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保時捷也不怕!

本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7.10.12
汽車購買指南
保時捷也不怕! 大家都推薦的BB乳霜


本期目錄
    保時捷也不怕!
    就是要贏!
主編推薦
  • 訂電子報就有機會抽實用好禮喔!
  • 在美國台菜餐廳看到背雄中書包的金髮公子!
  • 小朋友尿床了,怎麼辦?!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訂閱特惠情報
汽車購買指南

BRIEF TEST    
保時捷也不怕!

BMW X5 4.8i

●4.8升V8引擎賦予355匹馬力與48.4公斤米扭力。
●〝0-100km/h〞僅需6.5秒,極速達240公里。
●X5目前性能最強的版本,足以與保時捷Cayenne S分庭抗禮。

  

BMW新X5自從3月底在台導入上市後,立即受到多金買家們的高度青睞,總代理「汎德」至今仍無法完全消化大量的訂單,儘管從6月開始陸續有大批新車抵港,但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業者手上只有少量黑色或銀色標準配備車型可以較快交車外,否則買家想要擁有一輛滿足個人喜好的新X5,恐怕得等待大約3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行。
 
不過CG仍然透過「汎德」的協助,特別提供報價達442萬的X5 4.8i供CG進行試駕報導,讓有興趣的車迷與買家們,有機會透過這篇報導,來進一步瞭解這款動力強悍、令保時捷Cayenne S也得退讓三分的X5 4.8i之獨特魅力。
 
此回試駕的BMW X5 4.8i,最主要的話題重點自然就是那裝置於車首內的那具4.8升V8引擎,這具引擎是用來取代第一代X5所使用的4.4升V8引擎,最大馬力由當時的320匹馬力一舉躍升至355匹馬力的水準,而扭力也進一步放大至48.3公斤米的境界,在強大的動力驅策下,X5 4.8i由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6.5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則高達240公里,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已凌駕一般的鋼砲車款,輕快靈巧的身手很難想像這是一輛重達2.2噸以上的車款,尤其是可以將動力完全提供給前輪或後輪的xDrive系統,巧妙的動力分配讓X5 4.8i的充沛動力不僅是隨傳隨到,而且掌握的恰到好處!但當筆者在陽明山區進行試駕時,充沛的動力配合優異的底盤設定,在蜿蜒的山道上更是展現矯健的身手,除了較高的駕駛位置提醒著自己是在開一輛LSUV外,否則還真以為是一款性能房車的感覺。
 
而且由附表可知,X5 4.8i在400萬-450萬區間的LSUV同級車款中,性能表現也幾乎是無車能出其右,就算是標榜性能取向的保時捷Cayenne S,在〝0-100km/h〞加速的部分也只能以6.8秒瞠乎其後。此外,充滿話題的類搖桿式排檔設計,提供6速手自排變速箱更方便就手的操作方式,更能滿足激烈操駕時的反應需求,BMW已將同樣的設計應用在5系列之上,未來也將逐步應用到其它車款之上。
 

新X5在配備的部分較上一代車型精進許多,例如全中文介面的iDrive系統、失壓續行跑胎與全景玻璃天窗……等等,而此回進行試駕的4.8i車型,配備陣容更是齊全豐富,不論是頗具話題的主動轉向頭燈、4區恆溫空調系統、12支喇叭的BMW HiFi音響系統以及後軸自動水平調整等功能,而且「汎德」為了強化X5 4.8i的性能形象,特別為本車配置了跑車化懸載與前255/50R19、後285/45R19的大尺碼胎圈組,配合位於車身兩側的大型鋁質登車踏板組,讓X5 4.8i的外型看來更有十足剽悍的意味。
 
當然,在車室內裝的部分,X5 4.8i在內裝鋪陳維持了BMW新世代車款一貫的簡潔風格,各項控鍵的操作都相當就手,不過為了滿足舒適便利、更臻上乘的空間應用,更提供第三排座椅作為選用配備,買家需加價11.9萬才能擁有,只可惜空間有限並不適合成人長時間乘坐。如果在第三排座椅翻折隱藏的情況下,X5 4.8i擁有高達620公升的行李置物空間,可用來放置腳踏車、露營用具等休閒用品,如果買家有需要X5 4.8i亦提供後座乘客功能豐富的影音娛樂系統可供選用,例如位於後座空調出風口上方的8吋螢幕與DVD主機(12.4萬),擁有無線遙控器及兩組紅外線耳機,讓車上其它乘客都能享受歡樂加分的旅程。
 
