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0.15
iThome每日新聞報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 ... iThome飛越六周年


本期目錄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新書介紹
  [最後報名機會]10.18於新竹國賓體驗高效能記憶體
  想讓老闆眼睛一亮? 10/25「企業IT攻略研討會
  沒有IT管理實務經驗、害怕通不過ITIL V3考試?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Prioritizing Web Usability
 Jakob Nielsen、Hoa Loranger /著
 New Riders Press出版
 售價:50美元
 Amazon四顆半星

談到如何設計出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網站,你不能錯過在Web Usability領域享譽盛名Jakob Nielsen的作品,在這位大師的眾多著作中,針對Web設計及可用度研究領域的《Prioritizing Web Usability》,是設計網站時不可或缺的參考工具書。

Web已是大眾廣泛接受的操作方式
應用程式Web化已經是系統設計演進發展的趨勢,不論是開放式或企業內部的應用系統,為求異質系統間的高度整合性,Web-based已經是系統設計的首選。加上大多數的使用者已經熟悉Web平臺的特性,點選超連結的行為及網頁呈現方式,對於現今使用者是十分直覺的動作。

Web設計老問題依舊存在
Web發展至今已經十餘個年頭,雖然技術演進上已經有大幅度的成長,但一些積存已久的問題並未因此而減少:

● 彈跳視窗(Pop-Up Windows)的不當使用,造成使用者反感。
● 套用CSS效果使得超連結點選後未改變顏色,浪費使用者時間。
● 點選連結後未在原視窗呈現,而是開啟新的瀏覽視窗,破壞瀏覽動線。
● 破壞了「回上一頁」按鈕的原本功能,使用者需重新輸入資料。
● 提供密密麻麻的資訊內容,使用者無法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所需資訊。
● 內容設計讓使用者覺得像是廣告,而忽略不去留意。

全文>>
TOP

周刊內容    
新書介紹

1.資訊架構學網站應用第三版(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for the World Wide Web, 3/e)
Louis Rosenfeld,Peter Morville /著
陳建勳/譯
蘇秉豐/編輯
歐萊禮出版
售價:720元
本書教導資訊建築師、設計師以及網站開發人員建立大規模網站,使其能便於管理、有魅力以及易於瀏覽。新版做了全面更新,以說明突現技術(搭配新穎範例、全新場景以及最佳實務資訊),但是焦點依然以基礎為主。

2.軟體工程-從實務出發
鄭炳強/著
智勝出版
售價:520元
本書著重在闡明本質性的東西(如軟體的本質、問題的本質、現象的本質、工程的基本原則等),儘量讓學生了解Know-Why,避免太多技術或方法論的細節。本書另一特色是選材角度,依照實務的重要性,以先後順序來安排章節,並加入一些極少談到的主題,如異常專案管理等。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4 刪除冗餘,倍增儲存空間利用率
2007-10-13 AMD Sempron準備由Athlon取代
2007-10-12 Google與Yahoo!奇摩火拼在地化地圖服務
2007-10-11 決戰!Adobe史上最大布局
2007-10-10 Kingmax推出電影記憶卡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D.FUN數位享樂誌    PC Office電子報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iThome產品技術報
   PhoneDaily手机報    數位遊戲王    iThome每日新聞報    PC uSER密技偷偷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