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超搶手人氣王! Nokia 2505 平價機也有高質感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7.09.21
PhoneDaily手机報
超搶手人氣王! Noki ... 體驗上帝搞怪能力


本期目錄
    超搶手人氣王! Nokia 2505 平價機也有高質感
    【新鮮測】二代手錶電話! 觸控手寫 + 藍牙音樂
主編推薦
  • 從現在就開始好好投資!
  • 烏龜推薦2∼5人三芝半日遊!
  • 澳洲古老大地的世界遺產
  颱風天看屋天 避免買到淹水屋有撇步
  北部商家注意!進駐超人氣商圈看這裡!
 
電子報最新消息
日劇也太好看了吧~
 真想搞懂他們在說什麼!
文章要有好的開頭
 可是也要有好的結尾,才算是完全完美的作品!
●投資快報●
 選好要買哪隻潛力股了嗎?

Hot News    
超搶手人氣王! Nokia 2505 平價機也有高質感

新推出的 Nokia 2505,是少數有電視廣告造勢的 CDMA 低階手機,更意外是它開賣後人氣扶搖直上,每日有超過 4 千人查價,穩居熱門榜 TOP 10。對一部沒相機、沒 MP3、售價不足 5 千元的平民機來說,絕對是奇蹟!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特色一:搞怪雙面設計
Nokia 2505 支援 CDMA 1X 頻段,在台灣只有亞太門號支援。由於亞太用戶屬性特殊,因此 2505 很陽春,一切以通話為依歸。2505 擺明用外表取勝,細緻的黑色鋼琴烤漆有質感,還用了新的「雙面」理念,將正面、反面做得一模一樣,因為二面都是黑面、無螢幕,又有相同的 Nokia 廠徽,所以看再久也未定分得清楚,確實搞怪第一名。



特色二:體積超迷你
手機外型第二特點是「小」。三圍 82 x 42 x 16.6 mm,放在手掌裡,約只有一半大,65 g 的重量也是數一數二的輕,你可以將它放進身上的任何一個口袋裡。



和 MOTO V3 相比,馬上就可看出 2505 到底是多麼迷你了。基本上它的機身寬度比較像直立機,長度又比 V3 少了好大一截,馬上反應在手感裡。以衣服的尺寸來比喻,2505 這種身材肯定是「XS」。



特色三:高質感鋼琴烤漆
低階機的特色之一,就是塑膠感超重、純粹用低價吸引人。2505 顯然注意到這點,所以在外殼動手腳,讓你心甘情願多花一點錢。2505 的廣告很有質感,實機倒也真不差,鋼琴烤漆細緻、黑白醒目配色,再鑲上二個刻上 NOKIA 廠名的銀片裝飾,高貴不貴。



特色四:性感機身弧線
除了材質不同,2505 的摺疊也有學問。它的開蓋角度很大,幾乎會把手機攤平,但你會發現它的前後蓋在展開後會完全接合,二片銀質廠徽剛好對齊,配合勻稱的機身延展線條,看起來真有幾分優雅美感,這就是低階機專屬的小趣味吧!




闔蓋之後由側面看,2505 就是一部普通的摺疊手機,了不起是黑白夾心的配色滿有型,二邊各有耳機孔和吊飾孔,方便用戶將輕巧的它,掛在脖子上戴著走。




特色五:一按即亮手電筒
另一個小趣味是 LED 手電筒,它的開關在正面頂部,一顆半透明的橡膠軟鍵,初看會以為這就是燈泡,其實燈泡在它下頭,是向著轉軸外的方向照。



使用很簡單,只要壓住軟鍵 2 秒鐘,LED 燈泡就會持續發亮,化做神奇手電筒;關閉則短按軟鍵 2 次即可。由於燈泡位置在轉軸頂部,所以手電筒只能在闔蓋時啟動,一開蓋就會自動熄滅,平時則是訊號顯示燈。



特色六:有型按鍵
2505 使用五向導航鍵、4 顆軟體鍵,再配上 12 顆數字符號鍵的標準配置,按鍵深度夠,軟軟的相當好按;下方數字鍵用類似 S 型的凸起膠條一一區隔,剛好切成橫向 4 排,好看之餘也能增加辨識度。



特色七:廉價螢幕
剛剛講了很多好話,回規基本面,2505 還是一支標準低階機,別企望它有多高規格。2505 螢幕只有 128 x 160 解析度、6.5 萬色水準,而且還是 CSTN 材質,剛接觸手機的玩家,也能一眼看出這是很普通的螢幕,只能顯示勉強的圖片和文字,事實上連待機桌布也變得一格一格的,不算好看。



