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蘋果要做平板電腦?+蘋果要開發OS X迷你平板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25772,00.htm

2007年11月07日

蘋果要做平板電腦?

下方的圖片是蘋果在2005年申請專利的插圖(來源:Crave UK)

Crave UK的編輯從華碩那邊探知:Apple生產平版電腦的計畫確定正在進行中。儘管謠言盛傳多年,但可別忘記:華碩是Apple的簽約製造商,而我們都知道這和Apple iPhone / iPod Touch觸控螢幕大受歡迎有關。

消息來源指出:Apple的平版電腦將會是全新的設計,不過目前沒有規格和其他細節可以透露。沒有任何明確量產計畫的情況下,原型機極有可能已經完成。在得知進一步消息之前,各地的蘋果迷們只能引頸以待。

更多內容請參考華碩要幫蘋果代工Tablet PC?

文章分類: 筆記型電腦

華碩要幫蘋果代工Tablet PC?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CNET新聞專區:Mike Yamamoto 2007/11/07 14:23 本站的英國姊妹站Crave UK有消息傳出,華碩內部人員明確向他們表示蘋果打算製造一款平板電腦,目前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了。

沒錯,這種消息其實已經傳了好幾年了,但這次似乎比較明確點,因為華碩是蘋果的代工廠商之一,且蘋果本身現在又是全力在搞觸控裝置。

根據英國記者取得的消息來源,華碩方面的人表示蘋果平板電腦不會採既有華碩的設計,比如R1,而會是全新的藍圖,很有可能採用蘋果在2005年5月所申請的專利

英國記者特別提到,他們是在一場與華碩的聚餐中,由華碩人員私下親口告知:「我們正在幫蘋果代工一款平板電腦。」而記者為了證實消息可信度,隔幾天後又再次聯繫消息來源作確認,並獲得肯定的答案。

可惜的是,其他細節並不清楚,也沒有確切的出貨時程。很有可能目前只是在原型階段,不見得有製造計畫。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5765,00.htm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4161,00.htm

報導:蘋果要開發OS X迷你平板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CNET 新聞專區:Tom Krazit 2007/09/27 13:59

很顯然,蘋果從來沒有真正放棄過Newton。

AppleInsider報導,蘋果正進行一個專案,開發一款採OS X作業系統的迷你平板電腦(minitablet)。AppleInsider將之稱為「Newton大復活」(the return of the Newton)。

報導稱,蘋果新款產品的尺寸是iPhone的1.5倍,配置有高解析度螢幕,與iPhone一樣的觸控介面。AppleInsider預計,蘋果將在明年1月的Macworld大會上展示這款產品。

如果報導屬實,這將是蘋果針對英特爾MID(行動網際網路裝置)概念所推出的產品,而非類似Newton的PDA產品。目前,傳統的PDA已經沒有市場,手機已經能夠取代PDA的工作。

只是在目前這個階段,UMPC、MID的市場也不大。

AppleInsider報導的蘋果Newton 2.0的發佈時間--2008年上半年,與英特爾針對這類裝置所開發的Silverthorne晶片發佈時機相當「吻合」。上周,英特爾主管沒有談論與蘋果在Silverthorne裝置方面合作的機會。

蘋果最早於1993年推出的全球首款掌上電腦Newton,但由於在市場上找不到定位,1997年因需求過低而停產。

蘋果現今的設計功能以非當年Newton實力可相比。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03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