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Portal大集合的SharePoint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10
iThome每日新聞報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 ... 解決人類的無聊問題!


本期目錄
    用智慧和溝通力正面迎擊逆境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Portal大集合的SharePoint
    新書介紹
  成就自己撼動全局,微軟重量級技術盛會Tech•Ed 2007
  轉換寬頻月月省∼無線寬頻分享組直接就帶走!
  專案管理兩大分析指標-CPI、SPI,了解進度與績效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用智慧和溝通力正面迎擊逆境



身為系統整合供應商,除了本身的技術要能跟上產業脈動,還要適時調整自己的工作態度,面對故障排除這類的技術問題,以及讓客戶滿意地服務態度。在系統整合領域服務近10年,擎昊科技客服工程部協理呂明峰認為,身為一個IT人,除了對自己的技術領域有一定的能力外,還需要有比別人更高的逆境智商(Adversity Quotient,AQ),來面對這個變動快速且充滿工作壓力的環境。

克服挑戰,化成就感為工作動力
工作上常常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呂明峰曾經在一家電子公司擔任駐廠工程師,當時有個任務,要在三個月內完成200臺Unix伺服器的建置工作,工作內容包含完成測試且上線運作。在做之前會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艱鉅任務,不過在搞定這些麻煩事之後,心情就好似登上難以挑戰的山頂,且過程中磨練出來的抗壓性卻是無可比擬的。

充分溝通,減少產品服務爭議
在IT整合服務商中工作,呂明峰經常接觸許多企業的IT人員及採購專案,面對認知有落差的客戶,工作溝通上有時候相當吃力。曾經有一次,一家公司向擎昊購買的伺服器,有一組電源供應器損壞,需要更換,他向該公司報價2萬元,客戶卻拿出光華商場的個人電腦報價單,表示上面最貴的電源供應器也才6,000元,認為他提出的價格非常不合理。雖然都是電源供應器,但兩者並不相同,他以汽車作比喻向客戶解釋,道理就像「都是汽車,但因使用設計、用料有所不同,而有價值上的差異」,像Toyota房車和Lexus轎跑車雖然都是汽車,但售價與售後服務卻有不同。

全文>>
TOP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Portal大集合的SharePoint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新一代企業Web解決方案(第1集)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新一代企業表單與內容管理(第2集)
屠立剛、吳翠鳳/合著
悅知文化/出版
售價:(第1集)690元、(第2集)720元

近來為了技術整合,需要研究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MOSS),它的設定讓人望之卻步,複雜的架構以及繁複的牽扯關係,一度讓我感到迷惑沮喪。

IT系統整合的總入口,複雜度自然不低
MOSS定位為企業級的Portal集合,提供了廣泛的自由度與服務。企業除了主要的入口網站外,可能會依照部門和作業功能建立許多子網站,甚至是個人網站,前述所有需求都可以建構在單一的MOSS體系中。

而這些網站需要有各種服務當作內容,如:公布欄、討論區、行事曆、聯絡人、表單、全文檢索,以及讓無結構的Office文件可以結構化地管理與共享的機制。

面對盤根錯節的系統,你需要一套輔助的書
由於它是企業全體人員參與使用的系統,很快地便會變成盤根錯節、一層又一層子網站與各種清單的連結。就筆者以往建置與使用的經驗,管理者需監控系統的使用方式,因為它容納的是大量非結構性資料,如Office文件、圖片乃至於聲音、影像。若企業人數多,又輕易開放各種功能而不加以限制,很快地就會面臨瀏覽路徑雜亂、備援不易與難以擴充等問題。

全文>>
TOP


周刊內容    
新書介紹

1.LEGO MINDSTORMS NXT智慧型樂高機器人與Java程式開發
何致億/著
悅知出版
售價:490元
這是第一本探討使用Java語言開發LEGO MINDSTORMS NXT的中文書籍。利用新一代智慧型樂高機器人開發套件,以組裝出各式機械結構與模型。只要擁有基本的電腦程式概念,任何人都可撰寫NXT藍芽無線控制與資料分析程式,從而設計及開發機器人。

2.Visio 2007商業實戰白皮書
王仲麒/著
�峰出版
售價:580元
本書由臺灣微軟資深技術顧問規畫,將臺灣微軟Visio 2007講師訓練、內部教育訓練、中小大型企業Visio 2007的演講、內訓與導入經驗,融合擬定成完整的學習流程與實務範例。

全書分成基礎篇、辦公室應用篇與進階應用篇,為你介紹Visio 2007的基本學習和實務運用。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9 整合人員與系統,創造最佳流程
2007-09-08 地震再斷海纜 中華電信緊急備援恢復網路服務
2007-09-07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2007-09-06 Yahoo!奇摩新版關鍵字廣告系統正式啟用
2007-09-05 威寶與聯邦銀行攜手合作推出手機信用卡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 IT管理報    iThome每日新聞報    手機GOGO玩樂誌    數位時代
   Mobile01科技新知 ...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PC Office電子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