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3G 經典傳承? SE K530i、K610i 差異仔細看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7.09.10
PhoneDaily手机報
3G 經典傳承? SE K5 ... 100%的音樂力量爆發


本期目錄
    3G 經典傳承? SE K530i、K610i 差異仔細看
    MOTO Z6 公仔限定版上市 E6 機器人現身!
主編推薦
  • 希望自己身心靈都健康嗎?
  • 「情緒」到底是什麼?
  • 教你聰明會念書,考試考高分!
  范曉萱100%的音樂力量爆發,精美專輯海報帶回家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Hot News    
3G 經典傳承? SE K530i、K610i 差異仔細看

熱賣已一年多的 3G 經典直立機 SE K610i,其接班人 K530i 終於在 8 月底報到。K530i 外型更為纖薄,約 7,500 元的市價也很合理,但在螢幕解析度、相機畫素都沒有進步的前提下,K530i 是否能接續 K610i 的長賣氣勢?



[文字、攝影╱陳智賢 構圖╱朱法奇]

3G 直立機的經典延續?
8 月底上市的 SE 中階直立 3G 手機 K530i,小巧的尺寸和簡約的設計風格,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熱賣已經超過一年多的 SE 經典直立機 K610i。K530i 比 K610i 更纖薄,還多出了一點時尚、優雅風味。它的功能健全,主打中價位市場,怎麼看都像是 K610i 的「接班人」。

其實「接班人」是好聽點的講法,K530i 的螢幕、介面、相機、音樂功能大多都維持 K610i 一年多前的水準,僅有 FM 收音機和 TrackID 這兩樣新玩意。雖然開價 8,800 元不算貴,但老實說創新不足,許多消費者還在觀望,能否接下 K610i 的熱賣重擔有待觀察。



纖薄外型賣相頗佳
K610i 去年發售的時候,憑的就是比它廠 3G 手機更迷你,而尺寸、重量皆和 K610i 相差不多的 K530i,雖然給人的第一眼印象沒有 K610i 那般強烈,不過換上散發金屬光澤的耐磨塗裝,14 mm 的厚度也比 K610i 更纖細,質感、賣相都很優。



Soft-touch 材質有加分效果
雖然都屬頂著 K 系列的稱號,但 SE 著名的「雙面設計」手法在 K530i 和 K610i 身上都沒有很明顯。兩款手機的背面看起來都很樸素,但 K530i 除了相機周圍的長方形區塊,其他部份都採用 Soft-touch 材質,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實際摸起來卻相當舒適,對質感也有加分的作用。



K530i 按鍵操作性更優
K610i 和 K530i 的五向鍵、功能鍵、數字鍵,不論是長相還是配置的方式都很像,只不過 K530i 五向鍵面積更大更好按,而階梯狀的數字鍵盤看起來比 K610i 更加細長,但由於鍵盤向上傾斜,因此操作面績實際上並未縮小。



K530i 比 K610i 薄了 2.9 mm,兩款手機疊在一起更能顯現出 K530i 的纖薄感。兩款手機右側的按鍵配置和外型大同小異,但 K530i 的左側移除了播歌快捷鍵,改以 M2 記憶卡插槽來代替,抽換記憶卡前可以省去拔開背蓋的動作。




相機配備縮水
200 萬畫素相機是這兩款手機的標準配備,雖然都沒有補光燈,但 K610i 在鏡頭下方至少還有一個自拍鏡,新推出的 K530i 卻反而更為寒酸,自拍鏡、補光燈一同缺席,精簡的程度令人不解。



螢幕未升級
K610i 配備 1.9 吋、26 萬色螢幕,解析度為 176 x 220 pixels,而 K530i 的螢幕稍大,來到 2 吋。用同一張圖片來比較兩款手機的顯示效果,K530i 由於螢幕亮度較高,因此看起來表現較佳,但能顯示的色相以及解析度其實和 K610i 完全相同。Nokia 6233 在一年前就換上 240 x 320 的螢幕了,今天的 K530i 若是能升級到 QVGA 等級,買氣相信會更旺。



