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反恐戰場 The Kingdom

本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每週四發刊.2007.10.11
LOOK看電影電子報
反恐戰場 The Kingdo ... 大家都推薦的BB乳霜


本期目錄
    反恐戰場 The Kingdom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 The Seeker: Dark is Rising
    戰.鼓 The Drummer
    夢十夜 Ten Nights of Dream
    豪門保姆日記 The Nanny Diaries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上班讓你覺得很辛苦?
 90分鐘讓你職場大變身!
反應公司的財務狀況?
 葛林斯潘談公司治理專欄盡在總裁學院!
台股向萬點挺升!
 名家解盤:央行一喊話,股市就捧場!

凡爾賽拜金女 Marie Antoinette
湯唯
10-05╱10-07


本週新片    
反恐戰場 The Kingdom

10/09上映
製片:Scott Stuber、Peter Berg、Michael Mann
導演:Peter Berg
演員:Ronald Fluery......Jamie Foxx、Janet Mayes......Jennifer Garner、Grant Sykes......Chris Cooper
編劇:Matthew Michael Carnahan
配樂:Danny Elfman
攝影:Mauro Fiore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發行: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 http://www.thekingdommovie.com

恐怖分子鎖定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美國石油公司員工宿舍,進行一場該地區有史以來傷亡最嚴重的恐怖攻擊行動,其中更有聯邦調查局探員因此喪身。正當美國政府的官僚仍在爭論該以什麼外交手段解決這項危機,特別探員朗諾費洛瑞當機立斷,決定率領他的菁英調查小組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準備以五天的時間找到這起爆炸案的幕後主使。然而沙國當局對美國聯邦探員採局極為不歡迎及不信任的態度,因為他們認為這是沙國本國的案件,不需要外人插手。幸好組長費洛瑞和沙國負責調查此案的阿喀茲上校都有相同的共識,因此終於得以同心協力仔細調查線索及物證。

嚴格專業訓練

導演彼得柏格(Peter Berg)為了追求真實感,希望片中的六位主要演員,包括飾演聯邦探員的傑米福克斯、克里斯古柏、珍妮佛嘉娜和傑森貝特曼,以及飾演沙國執法人員的阿希拉夫巴姆及阿里蘇立曼在開拍前都能接受專業訓練。克里斯古柏說:「我們都必須學會怎麼使用手槍和自動步槍,而且我們用的不是空包彈,而是漆彈。我們必須在一棟建築物內展開槍戰,而我們的敵人都是真正的武器專家。當你被漆彈打中一定會痛,所以你會生氣。雖然我們都穿戴護墊、頭盔和面罩,但是你不知道敵人在哪裡,光是這一點就能讓你的腎上腺素增加。第一次我們輸得慘兮兮,但是後來我們變得愈來愈好,也愈來愈像一組合作無間的小組。」傑米福克斯才剛演過製片邁可曼恩執導的《落日殺神》和《邁阿密風雲》,參加過魔鬼訓練營,所以早就對這種訓練習以為常,而他對於接受訓練的心得是:「你學會要真正尊重這些武器,而且要知道它們真的能殺人。」導演柏格則說:「我們要確定他們真的知道怎麼使用武器,我們特地安排演練訓練,讓他們知道遇到真實的狀況是多麼地混亂。」他也認為這些演員必須瞭解爆破、鑑證、採集指紋、尋找證物以及盤問證人的技巧,這樣才能幫助他們把片中角色演得更逼真。
TOP
每日推薦  

華碩筆電品質保證
保證1元購得

一機在手時尚隨我
保證1元購得

馬三1.6頂級款
保證1元購得

市價百萬純金條塊
保證1元購得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 The Seeker: Dark is Rising

10/9上映
原著:Susan Cooper
製片:Marc E. Platt
導演:David L. Cunningham
演員:The Rider......Christopher Eccleston、John Stanton......Jonathan Jackson、Will Stanton......Alexander Ludwig
編劇:John Hodge
攝影:Joel Ransom
配樂:Christophe Beck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官方網站: http://www.seekthesigns.com

