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Apple推出數款具備Wi-Fi功能之iPod

本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7.09.07
2300科技新聞報
Apple推出數款具備Wi- ... 100%的音樂力量爆發


本期目錄
    Apple推出數款具備Wi-Fi功能之iPod
    海力士售出中國的8吋晶圓廠設備
    In-Stat:CMOS產品明顯主宰影像感應器市場
    面板雙虎8月營收均創歷史新高
    SONY發表第二款α系列中高階DSLR
  范曉萱100%的音樂力量爆發,精美專輯海報帶回家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產業研究    
Apple推出數款具備Wi-Fi功能之iPod

根據CNET報導,Apple將iPod產品進行大幅度的更動,推出數款具備Wi-Fi功能的新產品。其中iPod Touch基本上是一款沒有通話與照相功能的iPhone,配備相同的3.5吋螢幕、multitouch介面,能夠透過802.11b/g Wi-Fi連上Internet;另外它配備Apple的Safari Web導覽器與內建Google及Yahoo搜尋功能。iPod Touch分為兩個版本,其中 8GB版本為299美元,16GB版本為399美元,電池能夠支撐22個小時的音樂或五個小時的影像播放。這兩個版本都將在本月開始供貨。iPod Touch與iPhone一樣,都可執行OS X作業系統。iPod Touch有可能會吸引到一些原本計畫採購iPhone的消費者,主要原因在於前者有一款的售價比較低廉,而且消費者無須與AT&T簽訂兩年的合約,當然iPod Touch缺乏手機通話的功能。不過Apple似乎對此競爭不太擔心。

另外,Apple也對舊有iPod進行更新。該公司將供應一款160GB的video iPod(現在更名為iPod Classic),可以儲存四萬首歌曲。這款播放機的厚度比原有產品更薄,電池可以支撐四十個小時的音樂播放。160GB版本售價為349美元,80GB版本則為249美元,將於本週開始供貨。iPod Shuffle系列有小幅度更動,供應新的顏色,售價維持不變。另外,iPod Nano增加影像播放功能,不過螢幕只有2吋。
TOP
 
 
海力士售出中國的8吋晶圓廠設備

海力士日前將與STM合資設立的8吋晶圓生產線C1廠設備售予中國的CRH(China Resource Holdings)公司,銷售金額據傳為4億美元,該設備未來將由CRH的子公司CSMC使用。而海力士則將視市場狀況及投資能力,在C1廠導入新設備,轉換為12吋晶圓生產線。

據了解,海力士一直以來便計畫將其擁有的5座8吋晶圓廠(中國的1個、韓國3個、美國1個)的設備,進行出售或更新,以便再度活用其生產線。

此外,海力士日前也召開"大、中小企業雙贏合作技術藍圖共享會",向協力廠商公開其次世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方向及DRAM、NAND Flash的開發計畫,希望能藉此提升韓國設備業在次世代半導體設備的開發能力。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In-Stat:CMOS產品明顯主宰影像感應器市場

根據EE Times Europe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n-Stat最近一項調查發現,CMOS影像感應器在市場的主宰力量明顯超越CCD感應器;這項結果與IC Insights的報告有所衝突。In-Stat指出,雖然數位相機市場持續有強勁的成長,但是相機手機才是影像感應器的主要應用,這類產品消耗了75%以上的影像感應器。 相機手機的高度需求,也導致了CMOS感應器的出貨量超越CCD感應器,前者的比重接近80%。不過CCD感應器仍然在數位相機、保全相機與攝影機市場擁有堅強的地位。

In-Stat也發現,雙相機手機在亞洲與歐洲的3G使用者中有強勁的需求。CMOS感應器在2006年度開始進軍數位相機與攝影機市場,這兩個市場傳統上都是由CCD主宰。值得注意的是,CMOS在數位單眼相機領域的攻勢特別強勁,例如這個領域的領導供應商Canon在其相機產品中,獨家採用該公司自己的CMOS感應器。有趣的是,IC Insights最近的報告頗有差異,該公司指出今年上半年CMOS供應商處境艱困,來自於相機手機客戶的訂單明顯縮減。
TOP
 
 
面板雙虎8月營收均創歷史新高

友達昨(6)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達441.05億元,較7月增加9.9%,亦較2006年同期增加89.2%,並連續4個月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友達前8月營收已達2709億元,預估2007年全年友達營收將有機會突破4000億元。友達指出,8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723萬片,較7月的685萬片成長5.7%,已連續6個月創新高紀錄;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亦提升為1459萬片,較7月的1195萬片成長22.1%。

奇美電公布8月合併營收達295億元,較7月成長14.51%,面板出貨量達508.8萬片,較7月成長12.95%,8月營收及出貨量都再創歷史新高。
TOP
 
 
SONY發表第二款α系列中高階DSLR

SONY日前發表第二款「α系列」DSLR,產品型號為「α700」,採用1224萬畫素CMOS感測元件,市場標的為中高階相機玩家,產品預定於11月16日正式上市,機身零售價格預估約為18萬日圓。在今年秋季DSLR新機種當中,Canon「EOS 40D」與Nikon「D300」均鎖定中高階玩家,而此次SONY也投入戰場後,預料今後中高階市場將成為DSLR主戰場,競爭預料也將愈趨激烈。

「α700」採用新開發的1224萬畫素Exmor CMOS感測元件,搭配針對新機種最佳化的影樣處理引擎「BIONZ」。自動對焦系統採用11點AF感測器,連拍則可達到每秒5張。

機殼採用輕且強度高的鎂合金,外型尺寸141.7×104.8×79.7mm,機身重量約690g。機身內建防手震功能,可有效補償約2.5∼4級的快門速度。ISO感度支援100∼3200,且具備延伸模式(expanded mode),可進一步將感度提升至6400。

在儲存媒體方面,同時支援MemoryStick Duo與CF╱MicroDrive。液晶螢幕採用3.0吋92.1萬畫素的高畫質「Extra Fine液晶」。主機同時內建HDMI端子,可將拍攝的影像以高畫質輸出至電視。

除機身外,該公司也計畫推出搭配16-105mm(35mm換算約24∼157.5mm)變焦鏡頭「α700 DT16-105」的套裝組合「DSLR-A700P」,預估零售價格約為23萬日圓。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6 市場傳Google已向美國手機營運商展示GPhone手機原型產品
2007-09-05 東芝NAND Flash新廠竣工,目標業界龍頭
2007-09-04 富士通提高大容量2.5吋HDD新產品比例
2007-09-03 CVRx醫療設備公司採用ARC可組態核心 驅動植入式降血壓裝...
2007-08-30 宏�購併雙品牌 深耕美國市場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大客戶不如好客戶    企業生存與發展的 ...    亞洲保險    2300科技新聞
   Gogofund 基金報    PChome股市電子報    PChome假日看屋報    我在華爾街的日子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