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具備多媒體功能之低階晶片方有市場競爭力

本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7.10.12
2300科技新聞報
具備多媒體功能之低階 ... 大家都推薦的BB乳霜


本期目錄
    具備多媒體功能之低階晶片方有市場競爭力
    奇美南海TV模組廠量產 2008年出貨挑戰1000萬片
    OLED技術逐漸貼近廣大之消費群眾
    三星電子、LG電子第三季手機銷售量創新高
    DoCoMo、ACCA陣營正式提出WiMAX執照申請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有專屬自己的部落格網址最酷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Ericsson在瑞典部署行動寬帶網路


產業研究    
具備多媒體功能之低階晶片方有市場競爭力

〈主筆室〉

新聞提要:

聯發科在全球手機IC市場坐二望三,本季來自大陸市場需求續強,由於在手機IC市場創造成功模式,吸引老字號半導體大廠恩智浦(NXP)跟進,一同做大2.75G 的(EDGE)和超低價手機市場大餅。

聯發科在手機IC市場經營有成,反成為外商的範本。最近恩智浦擬模仿聯發科策略,聚焦大陸手機市場,鎖定OEM和ODM手機市場,從EDGE和超低價手機晶片切入,並仿傚聯發科公板經營模式,要在大陸手機IC市場做出一番成績。

NXP雖為老字號半導體大廠,但在手機IC市場遲無起色,NXP行動通訊與個人娛樂事業部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總經理林博文表示,NXP手機IC產品線趨於齊備,新一代EDGE手機IC研發專案移至上海。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新聞分析:

由於消費者對於多媒體功能的要求逐漸增加,即使是針對低價手機所設計的解決方案,若僅能提供通訊功能,勢必將不合實際市場現況。TRI觀察目前市場發展趨勢,不論是何種解決方案都至少應具有相機、彩色螢幕等功能,在市場上方有競爭力可言,若為了低價而推出僅具有通訊功能的平台,其產品市場勢必受限。而若強迫透過手機製造商採用純通訊功能的單晶片產品去整合其他多媒體功能,採用整合平台的意義就不存在,因此TRI認為不論是SoC或是SiP,唯具有多媒體功能的整合性產品,方能在市場上具有生存的空間。



除了硬體功能之外,在客製化服務方面也是未來手機半導體業者發展的方向。TRI認為MMI (Man-Machine Interface Technology) 未來首先將是最需要客製化的功能,目前部分在低階產品市佔率高的晶片業者提供的MMI都是封閉性的,因此即使出貨給不同的手機廠商,手機外型雖然不同,但實際上在MMI上卻大同小甚至完全相同,這樣的方式僅能滿足二線甚至三線手機業者,對於未來能否順利進軍國際品牌與電信業者,這方面的發展將是關鍵因素。
TOP
 
 
奇美南海TV模組廠量產 2008年出貨挑戰1000萬片

面板大廠奇美電由於看好中國液晶電視發展前景,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設立子公司,成為寧波廠外,第2座海外模組廠。奇美電昨(11)日宣布,南海奇美電子將投入量產,專攻TV面板模組,以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為主,預計2007年底前,模組月產能就可達20萬片,2008年底月產能跳升5倍,上看100萬片,2008年全年出貨量則挑戰1000萬片,可望成為奇美電產值最大的模組生產基地。

目前奇美電另外2個模組生產據點,台灣廠目前最大月產能達300萬片,月出貨規模約250萬至260萬片;大陸寧波廠月產能約300萬片,目前接近滿載,未來則將擴充至350萬至400萬片。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OLED技術逐漸貼近廣大之消費群眾

根據EE Times報導,Sony與Samsung最近都在試圖將OLED技術帶給廣大的消費群眾;Sony主攻電視市場,Samsung SDI主攻手提裝置。Sony將於年底在日本推出11吋的輕薄型OLED電視,這將是市面上第一款OLED電視產品,這類產品將會爭取規模高達820億美元,目前由LCD與電漿技術所主宰的市場。至於Samsung SDI,該公司計畫生產全球第一款3吋 WVGA (480 x 800)主動矩陣OLED面板,採用Clairvoyante的PenTile subpixel rendering技術。

