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用智慧和溝通力正面迎擊逆境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7.09.08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用智慧和溝通力正面迎 ... 轉換ISP多一個月免費


本期目錄
    用智慧和溝通力正面迎擊逆境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重新編譯Linux的系統核心?
    新品情報-創見JetFlash 220用指紋辨識保護資料安全
    先用ITIL第2版打好基礎再升級
    新書介紹
  09/11微軟 BizTalk Server 2006 R2 全球上市發表會
  成就自己撼動全局,微軟重量級技術盛會Tech•Ed 2007
  轉換寬頻月月省∼無線寬頻分享組直接就帶走!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Portal大集合的SharePoint
工作管理員中有很多SVCHOST.EXE在執行,作用是什麼?
部落格精選-用效能測試工具幫網站打分數


專欄    
用智慧和溝通力正面迎擊逆境

擎昊科技客服工程部協理呂明峰,藉著突破工作難關的成就感,讓自己樂在其中。



身為系統整合供應商,除了本身的技術要能跟上產業脈動,還要適時調整自己的工作態度,面對故障排除這類的技術問題,以及讓客戶滿意地服務態度。在系統整合領域服務近10年,擎昊科技客服工程部協理呂明峰認為,身為一個IT人,除了對自己的技術領域有一定的能力外,還需要有比別人更高的逆境智商(Adversity Quotient,AQ),來面對這個變動快速且充滿工作壓力的環境。

克服挑戰,化成就感為工作動力
工作上常常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呂明峰曾經在一家電子公司擔任駐廠工程師,當時有個任務,要在三個月內完成200臺Unix伺服器的建置工作,工作內容包含完成測試且上線運作。在做之前會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艱鉅任務,不過在搞定這些麻煩事之後,心情就好似登上難以挑戰的山頂,且過程中磨練出來的抗壓性卻是無可比擬的。

充分溝通,減少產品服務爭議
在IT整合服務商中工作,呂明峰經常接觸許多企業的IT人員及採購專案,面對認知有落差的客戶,工作溝通上有時候相當吃力。曾經有一次,一家公司向擎昊購買的伺服器,有一組電源供應器損壞,需要更換,他向該公司報價2萬元,客戶卻拿出光華商場的個人電腦報價單,表示上面最貴的電源供應器也才6,000元,認為他提出的價格非常不合理。雖然都是電源供應器,但兩者並不相同,他以汽車作比喻向客戶解釋,道理就像「都是汽車,但因使用設計、用料有所不同,而有價值上的差異」,像Toyota房車和Lexus轎跑車雖然都是汽車,但售價與售後服務卻有不同。

全文>>
TOP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重新編譯Linux的系統核心?

聽說重新編譯核心有一些好處,何時需要執行這項作業?

Linux需要重新編譯系統核心(Kernel)的時機有以下幾個:更新版本讓系統具備更多功能、支援更多硬體裝置;其次是開啟預設未啟用的功能。

在Linux將要載入核心之前,我們可以在GRUB選單看到目前所使用的核心版本,或者是在開機完成之後,於終端機的文字介面下輸入「uname –r」指令查詢核心版本。在官方網站Linux Kernel Archives(www.kernel.org),可以取得所需要的核心版本。Linux核心的更新速度非常快,平均每幾天就會有一個新版本出現,不過這也不意味著我們需要如此頻繁地更新。一般來說,只有為了新版本已提供我們所需要的功能,以及舊版本有若干問題需要修補時,才需要下載新版本的核心予以置換。

置換核心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下載完整版本系統核心原始檔,一種則是透過修補檔(Patch)的方式升級。當新版本的核心下載完成之後,需要在「/usr/src」的路徑下解開,然後以ln指令在同一路徑下連結建立一個名為linux的新目錄,之後再透過手動編譯的方式,以便產生出可供系統使用的新核心。

全文>>
TOP


產品評測    
新品情報-創見JetFlash 220用指紋辨識保護資料安全

創見JetFlash 220是一款具備指紋辨識功能的隨身碟,能避免重要資料被盜用的風險。

隨身碟-創見JetFlash 220
以指紋辨識技術保護隨身碟資料安全
創見資訊
(02)2792-8000
www.transcend.com.tw
建議售價:8GB為 4,170元

