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融合的新標準FCoE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7.10.13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融 ... 沒有專屬網址真的遜掉


本期目錄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融合的新標準FCoE
    改善區網效率不等於WAN優化
    新品情報-富士通LifeBook A3130支援手寫功能
    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特輯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iThome六周年慶【讀者消費有理,老闆採購無罪】開跑中
  丟掉落落長的網址!部落格用專屬域名+轉址最酷
  A上網費!So-net ADSL 2M只要236元!拼經濟變的更easy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新書介紹
如何才能降低網站應用JavaScript的風險?
部落格精選-為php4加上檔案上傳進度功能


專題報導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融合的新標準FCoE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的整合是必然的發展趨勢,訴求管理簡化與降低成本的FCoE,可望讓交換器市場重新洗牌並影響企業IT架構整合。

數家IT大廠包括博科通訊(Brocade)、思科(Cisco)、EMC、IBM等,於今年4月宣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以推動整合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與乙太網路(Ethernet)的標準FCoE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同時欲使FCoE成為美國國家標準(ANSI)之一。

FCoE藉由在乙太網路上能運行光纖通道協定,以訴求管理簡化與降低成本。Brocade臺灣暨香港區總經理周恆毅指出,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的整合是必然的發展趨勢,而FCoE將可望讓交換器市場重新洗牌並影響企業IT架構整合。

Brocade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周恆毅表示:「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的整合是必然的發展趨勢,FCoE可望讓交換器市場重新洗牌並影響企業IT架構的整合。」攝影╱楊易達
問:FCoE標準為何會誕生呢?
答:FCoE這個標準的誕生主要是來自於企業對於簡化管理與降低成本的需求。光纖通道為目前儲存區域網路環境(SAN)所使用的主流標準,具備穩定與快速等優點,然而,企業為了以光纖通道作為資料傳輸協定,必須重新布建光纖網路環境,但這樣的建置成本並不便宜。

問:FCoE標準具備哪些特徵?
答:FCoE只是光纖通道的延伸而已,其特徵、功能與光纖通道相同,都是以區塊(Block)形式傳遞資料,提供如協助伺服器與儲存媒體連接的RSCNs(Registered State Change Notification)功能,差別僅是以乙太網路為基礎。

全文>>
TOP

專欄    
改善區網效率不等於WAN優化

Juniper先進技術資深經理林佶駿認為,Windows Vista主要提升區域網路存取速度,還要搭配WAN加速設備,才能強化WAN端存取效能。

林佶駿
現任Juniper先進技術資深經理,負責安全(SSL VPN、NAC/UAC)及WAN端技術。專長在開發及研究新興技術,並分析企業應如何導入應用服務。

Windows Vista採用新的TCP/IP堆疊(stack)及SMB(Server Message Block)2.0後,已大幅提升個人電腦存取網路的速度,其中包括混合式TCP(Compound TCP)、Receive Windows Auto-Tuning、動態監控╱調整Windows封包大小及優化傳輸效能等技術,也有人嘗試以Windows Vista透過ADSL連線,測試網路存取效能,結果他們發現能提升頻寬使用率,大幅減少空閒的頻寬,並解決目前網際網路存取效率不佳的問題,但是Juniper認為這種說法太偏頗,該公司的先進技術資深經理經理林佶駿認為,還是需要其他補助設備,才能提升企業網路應用效率。

問:為什麼Juniper認為Windows Vista無法完全解決網路存取效率問題呢?
答:我先解釋Windows Vista新的解決方式。

首先,它採用新的TCP演算法Compound TCP,可修正TCP資料串流的控制機制,並搭配Windows Auto-Tuning,動態監控Windows封包大小。不像以往Windows作業系統,採用固定大小的封包,當資料流較大時(例如網路擁塞),封包偵測碰撞率太多,即造成丟棄封包,傳輸率大為降低,必須等到網路穩定時,才又回復到原來的傳輸速率。新的TCP/IP堆疊則會動態偵測資料流大小,接收端依據發送端傳送資料,動態改變所接收的Windows封包容量,不再受限於固定資料流的限制。

全文>>
TOP


產品評測    
新品情報-富士通LifeBook A3130支援手寫功能

A3130具備15.4吋寬螢幕,手寫功能整合於觸控板上,產品提供防潑水鍵盤和3D硬碟震動感應器,並內建雙層DVD燒錄機。

平板型電腦-富士通LifeBook A3130
支援手寫功能的筆記型電腦
富士通
0800-688-028
tw.fujitsu.com
建議售價:39,800元起

