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藍牙雙號、電鍍升級 PHS PG930 玩音樂不花錢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7.10.12
PhoneDaily手机報
藍牙雙號、電鍍升級  ... 大家都推薦的BB乳霜


本期目錄
    藍牙雙號、電鍍升級 PHS PG930 玩音樂不花錢
    鋼鍊蔡司鏡! Nokia 6500s 三百萬 AF 實力初探
主編推薦
  • 訂電子報就有機會抽實用好禮喔!
  • 在美國台菜餐廳看到背雄中書包的金髮公子!
  • 小朋友尿床了,怎麼辦?!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Hot News    
藍牙雙號、電鍍升級 PHS PG930 玩音樂不花錢

雙號手機蔚為風潮,最新的一款是 PHS PG930。它比上一款 PG920 多了對藍牙耳機和傳檔的支援,搭配 MP3、插卡等功能,外觀則有閃亮亮的電鍍漆,性能當然是不減反增,而且更成熟穩重,一部賣 5 千多元,相當超值。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PHS PG930 PHS / GSM 雙號新作
我們不確定有多少人帶著二個門號走,但雙號機越來越多已是不爭的事實。最近出現的一款,是由 PHS 所推出的 PG930。大眾推出的手機一向有自己的味道,這次的 PG930 和前陣子的 PG920 很類似,不帶相機,強調 MP3 和外表。PG920 玩粉,PG930 則換上電鍍漆料,有更亮的金屬光澤,但無論銀或紅,看起來都成熟了點。



中等體型 POP 飾板畫龍點睛
手機尺寸其實和 PG920 差不多,直立機身,不重不厚、也不特別薄,差不多是剛剛好的體型。這次拍照選的是酒紅款,因為它顏色飽滿,在鏡頭下特別好看,只是背後由三種顏色組成,由上至下被切成三等份,看起來像頭上頂著一個黑黑的帽子,PHS 認為這是一種「材質和顏色的衝突美感」,但我們認為還是可以再精緻一點。



剛剛應該已經有發現,PG930 背後的飾板有玄機,在喇叭孔一旁,刻上了同心圓交錯的普普風裝飾,這裡是全機最有特色的部位之一。



電鍍漆質 2 吋視野
手機螢幕是 2 吋 26 萬色 TFT,解析度中等,176 x 220 pixels,操作和瀏覽照片的感覺還 OK,但些微的格狀粒子感還是避免不了。



PG930 的電鍍漆選得不錯,新機有閃亮亮的感覺。但話說電鍍漆和塑膠的搭配比較不緊密,所以儘管它滿好看,還是得小心使用,萬一刮花掉漆可是會讓質感盡失。



2.5 mm 耳機孔
PG930 沒有相機,介紹它的外觀就變得很簡單。左右共有三個部件:音量側鍵、耳機孔、mini USB 埠。它的耳機規格是 2.5 mm,如果你不喜歡盒內的免費耳機,要找副替代品也不是太難。



按鍵好用至上 質感 SOSO
PG920 的按鍵是 V3 那種平面蝕刻設計,這次的 PG930 剛好相反,它是四四方方、帶點波浪起伏的立體式按鍵,每顆按鈕都是中間高、二側向下凹,所以觸感很明確,最重要的四向導航鍵也有突出,好按但觸感滿硬。

PG930 在左右軟體鍵和通話鍵之間,各安排了一顆捷鍵,左邊是 MODE,按下便進入 PHS / GSM 待機設定頁;右邊是 MP3,當執行背景播歌,這顆按鍵可讓你單鍵回到 MP3 面板畫面,以好用為最高準則。



microSD 支援
PG930 內建的可用記憶體只有 250 KB,因此所有的影片、照片、MP3 都得存在記憶卡裡。手機附贈一片 128 MB microSD,不夠用可自己添購更大容量的,不過卡槽在機板底層,也就是得關機拔電池才能抽取。



免費立體聲耳機
這是 PG930 隨機附贈的耳機組,雙耳耳機連麥克風,整條都是白色。實際試聽的感覺還可以,畢竟是免錢的東西,不過既然是音樂手機,如果可以附個 3.5 mm 轉接功能的簡易型耳機,PG930 必定會更受好評。



