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花蓮近月旭海民宿

本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每週 三 , 五 出刊.2007.10.12
Play01景點旅遊報
花蓮近月旭海民宿 大家都推薦的BB乳霜


本期目錄
    花蓮近月旭海民宿
    緩慢民宿
主編推薦
  • 訂電子報就有機會抽實用好禮喔!
  • 在美國台菜餐廳看到背雄中書包的金髮公子!
  • 小朋友尿床了,怎麼辦?!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景點分享 » 花蓮縣景點    
花蓮近月旭海民宿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由於擔心環境的清潔或是其他問題,即使近年來民宿興起,我們卻始終不敢嘗試,這次到花蓮,想了想、做了點功課,決定來個民宿「歆」體驗。

選擇這間民宿有幾個原因:第一,許多網友推薦;第二,他鄰近海邊;第三,樓中樓的房型頗吸引我們。由於民宿較不如一般飯店顯眼,所以這次我們去時,在找尋上有點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過了頭,不過還好,沒有迷路(台11線要迷路也很難啦!)

這一間民宿還有一點挺不錯的就是,他們自己有停車場,這樣在停車時會比較安心一些。附近有一家民宿就沒有設置停車場,車子就直接停在台11線的馬路上,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比較不安心啦~~


停好車要去check in時,你可以看到在一樓露台上,設置了一些桌椅,可以在這裡或坐或躺地看海,感覺很棒喔!


從草原上幫近月旭海照一張


此次住的房型為邀月樓中樓四人房,房間為樓中樓形式,上下各有一張雙人床。底下照片為樓上的床。


從樓上往樓下照


本來這幾天打算好好地欣賞一下日出的美,沒想到天空不作美,雲層厚厚的,頂多稍微看到一點陽光灑到海面上的感覺


這間民宿的主人,大多人都叫他們邱爸邱媽,不過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比較看得到他們,晚上的時候就會由小女兒或是大女兒及女婿來接手。他們是非常好客且親切的民宿主人,在check in時,邱媽就一直抓著歆爸聊天呢,而且聊天中發現,他們的四個孩子的求學背景都和我們有些關聯,他們的大女兒及女婿甚至跟我們是同屆的校友呢!世界真的很小。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我們比其他客人都較了解他們的一些背景,相對的聊起天來也額外投緣,感覺上更為親切。

而在我們投宿的那幾天,每天晚上當我們從外頭用餐回來時,民宿還會替我們準備一壺熱騰騰的花茶,感覺格外窩心及感動,一口喝下去,不僅身子,連心裡都是暖呼呼的。

由於這裡是民宿,和飯店相較之下難免有些落差,所以他們也貼心地在房門口寫下一些叮嚀,要所有投宿的房客一起來融入他們的生活中,住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住了兩天下來,整個心情是舒服的,因為有著他們親切的招待,讓我們可以在這片好山好水之中放鬆自己,加上海浪聲音的洗滌,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花蓮,真的是個好地方;近月旭海,也真的是個好民宿。


觀看全文連結: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412

TOP

景點分享 » 嘉義縣景點    
緩慢民宿

今年中秋有四天的連續假期,早早就和老婆商量要帶小孩出去走走,行程由老婆安排。某天,老婆告訴我說她訂了一間叫'緩慢'的民宿,24日住一天。咦!這不是網路上很紅的民宿嗎?沒想到,運氣好到居然在連假中可以訂到房間,當然要好好準備玩個痛快。(其實運氣也算不好,全家人都感冒又碰到下雨天)

民宿位於奮起湖,從二高中埔交流道下,還有大約48公里的路程,要開一小時,其中三分之二是山路,幸好家中沒人會暈車,否則真是會吐到不行。我因為感冒,下山時一直耳鳴,回到台北還持續將近一天,真是痛苦!

24日到達時山中霧氣非常濃


進屋需要換拖鞋,離開時可以選擇帶回家或留在民宿


有一鞋櫃,按房號放置個人鞋子


一進門看到吧台旁放置的民宿模型


放下行李,看看一樓的佈置,有一個似乎可以使用的壁爐


到處都有熊熊的玩偶


有一處販賣香草產品的地方


進房前,管家叫我們先挑一個布偶,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香味


二樓有個空間,可以小憩看看書,泡泡茶


每間都是LCD TV,還有DVD播放機,電視頻道只有2台,還不一定收得到


自動沖洗的免痣馬桶座,浴室較小,沒有浴缸,只有沐浴間


隔天的早餐,日式九宮格小菜,搭配地瓜稀飯及味增湯,這是兩人份


吃完早餐趁沒下雨到外面走走,拍了房子的正面



住宿一天,就是渡假的感覺,房間很乾淨,夜晚格外地安靜。
安排住宿須注意:

1.只有網路訂房,開放當月至下兩個月的房間。非常難訂,特別是假日,每到1日凌晨大家就拼命上網訂吧。
2.路程算遠的,山路不好開,可以安排時間坐火車。
3.單價高了一點。


觀看全文連結: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413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享受美味的餐點加上星光的點綴......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0 超好吃的火鍋-說了就涮
2007-10-05 眠月樓
2007-10-03 華麗的冒險-南湖大山
2007-09-28 NooK的鄰居•DORY Coffee Bar
2007-09-26 魚池:舊小百岳∼水社大山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illy日本愉悅筆 ...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棒球迷電子報    台灣桃花源
   Taipei Walker休 ...    旅遊世界播報台    Play01景點旅遊報    汽車購買指南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