特色八:FM 收音機 + 眾多工具程式
2505 規格平淡,所以要盡量在小地方給玩家帶來驚喜。它的螢幕可替換圖片,而且是全螢幕顯示,手機也附上 10 張桌布供替換。主目錄為九宮格排列,另有簡繁中文顯示、自動鍵盤鎖、掀蓋關閉功能等細部選項。



FM 收音機是它的主打功能,而且九宮格的最中央選項,預設就是 FM,插上耳機便能收聽各種廣播節目,為你打發無聊時間。除了換桌布,2505 還能更換顯示色彩,共有:藍、紫、紅、橘、灰、綠、藍綠、粉紅等 8 種顏色。



進入「電子祕書」選項,可看見 2505 附贈的一些工具程式,不特別,但都很實用。包括鬧鐘(一組)、行事曆(可加註備忘內容和陰曆顯示)、計算機、碼表和倒數計時器。2505 還附有錄音器,但受限記憶體,總共只能錄製 90 秒。



特色九:大容量連絡人
2505 提供 300 筆連絡人空間,每個名字都能記錄:公司、住家、手機、傳真、一般共 5 筆號碼,另外有 5 種群組分類和個人鈴聲可以選擇。若加上 RUIM 卡的 220 筆空間,這樣一部小手機其實也能裝下很多號碼,對一般上班族和學生來說應該夠用。



特色十:復古但好玩的遊戲
2505 不支援 Java,但手機裡還是有三款預設遊戲:賽車、數字方塊,還有 486 電腦時代人人都愛玩的敲磚塊。這些遊戲都沒有 3D 顯示,也只有很簡單的合成音效提示,不過玩樂性還是夠強,玩著玩著,會有回到 GANE BOY 或任天堂紅白機時代的錯覺。



高貴國民機 售價不國民
實際玩過 Nokia 2505 的人,想必腦袋都會浮現「好小」或「質感還不錯」的念頭,而事實也差不多是這樣,真機的確和電視廣告拍得一樣美,難怪會讓亞太用戶趨之若鶩。不過 2505 的售價讓人有點搖頭,一部超低階 FM 國民機要賣超過 4 千元,這種定價要在 GSM 市場,絕對是死路一條;換到亞太門市裡,它卻又是搶手得要命,很諷刺。期望亞太在新企業識別標誌「A+」發布後,真能闖出一番新氣象,至少先從手機開始吧!
TOP
每日推薦  

捷運周圍

大直名宅

內科首選

信義商圈

 
 
【新鮮測】二代手錶電話! 觸控手寫 + 藍牙音樂

藍牙手錶並不稀奇,SE 就與手錶廠 Fossil 推出過具藍牙功能的正規手錶,只是不能通話,可惜了些。這次介紹的 C1000 不一樣,它是可放 SIM 卡、打電話的手錶手機,還附上手寫、觸控、藍牙和 MP3,真正走在大廠之前!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領先大廠 藍牙手寫手錶電話
藍牙手錶並不稀奇,SE 就與手錶廠 Fossil 推出過具藍牙功能的正規手錶,設計精美,只是不能通話,未免可惜了一點。這次介紹的 C1000 不一樣,它是可放 SIM 卡、打電話的手錶手機,是真正的行動電話,還一次附上手寫、觸控、藍牙和 MP3 / MP4 影音功能,內建記憶體更達 60 MB,真正領先大廠一大步!



功能滿分 質感待加強
講清楚些,C1000 是將一部行動電話做成手錶的模樣,讓玩家戴在手上講電話。和一般手錶相比,C1000 尺寸稍大,但也不算太奇怪。只是沒有手錶廠相助,C1000 質感稍普通,塑膠機殼配仿皮錶帶,很像是在夜市才會看見的超便宜手錶,有進步空間。

C1000 其實還有白色款,很可惜這次未能成功借測,白色款外型比黑色好看許多,有興趣的讀者請用「C1000 手錶手機」搜尋,馬上就能找到。



C1000 特別在於它是世界第一部把觸控螢幕、中文手寫、藍牙、MP3、手機通訊等功能,全部塞到手錶裡的超能力手機。照慣例,有這麼強大的功能,內地廠商一定要把它寫出來,所以正面背面都看得見「Watch Mobile」、「Media Player」、「Bluetooth」等血統標誌。憑良心講,放藍牙標誌還不錯,其它說明其實可以免了。



多功能按鍵 操作便利
C1000 按鍵集中在左右二側,能用的空間不多,所以一切從簡。右邊是電源、USB、通話查詢鍵;左邊是音量側鍵和「C」字取消鍵。



其中電源也是確認鍵,另一側的「C」鍵則可返回目錄,搭配可移動游標的音量側鍵,操作 C1000 其實也簡單。而 USB 是世界統一規格,任何一條 mini USB 傳輸線都可用。



