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要求某事(Asking for Something)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02.06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要求某事(Asking for ... 挑e個好情人浪漫過節


本期目錄
    (1)向同學借筆記
    (2)向廠商要目錄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告別破英文,成功轉入外商公司!
  • 寫出漂亮提案書,展開新年新計畫!
  爆笑紅包場~好笑給紅包•不笑不給錢
  譯典通7 專業版,新年旺旺組合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不同凡想的劇擘!
 情人節邀您免費欣賞全球最賣座的音樂劇「歌劇魅影」
紅包收入如何運用?
 也許你聽說過REITs,但如何投資你確定知道了嗎?
你還用1個信箱收報?
 電子報會員可享5個收報信箱管理服務,快又方便!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1)向同學借筆記

(★ 聽新聞播報)

入門對話【Dialogue 1】

Situation:Consulting a Classmate of Schoolwork(向同學借筆記)
Vicky's sick and she didn't go to school today, so she missed the math class. She's calling Kevin to borrow his notes because the final's coming.


Vicky:May I speak to Kevin, please?
Vicky:請問我能和 Kevin 通話嗎?

Kevin:This is Kevin. Who 's calling?
Kevin:我就是。您是哪位?

Vicky:Hi, Kevin. (cough) This is Vicky. I 'm in your math class at school.
Vicky:嗨!Kevin(咳)我是 Vicky。我是你學校數學課的同學。

Kevin:Oh, right. Are you OK? I didn 't see you there today.
Kevin:喔!是。你還好吧?我今天在那兒沒看到你。

Vicky:Yeah, I just caught a cold. (cough) That 's why I 'm calling. (cough) May I borrow your notes for today?
Vicky:是啊!我剛感冒了。(咳)那也是我打來的原因。(咳)我可以向你借今天的筆記嗎?

Kevin:Sure, no problem. I 'll bring them next time.
Kevin:當然,沒問題。我下次會把它們帶去。

Vicky:Thanks a lot! You 're a lifesaver! (cough)
Vicky:多謝囉!你真是個救命恩人。(咳)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 Are you OK?(你還好嗎?)

例: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more loudly, please?(能請您說大聲一點嗎?)

說明:這句話是用在覺得對方不太對勁時使用的。而英文裡的問候語在 "How are you?" 之外,也還有:

(1) How are you doing? (你最近如何啊?)

(2) How are things going? (最近如何啊?)

(3) What's up? (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嗎?)

2. May I borrow your...?(我可以向你借...嗎?)

例:May I borrow your pen?(我可以向你借筆嗎?)

說明:如果我們想要向別人借東西,可以用這樣客氣的語氣。其他類似的用法還有:

(1) May I borrow a/an/the...from you?(我可以向你借...嗎?)

(2) Could you lend me your...?(你可以借我你的...嗎?)
TOP
 
 
(2)向廠商要目錄

進階對話【Dialogue 2】

Situation: Asking for a catalogue(向廠商要目錄)
Kevin has tried a product of Vicky's company and found it very good, so he's calling to ask for a catalogue. However, Vicky isn 't there. Kevin leaves a message for Vicky.


Anna:USB Corporation. We connect your world. How may I direct your call?
Anna:USB公司。我們連接您的世界。請問要轉分機幾號?

Kevin:This is Kevin Becker. May I speak to Vicky?
Kevin:我是 Kevin Becker。我能和 Vicky 通話嗎?

Anna:I 'm sorry, sir. Vicky is not in the office today.
Anna:很抱歉,先生。 Vicky 今天不在辦公室裡。

Kevin:Oh, really, that 's a first! Will she be there tomorrow?
Kevin:喔!真的啊!這真是頭一遭。她明天會在嗎?

Anna:I believe s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else in sales?
Annna:我想會的。你想改和業務部的其他人通話嗎?

Kevin:No, no, it 's not urgent… Let 's see … Could I leave a message for her?
Kevin:不不,沒那麼要緊。我想想... 我可以留言給她嗎?

Anna:Certainly, sir. Could I have your first and last name again?
Anna:當然,先生。可以再請您說一次您的姓名嗎?

Kevin:Sure. It 's Kevin, K-E-V-I-N … Becker, B-E-C-K-E-R. She has my phone number.
Kevin:當然。我叫 Kevin,K-E-V-I-N,Becker,B-E-C-K-E-R。她有我的電話。

Anna:And your message?
Anna:您的留言?

Kevin:Could you first tell her that the USB cables I ordered last week arrived in time and they look great! Also, it seems that I 've lost your catalogue. I need another one sent to me.
Kevin:你可以先告訴她,說我上週訂的 USB 線及時送達,而且看來很不錯。還有,我好像弄丟了你們的目錄。我需要你們再寄一本給我。

Anna:I 'll make sure she gets the message. If you like, I could send you a catalog today.
Anna:我會確認她會收到這留言。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今天可以寄一本目錄給你。

Kevin:No, don 't bother. I 'm in no hurry. Anyway, I 'll speak with Vicky tomorrow.
Kevin:喔不!不必勞煩了。 我不趕。總之,我明天會和 Vicky 通話。

Anna:Is that all I can help you with then today?
Anna:還有其他的事嗎?

Kevin:Yeah, I think that 's it. Thanks a lot.
Kevin:嗯!我想就這樣。多謝囉!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主詞 + is not + 介系詞 + 地方副詞 + today(某人今天不在某處)

例:Vicky is not in the office today.(Vicky 今天不在辦公室裡。)

說明:在這句型當中,要注意使用適當的介系詞搭配地方副詞;常用的有:in the office(在辦公室裡)、at home(在家裡)、在工作(at work)、在學校(at school)、在教室裡(in the classroom)等等。其他同樣可以表達「不在某處」的句型還有:

(1) Feddy is absent/out today.(Feddy 今天不在╱外出。)

(2) George is not here at this moment.(George 現在不在這裡。)

(3) Susan is tied up/not available now.(Susan 現在在忙╱沒空。)

2.Could I leave a message for + 人?(我可以留言給...嗎?)

例:Could I leave a message for her?(我可以留言給她嗎?)

說明:如果打電話找某人,對方卻不在,而我們想要請接電話的人留言給他,可以使用這樣的句型。其他類似的用法還有:

(1) Could you take a message for me?(你可以幫我留言嗎?)

(2) I'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if it doesn't bother you too much.(如果不會太麻煩你的話,我想留個言。)
TOP
熱門焦點  
內心深處的良心處方
 參加朋友的家庭聚會,有幸認識了當地頗具名氣的私立醫院的院長王先生...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
   智慧藏百科    空中英語教室    和風日語基礎報    英文大放song
   EZ Basic基本美語 ...    和風日語學習報    看懂英文故事?小 ...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訂閱電子報: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