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一包起酥片,12種茶點輕鬆做

每週 一 出刊  |  2004.03.29  
 



快樂廚房
本報內容由 楊桃文化網站 提供




內容索引




活動快報

 本週主題 

一包起酥片,12種茶點輕鬆做

餐桌上,香濃的海鮮濃湯配上烤的香酥膨鬆的起酥皮,一口酥皮一口湯,真是一種超級享受阿。超市買來的現成起酥皮一包26片,除了搭配湯品一起享用,其實也很適合用來製作各式茶會點心,只要透過簡單的處理,不需要經驗也不需要高超的技術,不管是巧克力酥、糖酥麻花、草莓塔或是杏仁起酥條,你也能輕鬆堆出整盤精緻體面的小點心,讓您搞定小朋友的嘴饞,解決茶會或生日PARTY小點心的需求。到超市買一包起酥皮,和我們一起體驗製作茶點的樂趣。

立基冷凍起酥片
•規格:每包1000公克,共26片
•保存:-18℃冷凍保存六個月

先把玉米濃湯煮好,放到濃湯盅裡,上面再蓋上起酥片,起酥片不用解凍,只要在上面刷上蛋黃液,撒上少許芝麻,然後放到烤箱烘烤約15∼20分鐘就可以了。烤箱先預熱到200℃,烤到外皮膨脹,呈現金黃色後,就可以取出了。其實起酥片在應用上非常豐富,不管切成哪一種形狀烘烤,或是直接烘烤後再做切割,都有不錯的效果喔!


一.巧克力酥

份量:24個

材料:
立基起酥片3片、巧克力醬5 大匙

作法:
1. 將一片起酥片分切成16小塊,塗上適量的巧克力醬,再將剩下的覆蓋在巧克力醬上,並將四周壓緊。依序將三片起酥片做好備用。
2. 將烤箱設定在180℃,將作法1準備好的材料烤至金黃色,外表乾酥即成。

二.糖酥麻花

份量:9條

材料:
立基起酥片3片、細砂糖200公克、油炸油1鍋

作法:
1. 將起酥片每片直切成條備用。
2. 將每一條滾圓成圓條狀,再取3條綁成麻花辮,依序做好9份備用。
3. 將油加熱至油溫180℃左右,再將作法2準備好的麻花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油份後,趁熱沾裹上細砂糖即完成。

三.櫻桃酥餅

份量:30個

材料:
立基起酥片5片、櫻桃果餡30顆

作法:
1. 將起酥片先縱切分切成3份,再橫切一半,讓每一片起酥片都可切成6塊長方形的小起酥片,一共可切成30份小起酥片,再用牙籤於起酥片上戳洞備用。
2. 將櫻桃餡放在起酥皮中間,每一片的櫻桃餡中都要有一顆櫻桃。將30份依序做好備用。
3. 將作法2的材料放入烤箱中烘烤,烤箱溫度設定在200℃,約烤12分鐘左右,烤至酥餅呈現金黃色,乾酥狀即完成。

四.杏仁起酥條

份量:20份

材料:
立基起酥片2片、杏仁角100公克、蛋白1個、糖粉100公克

作法:
1. 將起酥片每片直切成10片,分切好後暫時不要拆開備用。
2. 蛋白與糖粉拌勻成糊狀。
3. 將作法2的蛋白糊均勻刷在作法1的起酥片上,再撒上杏仁角,此時再把起酥片分開,放入烤箱烘烤,烤箱溫度設定成200℃,烤約20分鐘,成酥狀即可。
PS. 如果在烘烤中,發現起酥條有脹高狀時,請打開烤箱門,繼續烤至酥狀即可。