MP3 功能多 音質、音量待進步
PG930 主打音樂,它的功能還算多,內建 3 種播放面板,可背景播放、顯示歌詞或聲音能量表,若啟動背景播放回到待機畫面,下方便會出現小小一條歌曲資訊,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PG930 還提供許多等化器和播放模式調整,只是操作步驟稍嫌繁複,要進入「清單」→「選項」才能調整細項,EQ 和面板也不能即時預覽或預聽。

音質方面,用原廠附贈的耳機和預設 EQ 試聽,PG930 應該是合格。不過在許多的 EQ 選項裡,比較難找到真正能突出音樂調性的設定,低音容易過重、高音也有尖銳爆音出現,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另一個要注意的是它的電量,雙待機 + 藍牙開啟 + 播放音樂,耗電勢必更兇,帶出門要時時注意。



藍牙傳檔、無線耳機、相片編輯器
PG930 功能和 PG920 最大不同處是多了藍牙,它可以對應藍牙耳機,讓開車族講電話更安全;支援檔案傳輸,我們用一首 5 MB 的 MP3 試驗也 OK,應該沒有檔案 SIZE 限制的問題;支援 USB 即插即用,只要用傳輸線連結手機和 PC,選擇「儲存裝置」就能開啟手機資料夾,不需驅動程式,放歌、傳照片都簡單。

因為有了藍牙和 USB,PG930 即使沒有相機,也是可以玩一些影像編輯的花樣。進入「多媒體」→「圖片藝術家」,任意選擇一張圖片就可以開始編輯。



步驟很簡單,就是選圖片、裁切尺寸,然後開始選圖章、邊框、加字,也可以翻轉、改變色調或調整成適合螢幕大小,接著按下儲存就搞定了。這個編輯器的好處是可以馬上看到效果,對喜歡 DIY 照片的人,應該是很實用的工具。



雙門號管理 OK 五千元很實惠
至於雙門號管理方面,PG930 則和歷代機種差不多,簡訊、電話簿都共用在同一夾內,以 G 或 P 區分系統。PG930 可以儲存 1000 筆聯絡人,有群組分類、來電大頭貼、個人鈴聲。進入「選項」,也會看見用 PHS、GSM 發簡訊或撥號的詢問提示,基本上很好用。



它內建 3 種目錄選單和多組桌布,可全螢幕顯示;工具程式滿多,行事曆、碼表、計算機、單位換算等都是常見的功能,這邊就不多描述,比較特別是它有 5 組鬧鐘,可設定關機鬧鈴,還有拒接不明來電的簡易型警衛。

TOP
 
 
鋼鍊蔡司鏡! Nokia 6500s 三百萬 AF 實力初探

又是照相手機的大戰月份!SE K850i、Samsung G608、LG KU990 三強隨時發售,Nokia 亦不敢偷懶,派出首款配備 320 萬畫素、AF 蔡司鏡頭的 S40 手機 Nokia 6500 Slide 應戰。PhoneDaily 率先公布它的拍照實力!



[文字、攝影╱嚴恩基 整理╱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鋼鐵系列 6500 雙機出動
休息了一個月,Nokia 出動了!打頭陣的是鋼鐵系列 6500 Slide 及 6500 Classic。兩款都以不鏽鋼做材料,質感很 cool,強打男性市場。S 代表 Slide,滑蓋機 6500s 是 Nokia 首部加入 300 像素 + 自動對焦蔡司鏡頭的功能手機,適合注重照相樂趣的玩家。這次介紹的 Nokia 6500s 是香港版公司貨,香港預計在十月中推出,售價會在 4 千港幣以下;台灣最晚在十一月上市,賣多少錢仍未知,不過若按照香港售價推估,6500s 仍是中高價位。



