 談判如何說最有效?
  • 愛情模式裡頭,不就是【一個追 一個跑】
  • 固執地活在夢想裡,是多麼美好的人生!
  • 職場達人必備的絕技
  本月體育賽事PChome新聞為您一網打盡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電子報最新消息
多益超準模擬測驗題
 廣告、公告、短文、書信類閱讀測驗幫你加強實力!
中階主管領導風範養成
 同事不認同你?ePaper教你贏得尊重,創下高績效!
解讀市場的強勢股法則
 財訊教你以基本面對抗政治利空!
訂閱特惠情報

壞女人有人愛
如何從濫好人變成夢中情人?掌握兩性愛情心理,列舉多則實例和技巧,讓妳「偶爾使壞更惹人愛」,做個魅力自信的愛情常勝軍!(本報內容摘錄自《壞女人有人愛》一書,小知堂出版、連載為期三個月)

壞女人有人愛    
扮豬吃老虎的狐狸精(3)

�吸引力守則 036條
象徵性的有力地位是為了展示在眾人面前的,
真正的有力地位則看在個人眼�。而這才真的重要。


為了「強調自尊」,幫幫他讓他在別人面前表現出男性氣概。讓他開門也讓他和餐廳服務生交談,「我是強森。我們有四位。」這只是象徵性的有力地位,不具有任何意義。

如果真正在幕後操縱的人是妳,那麼妳也不必攤開來說或是對外炫耀。要是他視妳為夢中情人,那麼妳就擁有一切力量。別忘了,女性的力量同樣不可小覷。那是柔性的正義:男人統治世界,女人卻統治了男人。

愛麗絲,一位上了年紀的迷人女性,結婚多年,提出了以下的建議:「每當我想做什麼事,我都會設法讓我先生以為那是他的意思。我會說:『老公,你想不想去這家餐廳?』付錢的是他,所以我總是讓他以為是由他來選擇。當我們用完餐?我會告訴他,『這真是個好主意!』」

大部分的男性都知道如果做一些浪漫的事可以吸引女性,女性朋友卻不瞭解如果能滿足男人的權力感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他們會像奶油一樣融化。這是一種讓自己在彼此關係上取得優勢的溫和手段。

男人也做同樣的事。他們知道我們喜歡玫瑰,對他們來說就算玫瑰絕種了,也無所謂。玫瑰對他們來說就像辦公室�的植物或是從路邊竄出的野草。

一般而言,大部分的女人都無法拒絕手�捧著美麗玫瑰花束的男士所提出的合理要求。當妳迎合了他的自尊,也會帶來同樣的效果。他會想成為妳心目中永遠的國王,會想要取悅妳。男人辛苦一輩子為的就是有女人能用崇拜的眼神望著他們然後說:「你真好」和「我很欣賞你」。為了能得到愛人的賞識,他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吸引力守則 037條
如果妳讓他有權力感,他就會想保護妳並將整個世界獻給妳。

一旦妳主導了兩人關係,妳會滿足他的需求(權力)而他根本就察覺不到。再聰明的男人也一樣。愛因斯坦在結婚五十週年的紀念日上談到他的夫人:

我們剛結婚時,訂了一項協定。內容如下:「我倆共渡一生,其間的大事由我來決定,而所有瑣事則由我的夫人來決定。五十年來,我們一直遵守這項協定。我相信這是我們婚姻的成功之道。不過,奇怪的是五十年來,連一件大事都沒有。」

狐狸精不必像結婚誓詞中說的那樣「順從」她的男人,「我發誓會珍愛、尊重、服從至死不渝。」她重新詮釋了結婚誓詞。她「發誓會珍愛、尊重、偶爾會表面上附和一下。」

這不是在教妳要如何放棄妳的權力或是變得更為溫順。而是要教妳如何從一個被妳吸引的男人那�得到權力並將他的力量導向妳這�。在感情方面男人需要一點協助,因為他們未必清楚自己的動機何在。妳必須讓他以為是他在作主;那麼他就會更加配合妳的需求也會多投注一些心力來取悅妳。讓他能保有新鮮感和刺激感,他會自動奉上控制權:這麼一來,妳就擁有一切權力。