史丹家族從他們較為熟悉且舒服的美國居處搬家到英國,一個陌生又偏僻的小鎮。但他們不知道自己其實與這個地方有很深的淵源,這是一個埋藏了幾個世紀的秘密。家族裡最年輕的男孩,威爾史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個英雄人物,卻意外發現自己背負了重大使命,他將要負擔起光明族與黑暗族的交戰,迎戰對方的邪惡軍隊。

威爾發現自己是一群稱為Old Ones戰士的最後一名成員,這群戰士是由梅瑞和葛瑞松小姐所領軍,他們把威爾放在自己保護之下,帶他走上追捕手的旅程。

威爾開啟了這趟一生的旅行,他利用他神奇的力量穿越時空,他可以讓東西飛起來,展現超能力,用這些本領來與由神秘騎士的邪惡一方對戰。當騎士的企圖是要用黑暗與冰冷終結地球,威爾孤軍奮戰,當對方派上了全部的黑暗力量,他必須正面迎戰才可能為地球的未來帶來一絲曙光。雖然他對自己與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但Old Ones總是對他保證,「即使是最微弱的一線光芒,都可以照亮黑暗」。

經典作品的改編

「我對蘇珊庫柏(Susan Cooper)的系列小說〈光明追捕手:黑紀元〉,多年來可以說是非常熟悉了,」普萊特(Marc E. Platt)說,「事實上,蘇珊和她之前的寫作伙伴,已故優秀演員兼作家休姆克朗(Hume Cronyn),兩人都是我非常親近的朋友,我一直都覺得這套書是非常有潛力搬上大銀幕的。大約是兩年前的某一天,我打電話給蘇珊要問候她,順便看她在忙什麼。」

「突然一陣靈感,我劈頭就問,蘇珊你覺得把〈光明追捕手:黑紀元〉拍成電影怎麼樣呢,我們多年前曾討論過這件事的。」,她說,「真有意思,你今天就該打電話給我,因為版權剛好到今天是最後一天。」我想,這下可好,一切似乎是命運中的必然了,我想一定有誰從上面看顧著我們吧(我想應該就是休姆克朗),我彷彿聽到他在說,就是現在了,趕緊去作吧!

「我結束和蘇珊的通話後,接著就開始打其它的電話。幾乎在一個禮拜裡,敲定了〈光明追捕手:黑紀元〉這套書的電影版權,我覺得像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不只是電影中的主角如此,我們的改編之旅也是如此!」

編劇約翰荷吉(John Hodge)所面對的挑戰,主要就是如何把蘇珊庫柏在書裡帶來令人興奮的種種,演繹到大銀幕上。「一開始我在想這書要改編會有一些東西很特別,」他說,「因為書中許多所謂的戰爭其實是發生在男孩的腦海裡。所以就像任何一種改編,你總是尋找方法要將故事內部的東西更為戲劇化出來,而這次顯然需要更多巧思。」

對書所做的一個調整是,威爾是美國人,而不是英國人,但他和家人搬家到英國。根據導演大衛康寧(David L. Cunningham)的說法,這樣的「把人帶離他所熟悉的故鄉」設定,會讓劇情更有張力。「原著中是一個住在英國的家庭,」曾旅遊過超過100個國家的康寧說,「我則覺得一個美國家庭住在英國更有一種衝突性,從導演角度來看,它給出了更多元素可以去調度,例如文化衝擊。幾乎每個奇幻故事都和英國有關,你得到那裡,然後有奇妙的事發生在你身上,我想這會填補這之間的鴻溝。而威爾作為一個美國小孩,乍到新地,讓他感到孤立無援。為什麼這種事現在發生了呢?如果主角是一個無法融入的外來者,感覺好像比較理所當然一點,因為特別的事總是發生在那樣的人身上。」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享受美味的餐點加上星光的點綴......