創見JetFlash 220採用指紋辨識技術,讓資料經過指紋認證處理,透過自由分配的加密磁區保護個人私密資料,能避免重要資料被盜用的風險。此外,這款產品也具備網頁自動登入功能與磁碟分割工具,可減少記憶大量網頁帳號與密碼的負擔。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先用ITIL第2版打好基礎再升級

ITIL創始人Brian Johnson認為企業IT流程管理達到ITIL第2版成熟度後,再導入第3版才有作用。

Brian Johnson是ITIL創始人也是itSMF創辦人 攝影╱賴基能
ITIL第3版自今年5月發布以來,服務架構與生命周期的新思維,令人目光為之一亮,但也伴隨了很多困惑,尤其是臺灣已經導入ITIL第2版的企業,與規畫要導入第2版的企業,更擔心既有投資的損失。ITIL創始人之一也是IT服務管理論壇(itSMF)創辦人Brian Johnson,目前服務於CA擔任ITIL實踐經理。他日前來臺,接受iThome專訪時,特別針對企業應該掌握的ITIL第3版核心精神,以及導入關鍵提出詳細的說明。

問:ITIL 第3版本和過去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答:每一個版本強調的重點是不一樣,比如說v.1,v.2講到IT service很多是可以選擇的(optional),或者是提供你一個指引(guidance),但是到了第3版,這些東西會變成是必須(you should)要去做的。第3版中會勸告(recommend)企業必須去做,這是3個版本最主要的差異。

問:什麼樣的企業需要採用ITIL,採用哪一版本?
答:如果企業的IT管理還沒有達到很成熟的地步,流程需要更佳的控制,就適合v.2的方法。若企業很多IT運作已經成熟了,想進一步管理好IT服務的生命周期,就用v.3。

全文>>
TOP

書訊    
新書介紹

LEGO MINDSTORMS NXT智慧型樂高機器人與Java程式開發、Visio 2007商業實戰白皮書、ASP.NET 2.0 Ajax開發技術詳解、Windows加密解碼•防毒防駭(Vista、XP全適用)、OpenDesktop:用Linux開啟桌面新生活。

1.LEGO MINDSTORMS NXT智慧型樂高機器人與Java程式開發
何致億/著
悅知出版
售價:490元
這是第一本探討使用Java語言開發LEGO MINDSTORMS NXT的中文書籍。利用新一代智慧型樂高機器人開發套件,以組裝出各式機械結構與模型。只要擁有基本的電腦程式概念,任何人都可撰寫NXT藍芽無線控制與資料分析程式,從而設計及開發機器人。

2.Visio 2007商業實戰白皮書
王仲麒/著
�峰出版
售價:580元
本書由臺灣微軟資深技術顧問規畫,將臺灣微軟Visio 2007講師訓練、內部教育訓練、中小大型企業Visio 2007的演講、內訓與導入經驗,融合擬定成完整的學習流程與實務範例。

全書分成基礎篇、辦公室應用篇與進階應用篇,為你介紹Visio 2007的基本學習和實務運用。

全文>>
TOP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Portal大集合的SharePoint

MOSS必須容納大量非結構性資料,功能複雜且盤根錯節,大幅提升IT管理與開發人員的學習曲線。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新一代企業Web解決方案(第1集)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新一代企業表單與內容管理(第2集)
屠立剛、吳翠鳳/合著
悅知文化/出版
售價:(第1集)690元、(第2集)720元

近來為了技術整合,需要研究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MOSS),它的設定讓人望之卻步,複雜的架構以及繁複的牽扯關係,一度讓我感到迷惑沮喪。

IT系統整合的總入口,複雜度自然不低
MOSS定位為企業級的Portal集合,提供了廣泛的自由度與服務。企業除了主要的入口網站外,可能會依照部門和作業功能建立許多子網站,甚至是個人網站,前述所有需求都可以建構在單一的MOSS體系中。

而這些網站需要有各種服務當作內容,如:公布欄、討論區、行事曆、聯絡人、表單、全文檢索,以及讓無結構的Office文件可以結構化地管理與共享的機制。

面對盤根錯節的系統,你需要一套輔助的書
由於它是企業全體人員參與使用的系統,很快地便會變成盤根錯節、一層又一層子網站與各種清單的連結。就筆者以往建置與使用的經驗,管理者需監控系統的使用方式,因為它容納的是大量非結構性資料,如Office文件、圖片乃至於聲音、影像。若企業人數多,又輕易開放各種功能而不加以限制,很快地就會面臨瀏覽路徑雜亂、備援不易與難以擴充等問題。

全文>>
TOP

專欄    
工作管理員中有很多SVCHOST.EXE在執行,作用是什麼?