音樂功能很夠玩
K610i 和 K530i 都不是 Walkman 手機,音樂播放介面都長的很普通,不過:隨機、循環播歌、等化器調整、立體聲音效、背景播放都能玩,而且也都支援 A2DP 和 M2 記憶卡,只要不是重度音樂迷,用這兩款手機聽音樂已經很夠用。




基本拍照功力
除了音樂功能之外,K530i 的相機畫素、拍照介面也都完全繼承 K610i,沒有自動對焦也不支援近拍,但具備夜拍模式、6 種白平衡和 3 種相片特效模式,該給的選項一樣都沒少,但其實也是一樣都沒多。




實拍對決:K530i 小勝
K530i 在室外環境下,照片曝光控制在水準之上,白平衡也比 K610i 還要準確,而 K610i 則是可以拍出畫面主體、週圍都很清晰的相片,兩款手機各擅其場,外拍實力難分高下。









換到室內環境,在同樣的拍攝距離下,K530i 的照片雖然邊緣仍有模糊的現象,但色彩飽和度比 K610i 出色,而且畫質也較為清晰,各環節表現都優於 K610i。









FM + TrackID K530i 更有趣
對螢幕、相機、音樂都原地踏步的 K530i 來說,增加 FM 收音機可說是最大的「進化」之一。接上隨機附贈的耳機,便可使用 K530i 的 FM 收音機,支援 RDS、快速搜尋、儲存頻道,也可以透過喇叭擴音播放。若是聽到喜歡的不知名歌曲,還能直接開啟 TrackID 來幫你找歌,娛樂性、實用性一流。



對比總結:降價 1 千,性價比更高
K530i 整體功能新意不多,但上市不到二周的它,市價已經降到 7,500 元左右,比 K610i 高出約 1,500 元。有意購買的人該入手那一部呢?外型更洗鍊的 K530i 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它多了 FM、TrackID,還支援 HGE-100 GPS 立體聲耳機配件,未來擴充性讓 K530i 更具購買價值,不過前提是它得降價,再低個 1 千元就沒話說了。
TOP
每日推薦  

捷運周圍

大直名宅

內科首選

信義商圈

 
 
MOTO Z6 公仔限定版上市 E6 機器人現身!

MOTO Z6、E6 音樂雙雄再添新火力。這回周董公仔再度出馬,為 MOTO Z6 + S9 藍牙音樂手機組獻身,全台限量 100 組!MOTO E6 則有創意鬼才,拍攝專屬短片之餘,全球唯一「E6 飛天機器人」更首度與大家見面!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MOTO Z6 周董公仔組合
在看 E6 機器人之前,先來看另一個假人:周杰倫。周董自從當上 MOTO 大中華代言人後,發展領域從唱片跨足電影,連公仔也出了好幾個。之前我們見過香港設計師 Eric So 的作品,是搭配 MOTO E6;今天音樂手機 MOTO Z6 也有專屬公仔,而且更稀有,全台僅 100 組,是真正少量「限貨」供應的稀有包裝。



MOTO Z6 公仔組合,內有 MOTOROKR Z6 手機一支,MOTOROKR S9 藍牙耳機一副,還有這個有點像捏麵人的周董公仔。和 Eric So 版本不同,Z6 公仔手腕或四肢的關節都不可動,但周董換上吊帶、襯衫、西裝褲打扮,穿著好有古典味。



儘管四肢不能動,但古典公仔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首先是神韻,從上次的酷,轉為有一點點吊兒郎當;一手插口袋,站姿則趨近「三七步」,很有周董桀傲不遜的味道。仔細看,會見到沒插口袋的那一手,正握著超級迷你的 MOTO Z6 縮小機,這手機只有 1 公分不到,但還是盡量做到螢幕發亮和滑蓋造型。



Z6 的另一主角:S9 藍牙耳機,自然不會缺席。翻到後頭,就會發現原來周董後腦勺正掛著 S9,一樣很細緻。



全台限量 100 組
MOTO Z6 上市約三周,目前行情約 11,800 元,小降一千元。而 Z6 周董公仔版全台只賣 100 套,數量出奇得少,算算每個縣市也分不到幾部,有興趣的玩家得加快腳步向 MOTO 金質特約店詢問,能早訂就早訂吧!



