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台中大坑 舒泡暖湯登棧道

http://blog.1-apple.com.tw/go2008/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48762


客房以浪漫風為取向,柔美的紗幔床、絨毛地毯與典雅家具妝點出好情調。

921地震之後,寧靜的台中邊城大坑,出現了碳酸氫鈉泉及硫礦泉溫泉脈,這份來自大自然的禮物改寫了大坑的發展史,由邊寨轉型成為台中近郊當紅的的休閒勝地。觀光資源由溫泉再結合9條各具風情的登山道,在清幽的山城裡吹起養生、慢活的度假風。
報導╱廖玉如 攝影╱高大鈞

日光溫泉會館
新興飯店 引領風騷
甫於2006年歲末成立的「日光溫泉會館」,為大坑溫泉添了生力軍,再度掀起中台灣泡湯熱潮。飯店設計以極簡禪風為中樞,從建築外觀到內部鋪陳盡在低調中展現悠閒。


大眾湯池加入SPA水療設施、兒童戲水區、蒸氣室及每8秒噴出水煙的情境裝置,清新引人。

泡湯空間 情調超優
泡湯設施新穎多元,裸湯與大眾池一票到底,裸湯區備有5種不同溫度的湯池,以及蒸氣室、烤箱等紓壓配備;大眾池延攬青蔥的綠意入目,輔以花俏的水療SPA,而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兒童戲水池,擁有菇傘花灑及大水桶沖擊等配置,豐富了泡湯的趣味性。
飯店的好質感也延伸到湯屋,在偌大的空間中,備有洗石子砌成的大湯池,在享受氤氳水氣呵護的同時,也多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閒情雅致。
客房在大理石、原木等天然素材中,混搭帶有柔美風韻的紗幔床、絨毛地毯、洋溢歐風味的沙發,越過藝術風的天井造景後,冷、熱湯池依偎在窗台下,度假情調在浪漫中盡情演繹。


「日光溫泉會館」展露樸實無華的印象,饒具極簡禪風的氣息。


承襲飯店好質感的湯屋,裝置齊全,泡湯情境稱霸大坑。


養生海鮮鍋擁有清甜回甘的湯頭,搭配海鮮與菇類正對味。

海鮮鍋 啖養生美味
舒泡湯泉後,最幸福的事莫過於飽嘗一頓可口的美食,延續泡湯的好心情。會館的中式餐廳推出養生海鮮鍋(1人╱400元),以菇類、干貝、金華火腿與老母雞熬製湯底,在清爽甘甜的好湯頭提味下,海鮮食材與新社香菇的美味盡出。

相關資訊
(04)2239-9000
大眾池+裸湯 平日300元,假日400元 9:00~22:00。
湯屋 24H開放 平日2H╱1280元起,假日2H╱1680元起。
2人房 平日4800元起,假日6600元起。
交通資訊:
中山高下大雅交流道,接台74線循大坑風景區的指標走,過大坑圓環後續沿129縣道往新社即可抵達。
搭台鐵或巴士抵台中後,轉搭台中客運 (04)2225-5563的15號公車抵大坑圓環換搭66號公車,或仁友客運 (04)2225-5166的21、31公車,於卡多里站下,再步行5分可達。
搭高鐵於烏日站下車,轉搭台鐵電車或台中客運、仁友客運等抵台中市,車程約30分鐘,再換搭以上公車前往大坑。

麒麟峰溫泉
設施多元 紓壓百分百

盤踞大坑近5年的「麒麟峰溫泉」,囊括了13窟的石砌湯池,從原湯池、泥漿浴、冷泉到瀑布沖擊等花樣繁多,逐一泡上一回,疲憊頓消;裸湯則依附於大眾池內,以原木牆隔絕雜沓的人潮,鬧中取靜。此外,還設有煮蛋的泉溝,注入加溫到90~100度間的溫泉水,將生蛋放入熱泉中約莫20~30分即成溫泉 蛋,風味遠勝於水煮蛋。


溫泉設施五花八門,湯池多達13窟,泡起來十分過癮。

小木屋式的湯屋,在湯池之外,備有休憩區及花園造景,泉水滌盡勞塵後壓力盡釋,舒坦得想賴著不走,臥床的設計正好提供了小歇片刻的需求,十分貼心。 客房規劃成小木屋的型式,從簡潔的概念出發,鋪排上不繁複,恰好滿足我對度假的要求,而大湯池的規劃,使我不用出房門也能享受泡湯樂趣。