GSM 三頻講透透
拆下背蓋(也是電池)就可看見 C1000 的 SIM 卡槽,它支援 GSM 900 / 1800 / 1900 頻段,可使用 CHT、TWM、FET 三大業者的各式卡片,2G、3G 皆可,比一般中國黑手機只有雙頻還要好,帶到美國旅行也能漫遊。



支援擴音通話
手機有麥克風、聽筒,所以換成手錶造型的 C1000 也必定要有。螢幕下方有一些小孔,那就是喇叭所在位置,並支援擴音通話。不過收音的麥克風也在這裡,所以在不配掛耳機的狀況下,講電話得將手錶靠近嘴巴,就像 007 一樣帥氣。



實際用法就像下圖,只差一個影像電話,就真的把電影情節搬進現實生活了。



26 萬色 + 觸控 + 手寫
如果你對我們曾介紹的小鳥蛋手機有印象,那看到 C1000 的超小手寫螢幕,應該也不會太大驚小怪。這螢幕目測有 1.5 吋,實際可能更小一點,約 1.3 吋左右,但解析度有 176 x 220 pixels,還能顯示 26 萬色。



上圖見到那根小觸控筆,其實是藏在機背,位於機身和錶帶中間的位置。



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小、獨一無二的觸控筆了。手機支援中文手寫,辨識度很好,可惜並不支援繁體中文顯示,所以假設你正確寫了「繁體」這二個很複雜的中文字,C1000 可是沒辦法正確顯示的。



志玲姐姐來問候
介紹功能之前,先看看一點賞心悅目的。開機映入眼底的,是台灣第一名模志玲姐姐的身影。雖然只是圖片,但由遠到近,從身材到臉蛋統統看清楚,也是一件樂事。



類比時鐘背景 簡體顯示
C1000 是手錶手機,因此螢幕背景當然會有類比時鐘畫面,其餘則和正常手機相同,有電量表、電話簿、目錄捷鍵、手機狀態顯示等。主目錄是 12 宮格,彩色顯示,但只有簡體中文,短期內也不會有繁體版本。



中文手寫 還是只有簡體
C1000 又稱 M600(上一代叫 M300),這次它新增手寫功能,雖然只有簡體和英文,但至少解決了部分文字輸入問題。不過在顯示部分,C1000 還是有點水土不服,繁體中文字都會變成亂碼,無一倖免,玩家要有心理準備。



藍牙傳檔 60 MB 記憶體
C1000 的藍牙不跛腳,可傳檔、可通話,實際測試發現,除了偶爾會讓人偵測不到之外,使用都還算正常。手機內建記憶體有 60 MB,但無法插卡,所以檔案管理變得很重要,太多音樂或圖片可是很快就會把手機塞爆的。



強勁的多媒體播放能力
手機另一特點是全面多媒體支援,在 C1000 身上,你很少會看見「檔案類型不支援」這種錯誤提示,它可播放:MP3、MP4、MIDI、3GP、JPG、GIF 各式影音檔案,有獨立的音樂和影片播放器,介面很活潑,而且有快轉、倒退和錄音器、計算機、行事曆等工具程式,應有盡有、一機多工,標準的中國手機豪氣作風。而且更誇張的是,C1000 還支援藍牙 A2DP 協定,走路聽音樂再也不用擔心耳機線在你手上甩來甩去了。



看看 C1000 的全螢幕播放吧。它可橫向播放,搭配一個大廠至今也做不出來的隱藏式功能列,表現還是很夠水準。



免費耳機 x 2 有線、無線通包
順帶一提,C1000 盒裝配件很豐富,有藍牙雙耳耳機、立體聲有線耳機、傳輸線、旅充各一組,搭配耳機,講電話就不必把手舉得老高了,還能用「手錶」聽歌唷!

◎ 洽詢《品奕通訊屋》TEL:(02)2881-0934

TOP
熱門焦點  
睡覺覺ing
 天氣越來越冷了請給他多一點點的溫暖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9 3.5G、GPS、300 萬頂級智慧 HTC TyTN II 直擊
2007-09-17 500 萬超強「攝」力 Samsung G608 實拍鑑賞
2007-09-14 11.9 mm 智慧電晶體 「阿Q」要為 MOTO 平反
2007-09-12 Nokia 6120C 功能完全解析 + 熱門 QA 問答集
2007-09-10 3G 經典傳承? SE K530i、K610i 差異仔細看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產品技術報    數位遊戲王    數位之牆    手機GOGO玩樂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數位時代    iThome每日新聞報    PhoneDaily手机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