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自我介紹:在學校遇見新同學、在專題討論上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5.12.12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自我介紹:在學校遇見 ... 急!投我一票就送禮券


本期目錄
    本周情境焦點:(1) 在學校遇見新同學 (2) 在專題討論 ...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24小時新聞台之外的選擇,更聰明看新聞!
  • 會議桌上語言、姿勢、語調、表情是關鍵!
  • You're asking for it. 你是自找的
  4倍數位變焦DV、550萬畫素相機、讀卡機都送你
  $1090搶購可樂米物語珍藏特典
 
電子報最新消息
精神抖擻愛下去∼
 訂愛情報,送文學書,活動只到12/11止喔!
企業財務分析入門∼
 運用SWOT手法檢視真相,股票投資人必備↘288元
秋冬美麗秘訣大公開!
 變美的方法有幾種?化妝、保養、瘦身一起來∼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自我介紹    
本周情境焦點:(1) 在學校遇見新同學 (2) 在專題討論會上

Dialogue 1: At school (在學校遇見新同學) -- 入門對話

(★聽新聞播報)

Kevin: Hi, you must be Sophia?
Kevin: 嗨,你一定是 Sophia吧?

Sophia: Yes, I am.
Sophia: 是啊,我是。

Kevin: Hi, I am Kevin. Your new classmate. Nice to meet you.
Kevin: 嗨,我是Kevin。妳的新同學。幸會。

Sophia: Nice to meet you, too.
Sophia: 幸會。

Kevin: Have you had this professor before? I heard he's really tough.
Kevin:妳以前修過這個教授的課嗎?我聽說他很嚴格。

Sophia: Yeah, I had him last semester. He is not that tough, if you just complete the homework assignments. You'll do fine.
Sophia:有啊,我上個學期修過他的課,只要你完成回家作業,他就不會像你聽說的那樣嚴格啦。你會沒問題的。

Kevin: Great, that's what I wanted to hear. Thanks!
Kevin: 太好了,那就是我想聽的。謝啦!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 You must be ...(你一定是 ...)
例: You must be my new neighbor.(你一定是我的新鄰居。)
說明:和素未謀面但耳聞過的人見面,剛開始一定要先認出這個人。除了可以使用以上的句型外,還有其他兩個常用的表達方式喔!
(1) Are you ...? 請問你是 ... 嗎?
(2) You are ..., aren't you? 你是,對不對?

2. Hi, I am ... Your new ... (嗨,我是... 你的新...)
例: Hi, I am Michelle Huang. Your new colleague.(嗨,我是 Michelle 黃,你的新同事。)

3. Nice to meet you.(很高興認識你。)
例: I am the class leader of this class, James. Nice to meet you.(我是這個班的班長,James。很高興認識你。)
說明:除了以上的說法外,還有其他兩種表達「很高興認識你」的說法。這幾句都可以作為自我介紹的結語。其中 "Pleased to meet you." 記得不能說成 "Please to meet you."
(1) Pleased to meet you.
(2) 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Dialogue 2:In the seminar (在專題討論會上) -- 進階對話

Kevin: Hello,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I am Kevin Rambke, a salesman at Book Tech International.
Kevin: 哈囉,請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 Kevin Rambke,Book Tech International 的業務員。

Sophia: Hello, I am Sophia Chen, the Supervisor of English Material Design Division for Idealist Corp.
Sophia: 哈囉,我是 Sophia Chen,目前是 Idealist Corp. 的英文教材設計部門的主管。

Kevin: This is an interesting seminar, don't you think?
Kevin: 這真是場有趣的研討會,對吧?

Sophia: Yes, I've learned a lot of interesting new business concepts.
Sophia: 是啊,我學到很多有趣及新穎的企業概念。

Kevin: What is it that your company does?
Kevin: 妳的公司是在做什麼的呢?

Sophia: We design and publish international teaching materials. How about you?
Sophia: 我們設計並出版國際教學教材。你呢?

Kevin: We identify and distribute new teaching materials in the world market.
Kevin: 我們找出並配銷新式教材到世界市場。

Sophia: Oh, that sounds very interesting. Maybe we can do business together. Can I have your business card and have our sales representative give you a call?
Sophia: 喔,那聽起來非常有趣。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做生意。我可以要你的名片並請我們的業務代表打電話給你嗎?

Kevin: Great! That's what I am here for, to make new connection in the Asian market.
Kevin: 太棒了!這就是我來這裡的目的,取得和亞洲市場的新聯繫。

Sophia: What type of products are you looking for? We have a wide selection of English teaching and training materials. We also have a website you can visit or I can give you a product catalogue, if you prefer that.
Sophia: 你在尋找哪一類的產品呢?我們有很廣泛的英語教學和訓練教材供挑選。我們也有網站可供你瀏覽,或者我可以給你一份產品目錄,如果你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

Kevin: If you have a catalogue, I'll look it over and get back to you later.
Kevin: 如果你有份產品目錄,我會先看看之後會跟你聯絡。

Sophia: Great! Thank you very much. I hope our company can offer what you're looking for. I got to go now. It was very nice to meet you.
Sophia: 太好了!非常感謝你。我希望我們公司可以提供你正在尋找的產品。我現在得走了。很高興認識你。

Kevin: It was nice to meet you as well. Good-bye.
Kevin: 很高興認識你。再見。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 I am ..., the ... at / of / for ...(我是 ...,公司的 ...。)
例:Hello. I am Michael Lin, the General Manager at Tech Corp.(哈囉。我是 Michael 林,目前是 Tech Corp. 的總經理。)
說明:在自我介紹時,請告知對方你的姓名,職稱以及所屬的公司。

2.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 I am ... (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 ...。)
例: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I am Tony Chang. (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 Tony 張。)
說明:以上的句型千萬不能寫成 "Allow me to introducing myself."。此外類似的表達方式還有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I am ..."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冬天到囉∼泡湯前應該多注意哪些事情啊?
 冬天到囉∼有什麼泡湯應該多注意的事呢?泡湯的正確方法報給你聽喔...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
   民視英語新聞學習 ...    英語漫畫Fun輕鬆    EZ Basic基本美語 ...    智慧藏百科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和風日語基礎報    EZJapan日語菜菜 ...    看懂英文故事?小 ...
訂閱電子報: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