當開啟Windows工作管理員時,常常會發現有很多個SVCHOST.EXE在執行,請問這個處理程序的用途是?若發現此程序占用了大量系統資源,又該如何處理?

根據微軟中文知識庫編號314056的文件說明:「SVCHOST.EXE是從動態連結程式庫(DLL) 執行之服務的一般性主處理程序名稱」。當電腦啟動時,SVCHOST.EXE會檢查登錄中的服務部分,以建立一份它需要載入的服務清單。多個SVCHOST.EXE可以同時執行,且每一個 SVCHOST.EXE工作階段都可以包含一組服務。

由於這個程序是開啟Windows服務的重要檔案,因此之前也曾有疾風等多種病毒,會利用SVCHOST.EXE來達到入侵或破壞等目的。所以當發生占用系統資源的情形時,可先利用Process Explorer這個工具,檢查哪一個DLL是讓SVCHOST.EXE占用大量處理器資源的元兇。一般而言若不是電腦中毒,則很有可能會發現是MSI.DLL或是NT.DLL造成的。

第一步:重新檢查系統的服務狀態
首先在「開始」工具列按下「執行」,並輸入「services.msc」後按「確定」,再點選「服務(本機)」的「Automatic Updates」。選擇「登入」標籤,確定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且取消勾選「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對話框。之後確認服務已在目前的「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若設定檔中沒有顯示已啟用服務,則按下「啟用」按鈕。完成後進入「一般」標籤,檢查「啟動類型」是否為「自動」,並按下「啟動」按鈕。

全文>>
TOP
 
 
部落格精選-用效能測試工具幫網站打分數

YSlow這個工具是firefox的add-on,所以只能在firefox上面執行,他會根據內建的check list來測試網站的效能,做出綜合評分。

Fillano's Learning Notes

網站效能測試工具-YSlow

同事跟我介绍的。這是host在Yahoo!! Developer Network上的計畫,是一個checklist base的評分工具,他會根據內建的check list來測試網站的效能(都是performance tuning的調整項目),做出綜合評分。

YSlow計畫網站:http://developer.yahoo.com/yslow/
這個工具是firefox的add-on,所以只能在firefox上面執行。一些測試的實作則仰賴另外一個著名的firefox除錯工具:firebug。所以必須安裝啟動firebug以後,才能執行…

工程師級的顧問 /【食夢黑貘】

資料清理 (Data Cleaning)

在資料探勘的這個議題除了我們算出實際結果出來的這個範籌中,事實上還有兩個很重要的領域,一個是稱為 Data Presentation 的資料呈現,及清除有問題資料的 Data Cleaning。

而雖然我常說,資料探勘與統計最不一樣的原因是樣本空間,在資料探勘拿到的是所有的母體,所以理論上不太會有錯誤的資料,所以在資料清除這塊是意義最小的,讓自由度保持最高反而是最好的,所以不要放棄任何資料。

但若牽涉到預測,有時也是只有往一個大方向走去,所以在所謂的 Data Cleaning 的排除有問題的資料,最簡單的就是用平均,有時我就會很懶墮的用平均數與中位數來做預測區間…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7 Itanium明年走向4核心
2007-09-06 實測Centrino Pro筆電遠端管理
2007-09-05 超簡易的Wi-Fi連線無障礙設定:徹底改善安全與相容性
2007-09-04 虛擬化打破藩籬 開啟儲存的任意門
2007-09-01 想進Google?不只聰明,還要具備執行力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每日新聞報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數位之牆    Stuff科技時尚誌
   PC Office電子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科學人雜誌    PC uSER密技偷偷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