Sony的OLED電視將會是一個商業性的突破,這種技術具有非常省電、輕薄的特性,並且非常適合移動迅速的影像,例如運動比賽或動作電影,它目前最大的限制在於尺寸。Sony這款產品的售價將為1700美元,幾乎相當於該公司有些40吋LCD電視,但以這個價位該公司可能都沒有獲利,該公司也許在最初願意承受虧損也說不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產品的使用壽命大約是3萬個小時,僅達該公司LCD電視的半數;如果每天觀看八個小時,三萬個小時大約可以維持十年。OLED電視最初的月產量是兩千台;比較之下,Sony的LCD電視年度產量大約是一千萬台。
TOP
 
 
三星電子、LG電子第三季手機銷售量創新高

根據韓國電子新聞的報導,三星電子、LG電子第三季手機銷售量分別達4300萬支及2200萬支,創下歷史新高。據了解,三星電子第三季手機銷售額約4.8兆韓圜,全球市佔率為15%,尤其是在歐洲及亞洲市場,在高價及低價手機的同步作戰策略奏效之下,營業利益可望回復10%的水準。LG電子則是在針對GSM市場所推出的高階策略機種取得穩定成長,並藉由擴大低價手機生產線拓展事業版圖,不過也因此導致營業利益率下滑,預估為8%左右。
TOP
 
 
DoCoMo、ACCA陣營正式提出WiMAX執照申請

由ACCA Networks與NTT DoCoMo為主體的Mobile WiMAX企業聯盟,日前正式向日本總務省提出2.5GHz頻帶的執照申請,今後將積極推動採用WiMAX技術的無線寬頻存取服務(BWA)事業。目前日本總務省計畫最快於年底前,決定兩張WiMAX事業執照誰屬。

該陣營的成員除兩家主力業者外,尚包括東京放送(TBS)、三井物產、京濱急行電鐵、NEC Biglobal,以及JP摩根證券等,共計16家業者。

該陣營表示,今後事業營運主要透過ACCA旗下子公司「ACCA Wireless」推展。如能順利取得執照,計畫於2009年3月正式開台服務,收費將採用定額制,2009年用戶目標25萬戶、2013年500萬戶。在營收計畫方面,2009年60億日圓,2013年1500億日圓,同時於2012年達成正式轉虧為盈。預估至2015年的累計設備投資可望達2000億日圓。

在基地台設置計畫方面,2009年度前服務範圍將包括東京都、大阪市、京都市、名古屋市等都會區,2010年推展至關西、關東、中部等各主要城市,以及札幌、仙台、靜岡、福岡等區域。而在終端形態方面,初期將以ACCA Wireless提供的卡片型終端為主,之後陸續內建於NB、PDA產品,至2011年進一步普及至車用設備。

該陣營同時表示,在正式取得執照後,針對ACCA Wireless進行合計300億日圓的增資。
TOP
 
 
Ericsson在瑞典部署行動寬帶網路

根據cellular-news報導,Ericsson與由TeliaSonera和Tele2共同擁有的Svenska UMTS Nät AB公司簽署在瑞典部署行動寬帶網路的合約。TeliaSonera和Tele2將以7.2 Mbps的速度為客戶提供增强的行動寬帶服務。同時,該網路還可隨時升級至14.4 Mbps的傳輸速度。Ericsson已經展開部署工作,並將在2007年底前覆蓋瑞典所有的主要城市。Ericsson的高速分組接入(HSPA)解決方案可提供14.4Mbps的下行速率,但目前的商用HSPA用戶終端僅支持最大7.2Mbps的下行速率。這項先進的技術增加網路的容量,並縮短了互動業務的時間,同時提高了行動寬帶的性能。

Svenska UMTS Nät AB的首席執行官Fredrik Lerigon表示,該公司選擇Ericsson為合作夥伴,主要的評斷標準是其可靠性和過去出色的表現,讓公司能够基於最新的技術提供具競爭力的服務。Ericsson將負責網路的部署和集成,並將提供相關的培訓和客戶支持等服務。Ericsson為Svenska UMTS Nät AB擴建HSPA無線網路,為瑞典消費者提供更快的行動寬帶服務。這份合約將進一步提升Ericsson在寬帶領域的領導地位。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1 建商推數位家庭新應用
2007-10-09 建商推數位家庭新應用
2007-10-08 新光人壽「e飛沖天」 加強人力資本的培養
2007-10-05 大戶錢多多國內財管規模飆破8兆元新台幣
2007-10-04 新加坡與中國將簽署合建「環保城」計畫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大客戶不如好客戶    2300科技新聞    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職場出頭天的厚黑 ...
   理財周刊    PChome假日看屋報    PChome股市電子報    風格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