ROBOT E6 飛天機器人

如果你不喜歡周董,那就來看 ROBOT E6,也就是 MOTO E6 機器人版本。其實 ROBOT E6 是 MOTO「攝計你的周杰倫」活動參賽者之一,為了影片需求親手改裝的超正點 E6 機器人,純手工、沒有特效,比麥克貝用電腦畫的《變形金剛》還要有看頭!



模型機改裝 叫它「E6 剛彈版」
ROBOT E6 催生者叫做游大緯,是從「多功能的 E6 和微型機器人沒差別」發想,不假外力,親手打造而成,是 100% 國產機器人。ROBOT E6 其實本體是 E6 展示機,先拆解,再搭配少量五金零件組合而成,所以包括螢幕(身體)、相機(頭)、機身邊條(翅膀、雙腳)和觸控筆(光劍?)等等,都和真機沒二樣,看一眼就能輕易認出它是 E6 本尊。



我們說它是 E6 變形金剛版不太妥當,因為作者不是《變形金剛》迷,其實他喜歡的是 BANDAI 的鋼彈系列,也就是全家便利商店和 7-11 正在熱炒的機動戰士鋼彈。而且早在《變形金剛》上映前,他就開始製作 ROBOT E6 機器人,所以這是原創作品,和坊間許多跟風抄襲之作很不一樣。



青春無敵 土法煉鋼
值得一提的是,游大緯不是念設計系,也不懂五金工程,對拼裝機器人更是門外漢,製作 ROBOT E6 全憑著一股熱情、悶著頭硬做而成。材料花了 4 千多元,總共耗費一個半月才完工,你看見的每個關節、每塊零件,都是游大緯徒手拼上的。



ROBOT E6 是帥氣的機器人,但其實它沒辦法恢復成真正的 E6,畢竟它沒有好萊塢的千萬團隊支援,也沒有電腦加工,是一筆一筆畫設計圖、一個個零件慢慢組裝而成,還是有很多先天條件無法克服。不過看看下面 ROBOT E6 飛翔的帥氣模樣,我們只想對辛苦催生它的游大緯說:E6.....一萬元;青春熱血......無價啦!



到 MOTOMUSIC 看更多精彩作品
如果你也喜歡這部 ROBOT E6,建議你到《MOTOMUSIC》網站一趟,這次比賽的前十名得獎作品都可在線上免費觀賞或下載,瞧瞧「動畫版」ROBOT E6 和更多精采創意作品。讀者也可用手機上網至 MOTOMUSIC WAP 入口觀賞,包括:E6、Z6、V8,maxx V3 / V6 / V1100 / K3 和 V3x 等 2G、3G 手機都支援。

TOP
熱門焦點  
楊宗緯超大牌
 爆紅人氣偶像楊宗緯上周才與經紀人許安進公開握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7 熱門採購指南! 10 款到貨新機 + 行情快報
2007-09-05 Porsche x SAGEM 精品手機 頂尖影音展現
2007-09-03 【9 月新機速報】HTC 機皇壓境 26 新機白熱戰
2007-08-31 新色更多感動 HTC Touch「芥末綠」魅力賞
2007-08-29 K610i 接班人報到 SE K530i 輕巧簡約玩 3G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手機GOGO玩樂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Stuff科技時尚誌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ToGet 軟體報    PC Office電子報    PhoneDaily手机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