總代理「汎德」表示,自3月發表截至9月中旬為止新X5全車系已接單超過500張,預計2007年將可達到900輛的銷售水準,其中3.0si與3.0d兩款主力車型的比重相當,而本文主角的4.8i車型則因價格較高的因素而僅佔10%左右的銷售比重。而且儘管陸續已有大批新X5抵港,但仍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除了少量的黑色或銀色標準配備車型可以較快交車外,買家若是想要選用其它特殊的配備或車色,恐怕得等待大約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行。
 
想買一部性能頂尖的LSUV?
 
保時捷Cayenne車系的確是個好選擇,然而保時捷的名牌光環與容易引人矚目的身份,不見得符合喜好低調的多金買家需求,而X5 4.8i卻能提供與Cayenne S相當的性能表現、更多元的空間機能與豐富配備陣容,頗值得多金買家考慮。

優點:性能,配備,七人座空間。
缺點:稅金,相近價格可買保時捷。
TOP
 
 
就是要贏!

Porsche Cayenne GTS

  
保時捷Cayenne車系雖然才在2007年初進行小改款的工程,將全車系的引擎動力進行升級,以換取更強悍的性能演出,尤其是入門的3.6升車款,性能大幅精進而國內售價更具競爭力。然而在面對BMW新X5這款全新改款的後起之秀時,Cayenne受累於較大車重負擔而使得在加速表現上難以與其匹敵,尤其是同樣使用4.8升V8引擎的Cayenne S,儘管擁更強的385匹馬力,但起步加速的成績卻不如BMW X5 4.8i,因此激發了保時捷就是要贏的決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除了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的Cayenne Hybrid之外,更追加Cayenne GTS這款性能加強版本,就是要將BMW X5 4.8i硬給比下去。

 
Cayenne GTS搭載與Cayenne S相同的4.8升V8自然進氣引擎,藉由DFI燃油直噴科技DFI的使用,將原本的385匹馬力一舉提升至405匹的境界,扭力則維持在相同的51.0公斤米的水準。不過光是這20匹馬力的精進恐怕還無法確保奪回領先的優勢,因此Cayenne GTS還將原本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換裝齒比更大的終傳齒輪(Cayenne S為3.55:1,GTS則為4.1:1),讓Cayenne GTS擁有更為輕快的加速力道,達到由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6.1秒,僅較原本的Cayenne S手排車型大幅縮短了0.5秒。只可惜目前保時捷原廠並未公布Cayenne GTS自排版本的數據,暫時無法以公平的條件與X5 4.8i的6.5秒分出個高下。
 
此外,為了進一步強化Cayenne GTS的操控表現,特別配置了降低車身高度24mm的強化型懸載,並且首次使用鋼製圈簧與電子式避震器作為搭配的PASM主動式懸載系統,以加強Cayenne GTS面對激烈駕駛情況時的操駕能力。
 

在外觀造型部分,Cayenne GTS大致比照Cayenne Turbo辦理,車首換裝了原本Turbo車型專屬的水平式樣方向燈組,而向外擴張了14mm的輪拱造型則是為了容納295/35R21的巨幅胎圈組,並新增GTS紅與金金屬漆兩種專屬車色,讓人不容錯認其獨特的身份。當然,對於Cayenne GTS的內裝鋪陳,保時捷原廠也是盡可能的營造出個性化的風格,12向的電調跑車座椅搭配Alcantara麂皮內裝的混搭設計,展現追求純粹跑格的魅力訴求。
 
根據保時捷原廠說法,Cayenne GTS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將在明年2月於歐洲地區展開銷售,德國參考售價為7.7萬歐元,相較於Cayenne S於德國約6.7萬歐元、在國內為448萬起的價格來看,屆時Cayenne GTS在國內的身價恐怕將在560萬左右。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享受美味的餐點加上星光的點綴......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05 唯美蜘蛛登台
2007-09-28 紳士風雅 強悍動力
2007-09-21 柴油雄獅出現
2007-09-14 雙渦輪公路猛獸
2007-09-07 四環中型豪華車新打手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汽車購買指南    Milly日本愉悅筆 ...    Play01景點旅遊報    中華職棒
   旅遊世界播報台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MOOK 旅遊報    Taipei Walker休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