LifeBook A3130採用AMD平臺,包含Turion 64x2 TL-56處理器,和ATI Radeon Xpress 1150顯示卡,內建1GB記憶體、120GB硬碟,以及雙層DVD燒錄機。具備15.4吋寬螢幕的A3130,將手寫功能整合於觸控板上,並配置7個快捷應用程式鍵。在安全性方面,這款產品提供防潑水鍵盤和3D硬碟震動感應器,以及指紋辨識系統、BIOS鎖、硬碟鎖和防盜鎖孔等機制。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特輯

採用相同品牌的商用桌上型電腦,仍是最具效益的一種選擇,因為供應商單一化,而且管理方式和經驗能夠不斷延續,能幫助企業減少後續維護成本。



全面檢視桌上型電腦採購方式
為了要減少後續維護桌上型電腦的麻煩,採購前,就應先從整體持有成本的概念出發,不單只從電腦主機層面考量,應以企業整體成本的思維,考量最適合的商用桌上型電腦,其中應該包括硬體配備、軟體工具、售後服務及管理方式等,甚至需要評估3年以上的資產總值,才能決定桌上型電腦的價值。

規格、品牌及服務是採購重要依據
現在桌上型電腦的規格眾多,採購時我們可先從用途與需求決定採購產品的類型及等級;其次,再考量擴充性的問題。此外,採購前,也可一併考量擴充性及電腦體積問題,而附贈的軟體,至少需搭配還原系統、防毒軟體、Microsoft Office及Adobe Reader等應用程式。若企業原本就已經採購某些軟體的大量授權版,可先要求廠商在出貨前,先行安裝軟體,減少後自行安裝的困難。

小得讓人忽略的特殊桌上型電腦
準系統、迷你電腦和Thin Client等小型電腦,同樣都具有體積小的特性,準系統約只佔一般直立式電腦的六成空間,迷你電腦和Thin Client更是小到比一臺光碟機大不了多少。然而由於規格較不一致,且擴充性不如傳統直立式桌上型電腦,因此在維修及購買單價上需付出較高的成本,也是造成目前小型電腦普及率與接受度仍然偏低的主因。

5款商用桌上型電腦測試
本次的採購特輯共有五家廠商送測商用桌上型電腦,分別為HP Compaq dc5750 SFF、Lenovo M55 8806、宏� Veriton 1000、捷元 AL888-I3,以及聯強 Power-smart。

全文>>
TOP

書訊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要求訪客依照你的設計去使用網站,是本末倒置的想法,不需要手冊就會操作,才是成功的設計。

 Prioritizing Web Usability
 Jakob Nielsen、Hoa Loranger /著
 New Riders Press出版
 售價:50美元
 Amazon四顆半星

談到如何設計出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網站,你不能錯過在Web Usability領域享譽盛名Jakob Nielsen的作品,在這位大師的眾多著作中,針對Web設計及可用度研究領域的《Prioritizing Web Usability》,是設計網站時不可或缺的參考工具書。

Web已是大眾廣泛接受的操作方式
應用程式Web化已經是系統設計演進發展的趨勢,不論是開放式或企業內部的應用系統,為求異質系統間的高度整合性,Web-based已經是系統設計的首選。加上大多數的使用者已經熟悉Web平臺的特性,點選超連結的行為及網頁呈現方式,對於現今使用者是十分直覺的動作。

Web設計老問題依舊存在
Web發展至今已經十餘個年頭,雖然技術演進上已經有大幅度的成長,但一些積存已久的問題並未因此而減少:

● 彈跳視窗(Pop-Up Windows)的不當使用,造成使用者反感。
● 套用CSS效果使得超連結點選後未改變顏色,浪費使用者時間。
● 點選連結後未在原視窗呈現,而是開啟新的瀏覽視窗,破壞瀏覽動線。

全文>>
TOP
 
 
新書介紹

資訊架構學網站應用第三版(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for the World Wide Web, 3/e)、軟體工程-從實務出發、ASP.NET AJAX經典講座(Introducing ASP.NET AJAX、Windows Vista電腦採購聖經、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最佳化和維護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解決方案。

