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客戶關係管理-Microsoft Dynamics CRM 3.0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37665
客戶關係管理-Microsoft Dynamics CRM 3.0

客戶關係管理-Microsoft Dynamics CRM 3.0
文/ 張瑞隆 (記者) 2006-06-15

Dynamics CRM 3.0除了結合Office和SQL Server,微軟也在.NET的基礎上,整合Dynamics系列的各個產品,橫跨企業財務管理、客戶關係管理、供應鍊管理等解決方案。


Microsoft Dynamics CRM 3.0為Dynamics產品的成員,包括適用於中大型企業的專業版與小型企業伺服器版(Small Business Server,SBS),並以角色基礎(Role-Based)的設計理念,其產品的操作介面與Outlook或Office產品相似,而且使用者可選擇 Outlook、瀏覽器或行動裝置作為CRM的用戶端工具。系統核心則採用事件導向(Event-Driven)工作流程,搭配Excel或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的報表與分析功能,將Dynamics CRM由操作型提升為分析型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銷售、行銷、客戶服務緊密關聯
在銷售模組功能中商機管理可以將潛在客戶與機率等銷售情報換算為商機,並且追蹤整個銷售周期;報價是透過產品分類型錄所產生,可支援複合價位與折 扣等;主管則可以在業務人員管理中依配額評量各別的銷售績效;直接電子郵件可使用範本傳送自訂的電子郵件給具有共同特性的客戶。當然,銷售時也必須考量競 爭對手,所以系統也內建對應的次模組,而且還能記錄競爭產品資料。

行銷模組可根據預算與開支、促銷代碼、目標產品、行銷附屬資料等規畫行銷活動,並與客戶資訊取得關聯,或查詢與尋找符合特定準則的客戶;後續能追 蹤行銷活動的成本與績效,並比較成本與效益,評鑑活動是否成功。客戶服務模組主要在客戶個案管理,用於集中建立、分派及管理客戶服務要求、合約與產品等; 一般常用的電子郵件自動回應可對客戶的要求,自動產生回應。此模組也提供知識庫,作為企業記錄客戶服務所有歷史資訊的儲存庫,文章能區分為草稿、未核準與 已公布等3種等級。

CRM結合財務管理、供應鍊成為解決方案
2005年9月,微軟將原本各自獨立的Great Plains、Navision、Axapta、Solomon等4種商業應用軟體以及CRM產品,統一成為單一應用軟體平臺,並命名為 「Dynamics」。原先的套裝軟體也因此更名為Dynamics GP(Great Plains)、Dynamics SL(Solomon)和Dynamics CRM等。Dynamics CRM 3.0除了結合Office和SQL Server,微軟也在.NET的基礎上,整合Dynamics系列的各個產品,橫跨企業財務管理、客戶關係管理、供應鍊管理等解決方案,試圖在同級產品 上另闢優勢。微軟預計在今年底提供產品的中文版,至於企業在導入時所需的顧問服務,可以透過通用數碼等合作夥伴。文☉張瑞隆

Microsoft Dynamics CRM 3.0

建議售價:22790元 /年(小型企業伺服器版)、75690元 /年(專業版)

臺灣微軟

(02)2999-8833

www.microsoft.com/taiwan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700MHz以上
記憶體需求 512MB以上
硬碟空間需求 SCSI與RAID 5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 Server或Advanced Server/2003 Standard、Enterprise或Web版
支援的資料庫 SQL Server 2000/2005
其他需求 .NET Framework 1.1


--
萬歲!您的郵件已被捨棄。一封垃圾郵件也沒有!

--
萬歲!您的郵件已被捨棄。一封垃圾郵件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