★狐狸精會精明地從中斡旋

現代女性的工作能力的表現已經受到肯定,男性不再覺得自己是不可或缺的。就算他們工作得再賣力,也不再像以前當「一家之主」那樣受到器重。正如作家艾莉卡•張(Erica Jong)說的:「要小心那些讚揚婦女解放運動的男性。他們正準備辭去工作。」

那些在各行各業有傑出表現的女性常常發現自己會說:「我可以不必因為自己比男人強而道歉。」隔週她們卻為了「找不到好男人」而感到奇怪。那是因為好男人要的是好女孩。然而做一個壞女人並不代表要揚棄女人味,也不代表妳要公然搶著要作主,而是不容別人任意踐踏妳。

典型的女強人要的是男女「平等」的關係。這就理論上來說是不錯,但實行起來卻很快就成為一面倒的關係。

�吸引力守則 038條
如果一個女人表現得好像她什麼都行,那她將到處碰壁。

正因為如此,一開始就要設想周到。不想繼續的就絕對不要開始。如果妳不想每晚都下廚,一開始就不要每晚都煮。如果妳不想老是跑雜貨店,那就別設定這樣的行為模式。讓他來配合妳。

剛開始,男人都樂於讓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這也就是為何他們會特別願意通融。這正是妳可以幫他養成良好習慣的最佳時機。再過來,當一切能做的都做了,他的行為就已經定型很難再改了。

舉例來說,約會幾次之後妳可能會在門廊下,和他吻別。這是多美的一刻,群星閃爍,月光迷人,兩人同時抬頭尋找稍縱即逝的流星。他不會注意到自己左手正拎著妳的垃圾。

如果對方想請妳吃午餐或晚餐,就讓他請吧!如果他問妳要不要帶外賣過來,就請他買春捲吧!如果他問妳要不要幫妳到雜貨店買點什麼過來,妳喜歡什麼口味的冰淇淋就讓他買來吧!問題並不在於他花了三塊美金,而在於他會因為滿足了妳的需求而感到快樂。那會讓他覺得是他「在主導」。其實真正作主的人是妳。

好女孩最不容易學會的是如何接受。讓他來付出,因為身為男人的義務之一就是要有「責任感」。
TOP
熱門焦點  
學院風女孩
 因著冬天的到來,學院風潮又一股囉!還沒跟上腳步的美眉們趕緊跟上囉∼
我在黑色書房裡,閱讀我的闇暗靈魂
 當現實與虛幻渾然融合於幻想情境的空間,心境就此淪陷在陰鬱的文字裡。虛構的事件呈現前有未有的真實感,令人分不清虛實真偽,一場驚悚恐怖的文學之旅就此啟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2 扮豬吃老虎的狐狸精(2)
2007-10-26 扮豬吃老虎的狐狸精(1)
2007-10-19 為什麼男人會比較喜歡壞女人?(4)
2007-10-12 為什麼男人會比較喜歡壞女人?(3)
2007-10-05 為什麼男人會比較喜歡壞女人?(2)
《壞女人有人愛》

雪莉•亞戈芙在《壞女人有人愛》中提出她新鮮有趣的見解。書裡列舉多則女性在談戀愛時極可能犯下的錯誤和忽略的細節,能幫助那些覺得自己「太好」卻苦於「愛不長久」的女性朋友重建自信,並得到愛侶的尊重與熱愛。

.作 者:雪莉•亞戈芙 Sherry Argov
.譯者:陳佳慧
.頁數:288頁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壞女人有人愛    優秀文學    褚士瑩    失戀電子報
   楊照書舖    陳豐偉愛與浪漫    老公愛說謊    品藏•王文華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小知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lanning01@wisknow.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