 
 
戰.鼓 The Drummer

10/09上映
監製:焦雄屏、李嘉繪、Thanassis Karathanos
編導:畢國智
演員:房祖名、梁家輝、張耀揚、李心潔、何超儀、優人神鼓
配樂:Andre Matthias
攝影:顧羿斌
國別:台灣、香港
年代:2007
發行:發行拳

《戰.鼓》是一部極具視聽饗宴並富原創風格的電影,也是第一部結合了中國禪鼓技藝之美的劇情長片,本片講述了一個令人動容,又讓人嘆為觀止的故事。Sid是一個魯莽衝動的年輕人,生長在一個香港家庭,他因為惹火了黑幫老大而潛逃到台灣,隱匿在深山之中。其間他巧遇禪鼓山人並加入他們團隊,禪鼓中蘊含之讓人著迷的藝術,嚴格的體魄鍛鍊,以及簡樸的生活態度,終於將Sid潛移默化成為一個卓越的青年。然而,當命運交錯又讓Sid必須回到香港的家時,Sid擺脫過往的處境,顯然又將受到挑戰。他被迫須在對家人的忠誠與嶄新自我之間做出選擇……

禪鼓技藝視聽饗宴

本片是由台、港、德三地合作,結合了台港明星與表演藝術家的魅力的作品。《戰.鼓》起源於導演畢國智多年前因看到優人神鼓在港演出深受感動,曾多次赴台參觀優劇團在木柵老泉山上的訓練,自此在腦海中浮現了香港叛逆小子來台受劇團感化的故事,於是優劇團的表演藝術得以透過影像,將台灣特有的禪鼓文化推向世界舞台。為了拍攝此片,優人神鼓的藝術總監劉若瑀還特別飛到香港教導主角房祖名、李心潔、梁家輝學習打鼓,其中又以導演畢國智為梁家輝設計一場擊鼓的戲,令人有震撼的感受。
TOP
 
 
夢十夜 Ten Nights of Dream

上映:10╱12上映
導演:實相寺昭雄、市川崑、清水崇、松尾鈴木、山下敦弘、天野喜孝
演員:小泉今日子、松山健一、香椎由宇、戶田惠梨香、市川實日子、藤岡弘
國別:日本
發行:海鵬
官方網站: http://www.yume-juya.jp/

〈夢十夜〉是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在其創作生涯中期,以"夢"為形式記錄了十個短篇故事。這十個夢分別反映了夏目漱石對親情、愛情、人生、社會的深刻感悟,不但風格獨具,迥異的故事內容也和江戶時代以來的「夢物語」傳統遙相呼應。整體來說,它既富有散文詩的意境,又像是短篇的詩小說,呈現了一種澄靜透明的無意識世界,彷彿是底部連在一起的冰山群,許多不合理的人事物,在表面上看似毫無關聯性,實則環環相扣,充分掌握了夢元素的創作特質。

大文豪的綺麗幻想

100年前的明治時期,41歲的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寫下了綺想繽紛、詭異唯美的〈夢十夜〉。這是夏目漱石最獨樹一格的作品,自問世以來就爭議不斷,其內容雖離奇詭異,卻因此更受青睞。夏目漱石當時說道:「深具野心的我,要讓100年後的人們來解開這個謎。」100年後的今天,日本邀請了當今影壇11位頂尖大導演,以他們迥異的風格和不同的角度,完成了這部曠世奇作,一探這位大文豪瑰麗迷離的夢境。參與拍攝的導演,包括《超人力霸王》大導演實相寺昭雄、《細雪》大導演市川崑、《咒怨》導演清水崇、《戀之門》鬼才導演松尾鈴木,和曾來過台灣的山下敦弘等;而十片中唯一的動畫,則由日本ACG界頗負盛名的插畫大師天野喜孝來執導,使這十個故事更加包羅萬象:不但有年少舊事、有古今交錯、有惡夢與現實交織,更有以3D動畫來傳達的超時空幻想。
TOP
 
