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電話預約(Making a Telephone Appointment)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01.16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電話預約(Making a T ... SUZUKI送好禮


本期目錄
    本週情境焦點:(1)預約看病
    本週情境焦點:(2)預約商務會面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水瓶鯨魚、朵朵小語,愛情鹹甘甜∼
  • 如何看懂REITs的負債比及信用評等、走勢圖
  出賣商機,商店街圓你開店夢!!
  春節將至 理清財務讓你旺整年!
 
電子報最新消息
2006新年新希望!
 告別破英文,滿足上班族工作與日常英語需求。
紅包行情如何操作?
 謝金河告訴你如何面對我們一生從未見過的大錢潮!
遊戲密技吱吱叫!
 有錢沒錢,玩個遊戲好過年!遊戲供略、密技這裡全都有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本週情境焦點:(1)預約看病

(★ 聽新聞播報)

入門對話【Dialogue 1】

Situation: Making an Appointment with a Doctor(預約看病)
Kevin isn't feeling well recently, so he decides to see a doctor. He's calling to make an appointment, and Vicky, the doctor's assistant, answers the phone.


Vicky:Doctor Lin's office.
Vicky:林醫師辦公室。

Kevin:Yes. This is Kevin Becker. I'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the doctor. When can I see her?
Kevin:是,我是 Kevin Becker。我想和醫師排個時間。我什麼時候可以過去呢?

Vicky:Well, she's very busy this week. Let me see. How about Friday morning at 7:00?
Vicky:嗯,她這星期很忙。讓我看一下,星期五早上七點可以嗎?

Kevin:That would be perfect. I can go there before work.
Kevin:太好了。我可以在上班前過去。

Vicky:Could you tell me what the problem is?
Vicky:你可以告訴我你那裡不舒服嗎?。

Kevin:Sure.I have some problems with my foot.
Kevin:當然。我的腳有點不舒服。

Vicky:I will tell the doctor. Goodbye.
Vicky:我會告訴醫師的。再見。

Kevin:Goodbye.
Kevin:再見。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 主詞 +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 某人(和...預約╱排個時間)

例:I'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Professor Lu.(我想要和劉教授排個時間。)

說明:appointment 是「約定會面」的意思,其動詞要使用 make。

2. I have some problems with my + 疼痛部位(我的...有點不舒服)

例:I have some problems with my tongue.(我的舌頭有點不舒服。)

說明:如果要說明自己不舒服的部位,其前的介係詞可視情況用 with, in, on, 或 at 等等。
TOP
 
 
本週情境焦點:(2)預約商務會面

進階對話【Dialogue 2】

Situation: Telephone Arrangement for a Business Meeting(預約商務會面)
Vicky's a sales rep, and she's calling her customer, Kevin, to arrange a time for business meeting.


Kevin:Hello?
Kevin:喂?

Vicky:May I speak to Mr. Becker?
Vicky:請問 Becker 先生在嗎?

Kevin:This is he.
Kevin:我就是。

Vicky:This is Vicky Huang with ABC Corp.
Vicky:我是 ABC 公司的 Vicky Huang。

Kevin:Oh, hi, Vicky. How are you?
Kevin:喔,嗨,Vicky。妳好嗎?

Vicky:Very good and yourself?
Vicky:很好啊,那你呢?

Kevin:Same old, same old.
Kevin:老樣子囉。

Vicky:Well, I know you're busy so I'll get to the point. I want to know, when may I introduce our new products to you?
Vicky:嗯,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我直接講重點好了。我想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向您介紹我們公司的新產品?

Kevin:Oh, that's right. I forgot to call you back, didn't I? I'm sorry. It's been crazy around here lately.
Kevin:哦,對喔!我忘了回妳電話,不是嗎?真不好意思,最近真的忙瘋了。

Vicky:That's fine. When are you available?
Vicky:沒關係。那你什麼時候有空?

Kevin:Let me check my schedule. Well, it looks like, I have some time on Tuesday.
Kevin:我看一下我的行程。嗯,好像 ... 我星期二有點時間。

Vicky:Morning, Afternoon or Evening?
Vicky:早上、下午還是晚上?

Kevin:Uhm … how about meeting for lunch on Tuesday?
Kevin:嗯 ...,星期二一起吃午餐如何?

Vicky:That works for me. See you then.
Vicky:我可以啊!到時候見囉。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 May I speak to + 人名(我可以和...某人說話嗎?╱某人在嗎?)

例:May I speak to Mrs. Clinton?(我可以和 Clinton 太太說話嗎?╱請問 Clinton 太太在嗎?)

說明:這句話是電話用語裡最基本的一句話,其他類似的用法有:

(1) Could I speak to...(名字)? (我可以和...說話嗎?)

(2) Is ...(名字) available? (某某人在嗎?)

(3) Is ...(名字) in? (某某人在嗎?)

(4) ...(名字), please. (請接某某。)

2. This is ...(我就是...)

例:This is Judy Lin with High-tech Corp.(我是 High-tech 公司的 Judy Lin。)

說明:在電話用語裡,若要表達「我是...」或者「我就是...」的話,通常是用 "This is...",而不是 "I am..." 喔!其他類似的說法還包括:

(1) Speaking. (我就是。)

(2) You are speaking to...(名字)(我就是...。)

(3) ...(名字)speaking. (我就是...)
TOP
熱門焦點  
讓你有種震撼!!尼加拉瓜瀑布...
 尼加拉瓜瀑布夜景給你一種幽瑟的震撼...大自然的絕對美麗!!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
   英文大放song    英語漫畫Fun輕鬆    EZ talk美語會話 ...    智慧藏百科
   民視英語新聞學習 ...    EZ Basic基本美語 ...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EnglishDNA雙語教 ...
訂閱電子報: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