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峨眉三灣 古味農鄉人文新景

本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7.10.12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峨眉三灣 古味農鄉人 ... 大家都推薦的BB乳霜


本期目錄
    峨眉三灣 古味農鄉人文新景
主編推薦
  • 訂電子報就有機會抽實用好禮喔!
  • 在美國台菜餐廳看到背雄中書包的金髮公子!
  • 小朋友尿床了,怎麼辦?!
  • 用小吃開創致富新奇蹟!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訂閱特惠情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夏夜趴趴走週休路線    
峨眉三灣 古味農鄉人文新景

文╱李政曄、陳韻如 攝影╱李政曄

新竹峨眉鄉與苗栗三灣鄉,這兩個比鄰的鄉鎮擁有一樣美麗的自然風光。在峨眉鄉的著名景點「峨眉湖」,未受破壞的好山好水,讓單車玩家個個豎起大拇指推薦;三灣鄉則盛產聞名遐邇的「三灣梨」,還有豐富的客家農村文化,串連峨眉與三灣,自然人文都精采!

峨眉湖
山光水色單車漫遊

過去曾為大埔水庫的峨眉湖是一座已經沒在使用的人工水庫,由於淤積嚴重,目前只有休憩功能,壩堤正好位於新竹與苗栗交界處,由於山川秀麗、風景優美,現在已成為峨眉鄉最重要的觀光景點。目前設有環湖單車道及步道,是單車愛好者大力推薦的單車路線,除了湖光山色外,附近更有彌勒大佛、十方禪林道場等,讓人如入清涼寶地。







三灣鄉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客鄉來茶食打嘴鼓

「來茶食打嘴鼓」是客家話中歡迎大家來喝茶聊天的意思。這裡提供餐飲中結合茶葉的傳統客家點心,尤其特別的是創新的東方美人茶加上冰梨與湯圓的組合,同時可在東方美人茶湯裡咀嚼到三灣梨的甘甜,和手工茶湯圓的香Q咬勁。除了品嚐創新的客家菜餚,還可以DIY綠茶菜包;同時,身兼老闆的總幹事也會提供完整又有趣的三灣導覽服務喔。






三灣燒陶瓷館
傳統燒窯創新視野

過去十分興盛的三灣燒窯產業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消失中,但三灣在地人李蓬興,將傳統燒窯技術加以革新,開創了獨特的三灣燒,設立「三灣燒陶瓷館」。在20餘年的不斷努力下,三灣燒的品牌開始展露頭角,還曾以咖啡杯系列名噪一時。現在轉型為頗具特色的三灣燒展示館供人觀賞,還有DIY陶藝教學。






神棹仙境
神棹山上靈境民宿

神棹仙境位在優美清靜的神棹山上,在彎彎曲曲的山路後,如同踏進了桃花源一般,環境清幽脫俗。民宿老闆在盛年之時決意舉家遷至此地,並且開設民宿,一方面是想回歸到自己故鄉的土地上,一方面也是想讓全家生活在大自然裡,遠離都市的塵囂。除了環境優美外,在特別經過整理的花園式庭園裡喝著咖啡看看山景也非常愜意;而神棹山有著很多神奇的傳說,當然民宿男主人也會如數家珍一一導覽。







和豐農園
果園體驗採果樂趣

三灣鄉每年都有全縣梨果評鑑,今年的頭等獎就是由「和豐農園」勇奪。三灣梨以嫁接方式種植,加上需要良好的土質和充足的日照,產量稀少且珍貴。「和豐農園」提供了預約採果的服務,可親自到果園裡體驗採摘趣味,農園也提供專業的果樹技術及農業文化導覽。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礦坑情境庭園餐飲

充滿創意點子的老闆為礦場取名「巴巴」,是為紀念爸爸留給他的珍貴資產。這裡保留了古早時真正的礦坑,但目前因律法規定不得進入,所以老闆另造了一個模擬礦坑,讓前來的遊客還是可以體驗礦坑情境。此外,這裡也供應富有山林藝術氣息並結合地靈氣息的庭園式餐飲,非常別緻的用餐環境,處彷彿置身在綠野仙蹤的夢境裡!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享受美味的餐點加上星光的點綴......
賞楓趣!桃源仙谷裡的秋季戀歌!
 賞楓不必出國啦!獨步全國一萬株的金色楓華即將閃亮登場!在北部新興賞楓景點─桃源仙谷,整個秋天可以飽覽黃金楓的金色璀璨、楓紅的嫣紅火熱,共譜桃源仙谷裡秋季戀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05 土城三峽 河畔綠地快意奔馳
2007-09-28 苗栗台中 生態果園走賞漫遊
2007-09-21 嘉義梅山 竹林茶園森林散策
2007-09-14 宜蘭冬山 新寮步道戲水觀瀑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OOK 旅遊報    汽車購買指南    台灣桃花源    Play01景點旅遊報
   Milly日本愉悅筆 ...    中華職棒    棒球迷電子報    旅遊世界播報台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