 
豪門保姆日記 The Nanny Diaries

10/09上映
原著:Nicola Kraus、Emma McLaughlin
製片:Gary Binkow
編導:Robert Bulcini、Shari Springer Berman
演員:Annie Braddock......Scarlett Johansson、Harvard Hottie......Chris Evans、Mrs. X......Laura Linney、Mr. X......Paul Giamatti、Grayer......Nicholas Art
攝影:Mark Suozzo
配樂:Terry Stacey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發行: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thenannydiariesmovie.com

《豪門保姆日記》描述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安妮為了賺取生活費,在一個曼哈頓上流社會的家庭照顧四歲的小男孩格雷爾的故事。

格雷爾的母親X太太是名社交名媛,時常要安妮為她處理私人事務,格雷爾的父親X先生是一個禿頭、挺著啤酒肚的討厭傢伙,常要安妮幫他瞞著X太太讓他在外面拈花惹草,搗蛋的格雷爾常常捉弄安妮;為了應付這一家三口,安妮身心俱疲,沒想到她卻遇上了她夢寐以求的情人─住在X家隔壁的多金哈佛型男!

導演及編劇羅勃普契尼(Robert Bulcini)及夏莉史普林潔貝曼(Shari Springer Berman)是對夫妻檔,過去曾以《小人物狂想曲》American Splendor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提名,且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參與非競賽部份,贏得國際影評人組識推薦獎,此片也在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拿下最佳劇本及在愛丁堡電影節獲得新進導演獎,而《豪門保姆日記》則是2007年兩人最新一部一同合作的改編作品。

改編自同名小說

小說〈豪門保姆日記〉由Nicola Kraus、Emma McLaughlin合作而成,他們倆有5年保姆經驗,曾在30多個富有的紐約家庭工作過。這本號稱「慾望城市」家庭生活版的小說,透過作者辛辣諷刺的筆法,戳破上流社會華麗偽裝的生活。被評論家喻為"揭開曼哈頓上流階層面紗"的一本小說。原著初版25,000本,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及亞馬遜北美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TOP
 
 
凡爾賽拜金女 Marie Antoinette

10╱12上映
製片:Ross Katz、Sofia Coppola
編導:Sofia Coppola
演員:Marie Antoinette……Kirsten Dunst、Louis XVI……Jason Schwartzman
國別:日本、法國、美國
年代:2006
發行:山水

天真年幼的瑪莉安東尼,順從地接受了女皇母親的安排,為一樁政治聯姻嫁入法國皇室,踏進了極盡享樂的凡爾賽宮。此後,瑪莉便無知但盡職地扮演著自己華麗優雅的奢侈形象。她穿梭沉浸在數不盡的極盡奢華宴會中,絢麗的禮服一套接一套換不停,手工訂製昂貴華鞋不可計數,甚至連現代的紐約時裝秀都更遜一籌。

此外更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精緻頂級蛋糕相伴,鵝肝醬、頂級松露更是餐餐享用,生活在這般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卻無法滿足瑪莉空虛的心靈。這全都是因為,在凡爾賽宮內不停重複上演的勾心鬥角,以及她那情不投意不合的國王丈夫。百般無聊之下,瑪莉於是轉而對外發展,與瑞典來的尊貴伯爵展開一段大膽的偷情之路。瑪莉安東尼,法國史上最美麗的皇后,第一代的時尚女王。她的一生,從還是懵懂少女時,就已註定璀璨發光但慘烈下台。

2003年《愛情不用翻譯》描述了兩個身處異鄉的陌生人,在一樣的疏離情境下產生的曖昧情感,片中近乎失溫狀態的寂寞與疏離的氛圍讓觀者忍不住倒吸一口氣。那是大導演柯波拉之女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卻已經成功的用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讓觀眾的心情隨著劇情起伏而延宕不止。三年後,蘇菲雅柯波拉〈Sofia Coppola〉帶著以法國王后為主角的《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回來,這一次講的也是一個異鄉人到達陌生國度的故事,不過不同於《愛情不用翻譯》的冷靜內斂,《凡爾賽拜金女》極盡奢華、華麗之能事,讓人見識到她掌握情感面之外,掌控豪華場面及美術調度的能力。
TOP

