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沉默的王者! Nokia N82 開箱評測 + 功能導覽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7.12.03
PhoneDaily手机報
沉默的王者! Nokia ... 正妹們最常出沒的地方


本期目錄
    沉默的王者! Nokia N82 開箱評測 + 功能導覽
    【12 月新機速報】年末壓軸 + 2008 強機預告
主編推薦
  • 為什麼他的情書寫的情感豐富,觸動人心?
  • 需要熬夜的夜晚,我想來講講西蒙波娃
  • 台東金峰,紅色情深洛神花
  票選最愛歌曲!星光大道海報週週送給你!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電子報最新消息
如何擠進有錢人行列?
 PCHOME電子報幫你在M型社會裡殺出一條血
打破享受高潮的迷思∼
 想痛快淋漓地做一場愛嗎?本報教您達成!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體質虛弱,冬天到容易生病?從飲食就可改善體質喔!

Hot News    
沉默的王者! Nokia N82 開箱評測 + 功能導覽

Nokia 冷不防在年底投下一顆深水炸彈,那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N82。它與 N95、N95 8GB 相同,都具有 500 萬畫素相機,並且新增氙氣閃光燈,硬體效能更是與 N 系王者並駕齊驅,而拍照表現只有一個字形容:美!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新一代照相王者
2007 年 11 月是 Nokia 的大月,因為有許多 N 系列的高階強機都選在這個時候發表,先是 10 月底的 N81 雙版本,再來是 11 月初的 N95 8GB,正當大家被這些手機搞得眼花撩亂時,Nokia 不期然又丟了一顆震撼彈:N82,而且從發表到上市不到一個月,在手機業界中,算是比較特別的操作手法。至於 N82 到底有什麼名堂,可以讓它成為新一代照相王者?看倌們可由以下的市售版 N82 評測略知一二。

開箱大典
我們跟廠商借測到的 N82 是完整市售版包裝,體積還蠻大的。



把外面的紙套拿掉之後,可以看見有兩個小包裝,分別是 N82 包裝盒,以及附贈的 PaPaGO! S60 程式。



仔細一看,N82 附送的 PaPaGO! 與 N95 8GB 一樣,也是最新的 R15 版本。



另一方面,在 N82 的外盒包裝上,有一個大大的「Carl Zeiss Optics」圖示,代表 N82 仍然採用卡爾蔡司光學鏡頭;旁邊可能是讓你最高興的訊息了:N82 隨機附贈 2 GB 的 microSD 記憶卡,很有誠意。



一打開手機包裝,第一眼就看見手機本體靜靜地躺在中間,之後再把所有的配件取出,包裝中除了說明書與電腦同步程式光碟之外,還有 micro USB 傳輸線、充電器、AV 傳輸線、3.5 mm 耳機線、電池以及 microSD 轉接卡等配件。




金屬感機身
焦點轉到手機身上,N82 採用 Nokia 最擅長的直立設計,雖然手機體積不小,但是重量僅有 114 克,拿在手上沒有很沉的感覺。



手機正面採用銀色金屬烤漆,表面看起來很光滑,也有反射光線的效果,但是有好必有壞,面板除了極容易沾油污指紋之外,它也很容易刮傷。不過 N82 出廠的時候,螢幕與下面鍵盤的地方都貼上了保護貼,而且貼得還不錯,如果不想花錢作手機包膜的話,建議不用把上面的保護貼撕掉,要不然就是要為它找個皮套保護了。



N82 內建 2.4 吋 QVGA 全彩螢幕,與許多 N 系手機配置相同;比較特別的是,N82 與 N81 相同,接聽與掛斷鍵都位於手機的最外側,用起來有些不順手,而且下方的米粒數字鍵盤,按鍵彼此的距離有點太接近,也不夠突出,恐怕會影響輸入文字的順暢度與速度。



N82 也比照 N81 內建多媒體選單鍵,按一下就可以叫出 3D 多媒體選單,只是 N82 的五向控制鍵與 N81 的 Navi 五向滾輪不同,無法利用類似 iPod 轉盤的方式操控多媒體選單。



>>>更多內容
TOP
 
 
【12 月新機速報】年末壓軸 + 2008 強機預告

年度「大拜拜」台北資訊月將在 12/1 開始,不過站上每月例行的大拜拜時間也到了。12 月要推出的強機有 SE W960i、HTC Cruise、MOTO V9…共 20 多部新機。不夠看?那來個 2008 年強機預告如何?裡面有夢幻手機喔!



[編輯部╱訊息匯整 文字╱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12 月新機介紹

老實一句,2007 走到尾聲,該出的強機有 95% 已經開賣,機市就和股市一樣面臨回檔整理的局面,很難再從中看到激情。不過當中還是有幾部壓軸強機,我們找出這些本月該注意的新機,看看有沒有屬意的吧!