湯屋內有臥床、湯池與造景,多了隱私與恬靜氛圍。

豐盛料理 價廉物美
招牌的「麒麟峰套餐」(4人份╱880元),以4菜1湯的合菜方式呈現,如酸辣開 胃的海鮮沙拉、在炸豆腐上鋪著肥嫩鮮美的虱目魚肚、以XO醬爆炒時蔬與北極貝的熱炒、糅合筍絲和芋頭炊蒸而成的蘿蔔糕,及鮮味滿分又養生的羊奶頭雞湯。道 道沁著迷人的滋味,教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相關資訊
(04)2239-6969
大眾池+裸湯 8:00~02:00 全票350元。
湯屋 2H╱1200元起,含大眾池使用權。
2人房 不分平假日2800元起。
交通資訊:
由大坑圓環往新社方向開,可見其指標。
於大坑圓環搭台中客運66公車或仁友客運21、31公車,於青山社區下,步行3分可達。


生蛋放入熱泉20~30分即成了溫泉蛋,因泉溫較高,煮蛋要小心。 

 

擁有4菜1湯的「麒麟峰套餐」,豐盛之餘,更加美味。

 

客房以小木屋型式呈現,運用原木及石材為原素,打造悠閒的度假情境。

霞飛溫泉
綠意簇擁 情調無限

腹地遼闊的「霞飛溫泉」,湯屋、湯池、餐廳與住宿區各自獨立坐落在廣袤的園區中;此外後山並規劃了專屬的登山道,約35分鐘即能繞行一圈,使霞飛的養生指數更上層樓。
湯池分為裸湯區與大眾池,裸湯以植栽形成的綠圍牆與竹籬笆為屏障,導入山風、天光等自然元素,保有大眾池的泡湯情境,也多了些許隱密性。而大眾池依山而建,一潭潭溫泉 池為疊翠的綠意包圍,怡然的氛圍隨山風擺盪吹入心湖。
位於大眾池上方的連棟小木屋,即為住宿區,每幢木屋內隔成數間客房,空間不大,但設施齊全,冰箱、電視、網路及眺景大窗台一應俱全。


綠意繁茂的大眾池依山而建,自然風光輔以假山假水的造景,堆砌出悠閒的韻味。

相關資訊
(04)2439-2438
大眾池+裸湯 平日7:30~24:00,假日6:00~24:00 全票350元,平日10:00及假日9:00前早湯券180元。
2人房住宿 平日4392元起,假日5368元起。
交通資訊:
由大坑圓環接橫坑巷約6分可達。
大坑圓環換搭台中客運66公車,於華陽山莊下,步行約10分可達,或於大坑圓環站,致電業者接送。


露天風呂的設計延伸至裸湯區,在綠蔭山水的陪襯下,多了隱密空間感。


腹地遼闊的「霞飛溫泉」,尋得到遺世獨立的清幽。


客房的規劃略顯迷你,然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設施齊備。

順遊景點
挑戰天梯步道 樂無窮

大坑共計有9條登山道,條條規劃有秩,各有千秋,最容易征服的是路況平穩的9號步道,論景致3號步道最為優美,而困難度則以路程最短的2號步道稱冠,時間有限又不想錯失風景的我,選擇挑戰攀附在頭嵙山稜線上的2號。
走了300公尺後,眼前出現天梯似的棧道,一段接著一段扶搖直上,部份路段斜傾度還逼近垂直。40分鐘的腳程後可達終繼站-黑松亭,棧道由此分歧,與5號、1號、3號及4號步道接軌,花上1天時間即能盡攬大坑淺山林的風華。 

 

2號步道有如直上天際的蟠龍,全線攀附在頭嵙山稜線上,挑戰性極高。

 

棧道上林相豐美,在一片翠綠中可見黃葉點綴其間,美如畫卷。

注意事項
★2號步道困難度高,小孩及老人得權衡個人體力,決定登山與否。
★全線需耗費大量體力,記得適時補充水量。
★行走2號步道,請穿著平底鞋。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03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