本週之星    
湯唯

出生地:杭州,浙江
生日:1979年10月7日
星座:天秤座
簡歷:湯唯1979年出生在浙江,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十七歲時就成為了職業模特兒,參加過話劇的編導,也參加過電視劇和話劇的拍攝。2005年她憑藉電視劇「警花燕子」嶄露頭角,之後又拍攝了「箱子」等電視作品。李安導演籌拍《色,戒》之時,從眾多演員中選中了湯唯,這也成為了湯唯迅速走紅並進入國際影壇的契機。
代表作品:

2007年《色,戒》Lust, Caution
2007年「紅旗渠的兒女們」
2006年「生於六十年代」
2006年「箱子」
2004年「警花燕子」

《色,戒》是張愛玲小說中十分特別的一篇,小說的故事是有關女學生色誘並蓄意刺殺汪精衛政府官員,大背景的政治意味十足,而通篇又大多是女主角王佳芝的糾纏心態。篇章雖段,卻好像玫瑰花刺或者鶴頂紅的毒藥,一邊是緋紅的夢,一邊是鮮紅的血。小說中從頭至尾貫穿著的都是王佳芝的內心讀白,因此李安導演決定將小說搬上銀幕之時,最為引人注目的就是女主角的人選。

李安在談到她選角的標準時曾說:「我的最佳女主角,是聰慧過人,氣質古典高雅,有魔鬼身材水蛇腰,更要有演技,必須色、藝俱全。我幾年前就看上這故事,念念不忘。它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張愛玲作品,人物情節像謎一樣。《臥虎藏龍》除了章子怡,還有周潤發和楊紫瓊。《色,戒》就看女主角一個人扛戲,從19歲到23歲,起初是清純少女,幾年內經過歷練,變得豔麗成熟,穿上旗袍要有看頭,特別有誘惑力,主演的人外型、演技、氣質缺一不可。」在這樣熱忱的心態和嚴格的要求之下,李安最終選定了湯唯,一個毫無名氣的女孩,雖然很多人質疑她是否能勝任王佳芝這個角色,但進入角色之後的她,確實十分令人驚豔。學生裝扮的湯唯清純美麗、溫柔安靜,並有著民國初年女學生獨特的愛國熱情;而換上旗袍之後又是另一番綺麗景象,幾乎完全符合『有看頭、特別有誘惑力』這個要求。李安導演提到選定湯唯的原因時說:「看到這個人,我會覺得這個故事會發生在她身上,有一個人叫王佳芝,她就長得那樣子,這是我的第一直覺。現在的年輕人都變了,所以能找到臉型樣子長得像小說寫的,氣質也比較接近的,不容易。」

湯唯出生在浙江,人傑地靈的江南給了她古典的氣質和秀麗的外形。她做過模特兒,大學讀的是導演專業,畢業後也參加過話劇和小品的導演,曾在電視劇中飾演角色,但一直沒能大紅大紫。本身的秀外慧中再加上歷練,湯唯的亭亭玉立、低眉淺笑之中,更添一份優雅和淡定。她為人謙虛誠懇,對於電影則更加有熱情。在威尼斯,很多記者問道她關於激情戲的問題,問她為什麼會接受這麼大膽的角色,她的回答是:「我是真的很喜歡演戲。」

喜歡演戲的湯唯最終獲得了各方面的肯定。而在《色,戒》中的表演更是給她的未來帶來了無限可能。
TOP

全美TOP20    
10-05╱10-07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04 尖峰時刻3:巴黎打通關 Rush Hour 3
2007-09-27 色,戒 Lust, Caution
2007-09-20 王牌天神續集 Evan Almighty
2007-09-13 勇敢復仇人 The Brave One
2007-09-06 好孕臨門 Knocked Up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每週紫微運勢報    一週運勢之天蠍座    Yilan美食生活玩 ...    一週運勢之水瓶座
   每日星座    【漫。慢。活】漫 ...    魔女克洛蒂的塔羅 ...    g-music風雲榜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look_eidtor@yahoo.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