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IT自救術-簡介組裝電腦的步驟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7.10.12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IT自救術-簡介組裝電 ... iThome飛越六周年


本期目錄
    別人的成就看起來都很簡單
    工研院BI系統新增風險預警
    IT自救術-簡介組裝電腦的步驟
  社會新鮮人,要直接通過ITIL V3認證難度頗高
  如何即時交貨?供應鏈管理盡在1012(五)製造業研討會
  2008產業IT策略論壇10/12在六福皇宮隆重舉行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專欄    
別人的成就看起來都很簡單

成功是一個事實,如果我們仍傲慢到無法承認別人的成功,即使我們可能成功,但將會缺乏持久性。放下身段,或許你也可以感受到創意源源不絕,機會俯拾皆是。

我蠻喜歡士林夜市的水煎包,在我仔細觀摩之後,發現水煎包的攤位都是找工讀生來包,總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於是,我自己買菜做了餡料、桿了麵皮,做了一鍋水煎包。結果可想而知,吃了第三口之後,我就把整鍋水煎包扔了,實在是太難吃了。

這只是我個人失敗的小故事,有個長輩跟我說:你才損失一鍋水煎包而已,我就是因為輕視別人的成就,結果賠了兩億還沒辦法收!
我們常看到商業雜誌報導成功的人與故事,當然,礙於雜誌篇幅的限制,所以寫的都是濃縮版本,但是,當我們想要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時,到頭來都難免是死得難看或掙扎得很痛苦。

盲點1:無法肯定他人的成功
「關鍵在於態度!」有一個成功的學長,總是喜歡提項羽跟劉邦的故事。項羽見到秦始皇出巡的時候,他說:「彼可取而代之。」(我可以取代他的意思),但是,劉邦卻說:「大丈夫當如是!」(這樣才算是個英雄阿!)

盲點2:無法全面深度思考,簡化成功之道
我們常常會怪主管一件事情想太久,不趕快投入戰場。事實上,我們思考時用到的參數往往太少,我們只想到對手的產品、開發時間、搶先上市就可以占有市場……等看似理所當然的參數,但是,在真正決策者的思考模式裡面,還需要加入資金運籌、產品本質、市場行銷、退貨風險……,看似很簡單的事情,背後其實都有它的道理。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工研院BI系統新增風險預警

工研院開發的商業智慧以及銷售預測與補貨系統,新增行銷風險預警、促銷檔期管理以及流行商品預測引擎等功能,並有統一企業、東元家電以及天仁茗茶做企業驗證。

工研院資通所去年針對臺灣流通產業的需求,推出自行研發的商業智慧系統(BI)以及銷售預測與補貨系統(CPFR)。

今年工研院則在商業智慧系統中新增行銷預警功能;在銷售預測與補貨系統中,則增加檔期管理以及流行商品預測的功能。經由統一企業、東元家電和天仁茗茶實測,納入臺灣產業的領域知識,目前已經技術移轉給一般企業與資服業者,技術授權費用60萬元起。

BI的下一步,新增預警與風險控管功能
配合經濟部商業司2007年供銷與物流整合技術發展計畫,工研院資通所針對特定的流通業種,陸續開發符合臺灣流通業者所需要的6大分析模型,以及23個分析模板(template)。

供銷及物流整合技術發展計畫的計畫主持人黃庭詔表示,BI下一步就是建立行銷異常預測指標以及預警模型,在統一企業提供超過3年以上實際的數據模擬、測試下,工研院完成了精準度將超過8成的行銷預警與風險管理模型。

統一企業實測預警模型,準確率達8成
對流通業者而言,要控管行銷風險必須先建立一套行銷異常預警模型。工研院資通所資訊系統部技術副理張振魁表示,透過界定行銷關鍵問題、並藉由訪問流通業專家找出異常預測指標,結合資料採礦(Data Mining)以及決策樹手法,建立預警決策法則,可以達到建立異常預警模型、進一步發展預警雛形系統。一旦確立預警系統,張振魁說,企業便可以指派專人負責監控可能的潛在風險,並做到詳實記錄風險處理過程,提供內部參考分享。

全文>>
TOP


專欄    
IT自救術-簡介組裝電腦的步驟

電腦會有問題大多是因為「它是個拼裝貨」,所以要解決問題你得知道「它是怎麼裝的」 。

蘋果公司有兩個創辦人,其中一個創辦人最近出書,書名為《科技頑童沃茲尼克》,講述他發明了蘋果電腦,;並且用工程師的力量改變全世界的故事。根據沃茲尼克的說法,他寫這本書是因為:很多關於蘋果公司和關於他的書籍內容,裡面有很多的錯誤。不過,今天我們不討論這本書到底有多好看,我要講的是其中的一段,關於「電腦維修」的一段話。

電腦的組合成份就是「容易壞」
請容我引述,在書中的第407 頁,描述沃茲尼克後來當全職父親時,幫小孩上電腦課的事情:

「當年的電腦遠不如今天,一堂課裡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時間能用在教學上。那時的電腦比較不穩定,容易受軟體和硬體錯誤影響。任何一天,硬碟都可能出現故障,或者電池出問題,或者出錯的程式毀了一些檔案。」

簡要的電腦組裝步驟
由於這專欄並非「電腦DIY」之類的教學,因此底下的組裝步驟示意圖會省略一些精細的過程。不過,如果你不是那麼「專業」,你你最好只是看看簡介,了解一下過程就好(而不要親自動手組裝),以免把組成電腦的零件給弄壞了。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1 TechEd 2007披露協同開發技巧與新版Windows Server
2007-10-10 微軟OCS將強化語音與視訊整合
2007-10-09 下個10年,製造業e化大挑戰
2007-10-06 從Google月賺16萬的啟示
2007-10-05 IT自救術-電腦「組成元件」的介紹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之牆    iThome產品技術報    數位遊戲王    巴哈姆特電玩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D.FUN數位享樂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