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上Google台灣版地圖 停車免煩惱

上Google台灣版地圖 停車免煩惱
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中)昨天率研發團隊,推出台灣版Google地圖,使用者透過個人電腦、手機,就可以獲得想知道的地理相關資訊,使得在地生活更便利。(記者簡榮豐攝)
Google昨天宣布推出台灣版Google地圖,使用者利用個人電腦、手機平台,就可輕易瀏覽搜尋線上地圖、衛星照片、地址等,透過地圖小工具即時影像,掌握台灣高速公路等車流量。(記者簡榮豐攝)

手機可監看國道車流量

〔記 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經過數月的準備調整,Google昨天終於推出台灣地圖服務,Google表示,與全球「Google地圖」服務最大的不同,就是台 灣「Google地圖」擁有全世界第一個即時停車位更新系統,可以查詢台北市哪一個公有停車場還有空位。由於Google地圖可下載到JAVA手機上觀 看,只要用手機上網,民眾就可以運用Google地圖查詢停車空位,還能監看高速公路流量。

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表示,這兩項創新功能,係獲得台北市政府與高速公路局的協助,如果路邊停車格有裝感應裝置的話,路邊停車也能達到即時查詢空位的功能。

Google工程師指出,將Google地圖轉換台灣版並不容易,由於國內地址寫法與美國有很大差異,因此必須特別改造,才能搜到正確的資訊;其次,台灣的地名有不少與日本相同,為避免誤判,工程師在設定時會將搜尋引擎設定為台灣優先。

除了台灣「獨家」功能外,Google地圖可以做到本地搜尋、自己設計「我的地圖」與親友或大眾分享、在標定的地點放置Youtube影片或自己拍攝的照片,甚至查詢台北市電影院正在放映的電影。

商店多了免費宣傳管道

Google地圖台灣版是在五月份悄悄上線,上線之初部分資深部落客已奔相走告,經過五個月的累積,Google初估,已有許多網友利用「我的地圖」功能,標示了數十萬個地點,如標示市區免費無線上網地點,也有網友製作全國麥當勞轉播王建民賽事的十六家餐廳地址。

對於開店的民眾來說,網路地圖服務可說多了一個宣傳管道,Google提供商家專屬的登錄區,這項功能完全免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12/today-life2.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