五.紅酒蘋果酥

份量:5份

材料:
立基起酥片5片、蘋果3個、細砂糖100公克、紅酒2大匙、肉桂粉1小匙、奶油30公克

作法:
1. 蘋果削皮後去籽,切小塊備用。
2. 將奶油加熱融化後,放入蘋果塊拌炒均勻,再加入細砂糖、紅酒、肉桂粉拌勻,煮至收汁後起鍋。
3. 將作法2的蘋果放入塔模中,塞滿備用。
4. 起酥片剪成與塔模一樣大小的圓形。
5. 將起酥片蓋在塔模上,放入烤箱中烘烤,烤箱溫度設定在200℃,烤約20分鐘,起酥皮呈金黃色即可。取出後倒扣在盤子中,即可食用。

六.起酥蛋糕

份量:5份

材料:
立基起酥片5片、海綿蛋糕1塊、雞蛋1個

作法:
1. 將海綿蛋糕用刀切成4(4(長13公分的大小,一共5份備用。
2. 用起酥片將海綿蛋糕包起來,依序做好5份備用。
3. 將雞蛋打散成蛋液,在起酥蛋糕上刷上少許蛋液,再用牙籤戳上幾個洞。
4. 烤箱溫度設定在200℃,將起酥蛋糕放入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呈金黃色,乾酥狀即可取出,切小塊食用。


卡士達醬

材料:
1. 細砂糖65公克、蛋2個、玉米粉20公克、低筋麵粉15公克
2. 牛奶320公克、奶油10公克

作法:
1. 將材料1拌勻備用,牛奶煮至90℃即可沖入材料1中拌勻。
2. 移至爐火上以隔水方式加熱至膠凝狀,離火再加入奶油拌至完全冷卻,即為卡士達醬。


七.洋梨起酥派

份量:5份

材料:
立基起酥片10片、西洋梨3個、卡士達醬500公克

作法:
1. 將起酥片以圓模壓出圓形酥皮片,當作底部,再拿另外一片起酥片切成條狀,舖在圓形酥皮片周圍,做出有高度的邊,按照此方法依序做好5份備用。
2. 將卡士達醬用擠花嘴平均擠在圓形酥片中間。
3. 將西洋梨去皮後切半並去籽,在西洋梨上切出等間距的刀紋,尾端不切斷,依序準備好5份。
4. 將作法3的西洋梨放在作法2上。放入烤箱中烘烤,烤箱溫度為200℃,烤約20分鐘左右即完成。

八.草莓塔

份量:10份

材料:
立基起酥片5片、卡士達醬300公克、草莓15顆、雞蛋1個

作法:
1. 將每一片起酥片縱切成2片,再輕輕壓入小餡餅模型中,將多餘的酥皮去除不用[teresa1],依序做好10份備用。
2. 將雞蛋打散,在成型的酥皮塔上刷上少許蛋液。烤箱設定在200℃,將酥皮塔(連模型)放入烤箱烘烤約25分鐘,即可取出。
3. 草莓洗淨,橫剖開備用。
4. 將卡士達醬用擠花嘴擠入烤好的酥皮塔上,再排3片草莓裝飾即可。

九.富貴雙方

份量:8份

材料:
立基起酥片2片、土司4片、蜜汁火腿8片

作法:
1. 將起酥片用牙籤戳上幾個洞,放入烤箱中烤至乾酥狀,出爐後趁熱,將起酥片橫切成上下兩片後,每片再縱切,即可切成4塊長方形起酥片,另一片起酥片也切好備用。
2. 將土司去邊,對切一半後再橫切,注意不要切斷,全部切好備用。
3. 將蜜汁火腿蒸熟後,再把起酥片2片及火腿片1片夾入土司中,依序完成8份即可。

十.香菇起酥餃

份量:20個

材料:
立基起酥片20片、雞蛋1個

餡料:
絞肉300公克、蝦仁100公克、香菇10朵、嫩薑末1大匙、鹽、味精、白胡椒粉適量、糖、太白粉、香油適量

作法:
1. 香菇洗淨切末,用油炒香備用。蝦仁剁成泥狀備用。
2. 將所有餡料拌打均勻,再將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3. 將每一張起酥片都裁成圓形狀,包入作法2準備好的餡料,包成餃子狀,再刷上蛋液,用牙籤在上面戳上幾個洞,放入烤箱中,烤箱溫度設定在200℃,烘烤約25分鐘左右,等到烤成金黃色,乾酥狀即可。

