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整合人員與系統,創造最佳流程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09
iThome每日新聞報
整合人員與系統,創造 ... 快來∼拉到彩金百萬!


本期目錄
    整合人員與系統,創造最佳流程
    最新要聞-Vista SP1明年Q1現身
    新聞剪影-Sybase開發工具強化對.NET支援
    部落格精選-用效能測試工具幫網站打分數
  09/11微軟 BizTalk Server 2006 R2 全球上市發表會
  轉換寬頻月月省∼無線寬頻分享組直接就帶走!
  成就自己撼動全局,微軟重量級技術盛會Tech•Ed 2007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整合人員與系統,創造最佳流程

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企業流程管理,協助企業擁有更彈性、更符合營運目標的流程

企業內部有各種流程,有的具體而明確,例如請假流程、出貨流程,而有的和公司的整體營運的各個環結相關,像是生產管理、跨企業的電子商務等。企業流程管理的目標,是透過持續不斷地檢驗、改善企業的流程,提升競爭力。

企業想要改善流程,必須要能收集各種資訊來源,假設流程瓶頸在客服,就必須先檢查原有客服系統的運作狀況,包含人員平均花費客訴處理時間,客訴又如何反應給相關部門,反應之後能否落實改善。這些訊息有些必須從人員下手,有些必須從資訊系統下手,透過妥善地分析追查瓶頸,企業才能尋找出最佳的客服運作流程。

BPMN,Business Process Modeling Notation
企業流程塑模標記

企業流程塑模標記是由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Initiative這個組織在2004年提出,如同UML一樣,用意在統一各種紛亂的流程設計圖樣。

企業流程塑模標記統一流程圖的格式與意義,像是流程開始與結束採用圓形記號,菱形代表流程控制,決定行進方向。

BPMN除了用在溝通之外,也可以結合流程執行語言(BPEL),將設計的流程圖轉換成系統執行的語言。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最新要聞-Vista SP1明年Q1現身

Vista SP1明年Q1現身
微軟日前宣布Windows Vista SP1作業系統將於明年第1季推出。微軟即將釋出Vista SP1 Beta給1萬名開發人員,而微軟也公布了Vista SP1的內容,SP1主要強化Vista的效能與可靠性,例如,BitLocker磁碟加密功能,過去只能加密作業系統磁區,但現在將能加密其他磁區的檔案。此外,也加速存取與複製檔案的速度、改善待機回復的時間與降低重讀螢幕頻率強化筆電待機時間。文☉林文彬

全文>>
TOP

 
 
新聞剪影-Sybase開發工具強化對.NET支援

Sybase開發工具強化對.NET支援
Sybase在臺發表IDE開發工具PowerBuilder 11版,強調透過PowerBuider 11開發的應用程式可以部署到.NET環境中。PowerBuilder創始者John Strano表示:「.NET是未來的趨勢,PowerBuilder會持續加快對.NET的支援腳步。」Sybase預定明年發布12版,將可支援WPF。文☉王宏仁

全文>>
TOP

專欄    
部落格精選-用效能測試工具幫網站打分數

Fillano's Learning Notes

網站效能測試工具-YSlow

同事跟我介绍的。這是host在Yahoo!! Developer Network上的計畫,是一個checklist base的評分工具,他會根據內建的check list來測試網站的效能(都是performance tuning的調整項目),做出綜合評分。

YSlow計畫網站:http://developer.yahoo.com/yslow/
這個工具是firefox的add-on,所以只能在firefox上面執行。一些測試的實作則仰賴另外一個著名的firefox除錯工具:firebug。所以必須安裝啟動firebug以後,才能執行…

工程師級的顧問 /【食夢黑貘】

資料清理 (Data Cleaning)

在資料探勘的這個議題除了我們算出實際結果出來的這個範籌中,事實上還有兩個很重要的領域,一個是稱為 Data Presentation 的資料呈現,及清除有問題資料的 Data Cleaning。

而雖然我常說,資料探勘與統計最不一樣的原因是樣本空間,在資料探勘拿到的是所有的母體,所以理論上不太會有錯誤的資料,所以在資料清除這塊是意義最小的,讓自由度保持最高反而是最好的,所以不要放棄任何資料。

但若牽涉到預測,有時也是只有往一個大方向走去,所以在所謂的 Data Cleaning 的排除有問題的資料,最簡單的就是用平均,有時我就會很懶墮的用平均數與中位數來做預測區間…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8 地震再斷海纜 中華電信緊急備援恢復網路服務
2007-09-07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2007-09-06 Yahoo!奇摩新版關鍵字廣告系統正式啟用
2007-09-05 威寶與聯邦銀行攜手合作推出手機信用卡
2007-09-04 公視:奧運前開播HD高畫質數位電視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之牆    數位遊戲王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iThome IT管理報
   手機GOGO玩樂誌    PC Office電子報    數位時代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