6500s 玩對比
Nokia 6500s 和另一部 6288 有點像,兩機都用 Slider 滑蓋設計,但 6500s 沒有 6288 的塑膠味,改為雙色對比。機背及機身上半部,都使用不�鋼材料,下半部是鋼琴鍵的反光黑色,一暗一亮,對比度很強。壞處當然是容易沾指紋,要有高貴質感,就要多花一點心力去照顧手機。



6500s 是一部 3G 手機,以簡約為設計重點,快捷鍵不多,只有左側有音量及拍照鍵。




隱藏的 microUSB 及視訊鏡頭
Nokia 6500s 賣點是拍照,只要把機身反轉,就會見到激似數位相機的機背,寫著「Carl Zeiss Tessar 2.8/4.5 3.2 megapixel」,加上大鏡頭與兩粒補光燈,6500s 的照相優勢,在這邊看得一清二楚。



但 6500s 也有神秘的一面,機底有一個叫 microUSB 的插孔,是手機新標準,體積更小,充電、傳輸都可靠它,將來連 Sony Ericsson 也會採用。但這次 6500s 保留了 3.5 mm 耳機孔,使用戶有大自由度更換好耳機。此外,其實機頂揚聲器旁也有一個 10 萬畫素相機,它只用作視訊電話、不能拍照,幫助 6500s 用途更全面。



重點試玩:6500s 照相功能
Nokia 6500s 賣點是 Nokia 首部 Feature Phone 也有蔡司鏡頭,無論如何,我們總要一試!它使用 320 萬畫素兼自動對焦的 Tessar 元件,照相介面預設是橫向拍攝,這時手機右側的相機鍵便派上用場。全螢幕預覽,採用半按快門對焦,螢幕會見到紅色的對焦框,對焦後再壓下就完成,跟 Nokia N73、N95 等差不多,儲存速度亦很快,幾秒可完成。

與之前採用 Carl Zeiss 鏡頭的 Nokia 手機作比較,6500s 的拍照功能似乎簡單了點。沒近拍,所以不要期望能細拍花蕊的超微距相片。不過因為有自動對焦的關係,平時用來拍食物、拍花朵,只要對焦準確,相片一樣很優。此外,這相機沒有預設場景,有場景選擇來幫助調教最佳設定當然好,但缺少這些其實也不壞,拍照更隨心。



不過,6500s 一樣有白平衡、相片效果及連拍選擇,而短片拍攝也是它強項,可錄下 VGA 解析度、每秒 15 張的影片。6500s 更設有 TV Output 功能,相片、短片可以輸出到電視畫面,與眾同樂了。



實拍鑑賞:蔡司實力展現
至於拍攝效果,我們在發佈會搶先試拍。四張照片包括近拍食物、人像拍攝及遠景實拍,環境、光線都充足。在自動對焦鏡頭的威力下,主角與環境距離感處理得不錯,相片主體很突出,數張相片都是很清晰的照片,比一般手機拍照效果好很多。但相片顏色不算豐富,這就是 Nokia 手機一貫的毛病,人像相片有種淡淡然的感覺,本來顏色繽紛的水果,鮮艷度也減少許多,但整體效果很不俗,做出 Carl Zeiss 鏡頭的應有效果。









3G 新上網體驗
Nokia 6500s 是一部 3G 手機,它跟同時上市的 Nokia 6500c 一樣,用上 S40 5th edition 介面,音樂介面部份,全面加強。此外,Nokia 亦加入大量上網應用軟體,如 Yahoo Go!、Opera Mini、MSN Messenger 及 Yahoo! 圖片搜尋等。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享受美味的餐點加上星光的點綴......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0 大螢幕 + 超薄 Walkman SE W910i 上市前測報
2007-10-08 500 萬超強攝力 Samsung G608 重擊水貨市場
2007-10-05 【Phone 吹草動】踢爆! 7 款智慧新機大特輯
2007-10-03 【實測】古典 Cyber-shot SE K770i 後浪推前浪
2007-10-01 3.5G + GPS 旗艦機種 HTC TyTN II 貴氣開賣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Stuff科技時尚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PC Office電子報    D.FUN數位享樂誌
   手機GOGO玩樂誌    數位時代    PhoneDaily手机報    iThome產品技術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