十一.沙拉盅

份量:6個

材料:
立基起酥片6片、立基冷凍三色蔬菜600公克、美乃滋200公克、水煮蛋1個、雞蛋1個

作法:
1. 將水煮蛋切碎備用。
2. 三色蔬菜燙熟瀝乾,泡入冰水中沖涼,再瀝乾水份備用。
3. 把作法1、2的材料混合,並且拌入美乃滋備用。
4. 雞蛋1顆打散成蛋液備用。將起酥片以圓形模壓出圓形片(直徑約12公分),在上面刷上蛋液,放入烤箱,溫度設定在180℃,烤約25分鐘左右,烤至金黃色,乾酥狀即可。
5. 將烤好的起酥從中間橫切開,再填入作法3的沙拉,即完成此道沙拉盅。

十二.蓮蓉皮蛋酥

份量:20個

材料:
立基起酥片20片、蓮蓉餡600公克、小皮蛋20個

作法:
1. 將豆蓉餡分成20等份,每一份是30公克。皮蛋去殼,再將豆蓉餡包在皮蛋外備用。
2. 將一片起酥片捲起成圓筒狀,外面再包覆第二片起酥片捲起,重複動作,直到將5片起酥片捲起成一卷。依序做好其他3卷備用。
3. 將作法2做好的每卷起酥片均勻分切成5份,壓平後,用桿麵棍桿成牛舌狀。將作法1準備好的餡料放在起酥片的一邊,另一半折起,將餡料包入,再將周圍的接口壓緊,依序做好20份備用。
4. 將烤箱溫度設定在200℃,放入作法3的皮蛋酥,烤約25分鐘左右,呈現金黃色,乾酥狀即可。
 特別推薦 

怎樣做滷肉最好吃

滷肉淋上白飯,冒著熱氣,看起來平凡的組合,卻是極致感人的古早美味。各式小吃是台灣最具鄉土味的飲食文化,從南至北各地獨特的夜市景觀,因應各地豐富的特產及人文特色,也就產生了不同的在地小吃,像是基隆夜市的鼎邊趖、新竹米粉湯、彰化肉圓、台南擔仔麵、虱目魚粥、屏東萬巒豬腳等等,都各具風味。而以米飯為主食的台灣,沒有地域限制,至今隨處可見的傳統小吃就是滷肉飯。 早年先民多是務農,2r了儲備一天的體力,早餐種類經常以鹹食為主,來上一碗滷肉飯也是很自然的習慣,軟QQ的肉燥或是爌肉,煮到入口極化,再吃一口與肉汁拌勻、粒粒分明的米飯,熱騰騰的飯香和著金黃黏稠的滷汁,的確是讓人吃了精神倍增的樸實小吃。

更多精采內容: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135/930304.asp?serno=136

訂閱電子報     
新報到
保證瘦下來-鄭金寶的低卡瘦身廚房

一一品味收藏,所有的王文華

好康特報
日日有鮮貨 好康來報報
3/31前免費訂閱消費情報ePaper,讓你不錯過任何百貨、超市、書店、服飾、3C商品各式折扣消息,還要送你BURBERRY格紋包、SAMSUNG DVD…等大獎!

薪水族防禦性理財法,全面捍衛你的荷包
資深理財專家吳正治教你一次學會四種以小搏大的新世代金融投資工具,讓你利用少少資金在大漲大跌的指數之間獲利!4月底前訂閱全面75折。


 
.PC 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service@epaper.com.tw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33
 
.本電子報內容由  楊桃文化網站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洽詢本報內容提供者。
 


網站登錄


刊登廣告意見信箱取消訂閱隱私權政策所有服務 
Copyright PC home Online 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