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辦公室會話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7.16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辦公室會話 一天八塊錢網路賺大錢


本期目錄
    退休與面試新人 (找工作Part1)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野台開唱單日門票免費送你!
  • 只要有愛你看到的就是"La Vie en Rose"
  • 永遠不必對愛情、對婚姻死心!
  上海市7/15起開徵土增稅,看更多房產新聞>>
  2007上半年台北縣市成屋熱門排行出爐
 
電子報最新消息
野台開唱GO!
 訂閱電子報即可參加抽獎,野台開唱單日門票免費送你!
贈獎活動進入倒數階段
 得知識搶好禮,請快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妳有狗狼猶豫癖?
 女人希望愛上的是神秘的狼,但面對自己卻像忠實的狗!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退休與面試新人 (找工作Part1)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的後續PartII)

Dan and Cindy are taking their lunch break together at a small cafe close to their office building. Dan takes out the newspaper while they are waiting to be served.
Dan 和 Cindy 正一起在一間靠近他們辦公大樓的咖啡廳內午休。在他們等待服務生時,Dan 拿出報紙來。


Cindy: So…anything interesting in the newspaper today?
Cindy:嗯... 今天報紙裡有什麼有趣的新聞嗎?

Dan: I'm not reading the news. I'm looking at the classifieds.
Dan:我沒有在看新聞。我是在看分類廣告。

Cindy: Oh. 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to buy?
Cindy:喔,你在找什麼要買的東西嗎?

Dan: No, I'm looking at the employment ads.
Dan:沒有,我是在看求職廣告。

Cindy: Why? Are you looking for a new job?
Cindy:為什麼?你在找新工作嗎?

Dan: Well, I'm just curious to see what's out there. I'm getting bored with my job and I'd like to find a job with a higher salary and better benefits.
Dan:嗯,我只是好奇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什麼。我對我的工作感到有點厭煩了,我想要找一份高薪一點、福利也比較好的工作。

Cindy: Have you tried searching for jobs on the net? I don't think that the newspaper is a good place to search for jobs.
Cindy:你有試過上網找工作嗎?我想報紙不是一個找工作的好地方。

Dan: You're right. I'll surf the net tonight when I get home.
Dan:你說的對。我今晚回家以後會上網看看。

Cindy: Have you ever searched on jobhunt.com? A lot of my friends have found jobs from that Web site.
Cindy:你有搜尋過 jobhunt.com 嗎?我有很多的朋友是從那個網站找到工作的。

Dan: No, I've never heard of that site before. I'll write it down and check it later tonight. Thanks a lot!
Dan:沒有耶,我之前從來都沒聽說過那個網站。我會把它記下來然後今天晚上查看看。謝啦!

Cindy: No problem. Let me know if you find anything interesting!
Cindy:別客氣。如果你有找到什麼有趣的東西,讓我知道喔!


重要字詞講解:
1. classified  (n.) 分類廣告

例:I'm not reading the news. I'm looking at the classifieds.
(我沒有在看新聞。我是在看分類廣告。)

例:You can place a classified on our website at no charge.
(你可以免費在我們的網站登廣告。)

※ 小叮嚀:
「登廣告」可以說成 "place a classified"。分類廣告也可以說成 "classified ad"。

2. ad  (n.) 廣告

例:I'm looking at the employment ads.
(我在看求職廣告。)

例:You can read the want ads to learn general information about available jobs
(你可以看徵人廣告,了解一些職缺的訊息。)

3. curious  (adj.) 好奇的

例:I'm just curious to see what's out there.
(我只是好奇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什麼。)

例:He is like a boy, always curious about everything.
(他像個小男孩,總是對所有事物感到好奇。)

※ 小叮嚀:
「對 … 感到好奇」可用 "curious about" 來表達。

4. benefit  (n.) 福利

例:I'd like to find a job with a higher salary and better benefits.
(我想要找一份高薪一點、福利也比較好的工作。)

例:These additional benefits are for members only.
(這些額外的福利是會員獨享的。)

5. surf the net  上網

例:I'll surf the net tonight when I get home.
(我今晚回家以後會上網看看。)

例:He stayed at home and surfed the net all day yesterday.
(他昨天一整天都待家�上網。)

※ 小叮嚀:
"a stack of" 是「一堆」的意思,但 "stacks of" 是口語用法,意思是「很多」。




 小試身手

  1. He's been searching for ____ ____ in jobs recently because he wants a job with better pay and ____.
(他最近一直在工作分類廣告,因為他想找一個薪水和福利比較好的工作。)

2. He is ____ about the world of the Internet, so he ____ ____ ____ every day.
(他對網路的世界很好奇,所以他每天上網。)









☆★☆★☆★☆★☆★☆★☆★☆★☆★☆★☆★☆★☆★☆★☆★☆★☆★☆★☆

解答

1. He's been searching for classified ads in jobs recently because he wants a job with better pay and benefits.
(他最近一直在工作分類廣告,因為他想找一個薪水和福利比較好的工作。)

2. He is curious about the world of the Internet, so he surfs the net every day.
(他對網路的世界很好奇,所以他每天上網。)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厭煩 …

  sb be / get bored with …

例:I'm getting bored with my job and I'd like to find a job with a higher salary and better benefits.
(我對我的工作感到有點厭煩了,我想要找一份高薪一點、福利也比較好的工作。)

例: He will never get bored with word puzzle games.
(他永遠不會對字謎遊戲感到厭煩。)

※ 小叮嚀:
"bored" 是屬於情緒形容詞,當主詞是人的時候,表達感到無聊、厭煩的感覺,用介系詞 with 接所厭煩之事物。而另一個類似的形容詞 "boring" 則是意指人或事物無聊、無趣的意思。例:That computer game is the most boring game I've ever played.(那個電腦遊戲是我玩過最無聊的遊戲。)

2. 聽說 / 聽到 …

  sb hear of … that …

例:I've never heard of that site before.
(我之前從來都沒聽說過那個網站。)

例:I heard of the news about him on the radio.
(我在收音機裡聽到有關他的消息。)




小試身手

 1. 再看了兩小時的電視節目後,Alex 開始感到厭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你有聽說過台灣那個有名的歌手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After watching the TV program for two hours, Alex started to get bored with it.
 2. Have you ever heard of that famous singer in Taiwan?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TOP
熱門焦點  
愛情最雋永的味道
 忙碌的日常生活中,也許我們該問問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要如此忙碌?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7-09 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的後續PartII)
2007-07-02 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的後續)
2007-06-25 歡樂學英文~~ 尋找代位人選
2007-06-18 歡樂學英文~~ 退休歡送派對
2007-06-11 吃喝玩樂學英文(逛夜市篇)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常春藤生活英語    看懂英文故事?小 ...    跟著黃律師趣讀書    智慧藏百科
   空中英語教室    EZ talk美語會話 ...    常春藤解析英語    和風日語學習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