1.資訊架構學網站應用第三版(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for the World Wide Web, 3/e)
Louis Rosenfeld,Peter Morville /著
陳建勳/譯
蘇秉豐/編輯
歐萊禮出版
售價:720元
本書教導資訊建築師、設計師以及網站開發人員建立大規模網站,使其能便於管理、有魅力以及易於瀏覽。新版做了全面更新,以說明突現技術(搭配新穎範例、全新場景以及最佳實務資訊),但是焦點依然以基礎為主。

2.軟體工程-從實務出發
鄭炳強/著
智勝出版
售價:520元
本書著重在闡明本質性的東西(如軟體的本質、問題的本質、現象的本質、工程的基本原則等),儘量讓學生了解Know-Why,避免太多技術或方法論的細節。本書另一特色是選材角度,依照實務的重要性,以先後順序來安排章節,並加入一些極少談到的主題,如異常專案管理等。

全文>>
TOP

專欄    
如何才能降低網站應用JavaScript的風險?

撰寫網頁時,怎麼樣才能避免JavaScript造成的安全性問題?

Web 2.0概念盛行之後,由於強調使用者為中心,連帶地,互動性也受到重視,因此JavaScript前所未有地大規模應用在網站上,許多動畫特效、互動介面都採用JavaScript開發。

但是質疑JavaScript的安全性問題一直不絕於耳,尤其是XSS(Cross Site Scripting)的攻擊手法,更是讓許多人對JavaScript產生不信任感,造成有些網站平臺禁止使用JavaScript,也形成網站開發人員為了究竟該不該用JavaScript而感到困擾。

了解JavaScript安全設計,是降低風險的第一步
其實JavaScript在設計之初,便是以「沙箱」(sandbox)的概念來保護用戶端電腦,讓程式的活動範圍只局限在瀏覽器的範圍中。

拒絕XSS攻擊的前提:需要謹慎過濾傳輸內容
應用JavaScript時,最需注意之處就是過濾來自用戶端或伺服器端的內容。舉例來說,eval函式是JavaScript將文字字串轉換成物件的程式,如果沒有檢查輸入字串,一旦eval執行到惡意語法,就可能對其他使用者造成攻擊行為。

全文>>
TOP
 
 
部落格精選-為php4加上檔案上傳進度功能

檔案上傳進度資訊是PHP5.2才新增的功能。但是最近在逛phpclass.org時,發現有人做了PHP4的patch。

Fillano's Learning Notes

為php4加上檔案上傳進度功能

作者是早期PHP的核心開發人員,跟據他的說明,其實在php4就已經有人做了patch,但是不知為何到了PHP5.2,PHP團隊才把這個功能正式加進來。PHP5已經問世好幾年了,但是市面上大部分的網站,其實都還在用PHP4,主要是因為移植的複雜度以及潛在問題,所以許多人裹足不前。所以為了廣大的PHP4用戶,他做了Patch,使用這個patch就可以支援PHP5.2的檔案上傳進度資訊功能。

看到這個資訊很興奮,不過他patch的rfc1867.c是屬於PHP的核心,所以非得重新編譯不可。另外,PHP4已經不再更新了,末代版本是4.4.7,作者patch的版本是4.3.11以及4.4.4,在PHP官方網站上已經找不到原始碼的套件,所以只好用4.4.7來試試看…

工程師級的顧問 /【食夢黑貘】

從資料到資訊

當然我知道我的第一要務是把上班的工作做好後,才有餘力做自己的事,而關鍵字合併是能夠讓關鍵字變得有意義的最重要工作,只是後來想出所謂的子字串向下合併後,這工作節省了兩個月。

事實上最後用這個方法的原因,最主要也是曾經實驗過用 google 搜尋數目,來作兩個關鍵字的關係比對,但結果只覺得有 8 成準確,還不如子字串來得有意義…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2 IT自救術-簡介組裝電腦的步驟
2007-10-11 TechEd 2007披露協同開發技巧與新版Windows Server
2007-10-10 微軟OCS將強化語音與視訊整合
2007-10-09 下個10年,製造業e化大挑戰
2007-10-06 從Google月賺16萬的啟示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Stuff科技時尚誌    科學人雜誌    iThome產品技術報
   數位時代    手機GOGO玩樂誌    PC Office電子報    巴哈姆特電玩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