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王力宏 Leehom Wang

本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9.10
M'S 雜誌
王力宏 Leehom Wang 100%的音樂力量爆發


本期目錄
    王力宏 Leehom Wang
主編推薦
  • 希望自己身心靈都健康嗎?
  • 「情緒」到底是什麼?
  • 秋冬彩妝卻已經悄悄來臨!
  • 大客戶、好客戶,誰是讓你賺錢的關鍵客戶?
  <房市快訊>桃園、板橋漲聲起;三峽、淡水買氣旺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訂閱特惠情報

M'S 雜誌

MAN OF STYLE 封面人物    
王力宏 Leehom Wang


睽違一年半再度登場的王力宏,身穿著秋冬新裝、詮釋候機室裡不同旅者的心情。
最新專輯中他表現出對『色•戒』裡張愛玲文學世界的體驗、以及對全球暖化議題的關注,
改變以往純粹的音樂路線,除此之外、現在的他又有什麼地方改變了呢?


zoom in

只要改變自己的一小部份、或許就會有改變世界的可能。

繼在音樂錄影帶扮演樂團中四位成員之後,王力宏在本誌拍攝工作這天再度發揮演技,詮釋四個不同旅者在候機室等候班機起飛的心情,對他來說這似乎就是他生活中經常上演的劇情,就連服裝也都是他所喜歡的一貫風格。

「在等候班機的時候很多人常常都會擺出一附臭臉的樣子,今天就是在演那樣的心情(笑),對我來說因為已經遇過最糟的情況,所以現在什麼都不怕了。那是1999年剛做完跨年活動的時候,我從馬來西亞飛底特律,準備飛回紐約與家人一起度過假期,結果一下飛機就遇到大風雪,所有人都被困在機場三天三夜,你可以看到全部人都在機場一邊排隊一邊睡在地上,然後髒話也不停出現,連紅十字會的人都來幫忙,現場就像是難民營一樣,非常可怕,在那之後我就覺得只要不是比這個更糟的情況就都是好的。」



經常因工作飛往各城市的他,其實私底下也非常熱愛旅行。「我可是個旅行高手呢,不只是真正的旅行,還包括在網路上旅行、在想像空間裡旅行,我喜歡去很多地方吸收不同靈感,KEEP WATCH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2001年在希臘的那趟旅行,就讓他完成了『唯一』這首歌。「那裡有浪漫的愛情海、清澈透明的海水,我很喜歡航行時不會引發太大聲響的帆船,幾乎每天都過著搭帆船出海、釣魚的生活,非常自在愜意。」至於什麼是夏天旅行最重要的元素?「我會帶一件泳褲。」這就是王力宏的答案。

在參與張愛玲小說改編的電影『色•戒』演出後,王力宏發表了『落葉歸根』這首歌,充滿三十年代氛圍的古典唯美,是他與張愛玲的文學世界相遇後所獲得的體驗。而在之後緊接發表的專輯『改變自己』,他則瞬間改變、以一人分飾四角的方式組了「改變自己」這個樂團,動感搖滾的風格完全顛覆了先前的唯美路線,更發揮創意?吉他手小王、鼓手小力、貝斯手小宏、主唱王力宏分別賦予四種不同的星座與個性,呼應「只要改變自己就能改變世界」的主題,相當有趣。

「以前的專輯都是注重在音樂性上,這次則將主題放在大家關心的議題『全球暖化』,歌詞也是表達自己對世界的觀點。想喚醒大家『只要改變自己的一小部份、或許就會有改變世界的可能』這樣的意識。要說自己有什麼改變的話,我想就是比一年前的自己更成熟了。這段時間接觸更多元化的創意與創作,還?了電影花了約半年的時間學習揣摩三十年代的大學生所關心的議題,沉溺在那時候的生活、環境裡,這跟我以前的生活很不一樣。」



而早在這部即將上映的話題電影之前,在2000年他就因為參加『臥虎藏龍』試鏡而認識了李安導演,在那之後王力宏的每張專輯幾乎都會與導演分享。「我也常到他工作的地方觀摩他的電影製作,比起他的作品,我欣賞的反而是他對藝術不打折的態度,對於這樣的心情很讓我感動,雖然他是電影、我是音樂,身處在不同領域,但這樣的態度是我想學習的。」

接下來王力宏所專注的事情,當然也是與李安導演初次合作的電影即將登場,「因為這是部很講究的電影,包括精采的故事、精緻的場景,很期待大家看到這部電影會是什麼樣的心情與感受。」
TOP
每日推薦  

教你省錢有新招
立即省更多

200元通話點數
怎麼講都免費

熱銷free-2話機
$0元

搶購一空solo話機
這次只送不賣

熱門焦點  
台灣的金門高粱
 在台灣要比純度、容量....
MT義賣
 二十餘位名人作品,公開拍賣!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3 Summer Coming! 夏日全方位防曬保養
2007-08-27 夏季T恤POLO衫Q&A正解集
2007-08-20 夏日熱情延燒 T-SHIRT VS. POLO BOOM!!
2007-08-13 秋冬男裝搶先亮相!下一季的流行趨勢最新速報! A Blesse...
2007-08-06 進化形!T恤最前線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東京衣芙‵ef    Buy家女享樂主義    BEAUTY美人誌e報    FIGARO費加洛時尚 ...
   mina東京原創流行 ...    愛女生    La Vie居家時尚電 ...    腹作用決定你80%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