SE W960i
資料顯示,SE W960i 從發佈至今,就從未離開過未上市手機熱門榜。要知道,像 iPhone 這種強機也有人氣蜜月期,而 W960i 可說是從頭旺到尾,魅力可見一斑。W960i 是 SE 今年的第二部 UIQ 智慧手機,功能到位,有 3G / WLAN、320 萬 AF 高階相機、Walkman 3.0 和 8 GB 超大儲存空間。W960i 保留了好用的手寫輸入和實體鍵盤,又有 2.6 吋大螢幕,似乎真有紅的本事,預計 12 月推出。



HTC Touch Cruise、S730、P3300
HTC 推出自有品牌後相當搶手,接下來要推出 S730、Touch Cruise、P3300 三部手機。Touch Cruise 是 Touch 系列第三彈,也是功能最完整的一部,像是:3.5G、WLAN、GPS、300 萬 AF 相機和更大的運行 / 儲存記憶體,約 12 月底上市。整體看來,Touch Cruise 有外型、有功能,的確是相當值得期待的一部手機。



另二部智慧機,一是採用 WM6 Standard 的訊息機 S730,還有看不太懂的 P3300。HTC S730 有 QWERTY 滑蓋鍵盤和 3.5G / WLAN 連網能力,適合整天被 Email 追著跑的白領人士。P3300 比較奇怪,因為它就是 Dopod 時代的 P800W,不太瞭解為何要換個牌子再賣一次(還有換上 WM6),售 16,900 元。



Samsung F338、G608
Samsung 上月只有一部 i608,扣掉剛到貨的 G608,就只剩 F338、J758 和 S399 這部低階 CDMA 手機了。G608 的照相很強,可能是目前拍照最棒的滑蓋手機之一,搭載了 500 萬畫素犀利相機。F338 也夠特別,加入了冷光燈號,主打音樂,還有 3.5G 高速頻寬和 200 萬畫素相機,功能很完整,樣子也挺有型的。F338 還是用了喜惡二半的觸控按鍵和鏡面螢幕,好不好用或好不好看,就留待消費者評斷了。



LG KU380、KE590、Shine Pink
LG 近期焦點都在 500 萬大作 Viewty 身上,年底前的最後幾部手機,回歸平淡,規格不高,當然售價也都漂亮。本月先有 3G 可愛機 KU380,難得一見 LG 推出「非黑色」手機,它有齊全影音規格,3G 或許無法讓你著迷,但看看外表,應該也有一點吸引力吧!另一個賣型的是 Shine Pink 粉紅版,新裝跟上聖誕節腳步,送女友可考慮。而 KE590 是「巧克力」復刻之作,少了熱觸控按鍵,多了更實用的插卡。



Nokia 6555、8800 Arte
除非有意外,否則 Nokia 今年的強機就到此為止,剩下 Nokia 6555 和距離我們很遙遠的貴族機 Nokia 8800 Arte。首先看 6555,它的特色是很長的體型,真的很長,比例有點像寬一號的 MOTO K1 或 W375,據說這樣的比例會讓你更好握。6555 支援 3G,有 200 萬畫素相機、藍牙 2.0、microSD 插卡和 1,670 萬色全彩螢幕。



Nokia 8800 Arte 一部賣 5 萬多元台幣(預估),賣什麼?除了很尊貴的用料和設計,最訝異是 8800 Arte 加入了 3G、320 萬 AF、1 GB 儲存空間和翻轉手機切換靜音的神奇功能。不知道為何,這些功能出現在 8800 型號上,好像就變得很特別?不過手機廠過去都把富人當科技傻子,如今終於肯多給一些功能,滿足這些有錢又著迷高科技的玩家。



MOTO V9、BenQ M7
MOTORAZR 二代的最新作 V9,比 V8 多了 3.5G、插卡和外螢幕音樂,雖然外型幾乎一樣,但 V9 的功能完整度還是比較高,如果顏色再多一點就更好了。站在鼓勵國產品牌的角度,真要大力讚許 BenQ M7 這部「二防」AGPS 手機。以前我們老是怨嘆運動手機只有日本有,如今 M7 來了,它是 3G 手機,可防進塵、防潑水,還加上了中華 AGPS 行人導航服務,是單車迷或戶外玩家的第一選擇。



>>>更多內容
TOP
熱門焦點  
聖誕老兄
 2007年12月28日為大家帶來前所為有的新聖誕!!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30 【冬季必 BUY】SE Walkman 典藏金、雙色賞
2007-11-28 Samsung G808 水貨到! 500 萬影像功能率先試
2007-11-26 LG Viewty 開賣價 19,800 元 一手開箱同步公開!
2007-11-23 MOTO V8 2GB 鍍金 / 靛藍 / 褐金 三色上市
2007-11-21 拍攝功能滿載 Nokia N82 實拍率先公開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時代    Stuff科技時尚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手機GOGO玩樂誌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ToGet 軟體報    PhoneDaily手机報    iThome產品技術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