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誰說女人不好色?

本報內容由 階梯數位科技(股) 提供 每週 二 出刊.2006.11.14
健康100電子報
誰說女人不好色? 超值京阪神三都五日遊


本期目錄
    誰說女人不好色?
主編推薦
  • 家居也可以很時尚,優質生活看這裡
  • 打入韓劇世界的第一句招呼語!
  • 爸爸、媽媽,說說你們自己的故事吧……
  • 身為父母的你,應該怎麼辦?
  宮野蠻王妃女主角髮飾爆紅
  愛到無可救藥?下載Skype圖鈴參加紅樓睡衣派對當解藥
 
電子報最新消息
帶著好鼻子去選雪茄!
 享樂哈瓦那:即使在古巴也要小心買到假雪茄!
為什麼加薪的是他?
 語言不是障礙,端看你怎麼學!
生活,也可以很時尚
 扔掉不變的傢具;拋開制式的格局,生活也可以很時尚!
訂閱特惠情報

健康100

健康100    
誰說女人不好色?

在過去,如果有人問起「覺得男人還是女人比較色?」答案多半只有一種。幾經物換星移,如今比數相去無幾,結論多半已轉成「應該都差不多吧!」甚至許多性好漁色的男人也自嘆弗如,覺得女人可能更有過之……


有些人認為動不動就想到性的人算色;有些人認為愛盯著帥哥美女猛看就算色;一聽到好色就想到性騷擾的人也不在少數……。不管怎麼說,大部分的人,對「色」的接受度和看法已不那麼單一,定義也愈來愈廣泛,不再只讓人想到「心懷不軌」的那一種。以下就來談談男女好色表現方式和心態上的異同。

好色不一定跟性有關

色就是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美色當前,誰不動心?只不過男人的色比較形於外,女子的色比較隱性。有些女人忿忿不平地說:為什麼有些行為發生在男性身上,頂多只是被罵風流而已,可是女生做了,就很容易就被人說成好色女和淫蕩?!

應該不少女性上班族都有過類似經驗:對於新來卻未謀面的男同事,最感興趣的不是他的學歷和能力,而是忍不住想像他究竟長得什麼樣子,然後暗暗祈禱是個超級帥哥;或是一聽到或感覺到有「帥哥」就心花怒放;要不就是某個有色笑話從帥哥嘴裡冒出來會覺得是幽默,若從一個青蛙男嘴裡說出來就會覺得噁心……。這類的色其實無傷大雅,只是許多女人並不自覺,不知自己這麼愛盯著帥哥猛看還流口水,很可能已經被一些男生當成色女了。

色有等級之分

「重感官」算不算色,其實很難界定。提到色,大家都會先想到比較外表的,若以程度來分,這種重視外表與感官、只是愛「看」美色者,只能算是「小色」,而進一步想入非非、蠢蠢欲動者也頂多算是「中色」,真的要說一個人色到不行,以及有品跟沒品的高低之分。有動物性的、花痴型的色,也有純屬品味帶有意境的色;有讓人不舒服的色,也有充滿性感魅力的色。所以不應以一概全,將嗜看美色當作低級下流之事。

男子好色是一種征服慾

有些人以生理和動物本能解釋男人的好色表現,認為大部分的動物都是由雄性主動挑情,所以恨不得天下美女唯我一人獨享。

33歲在公關公司擔任企劃的凱文說:「男人天生就有征服慾,一個男人事業成功,其他人還不是很羨慕,但如果今天這個人身邊的女人多,那會讓很多男人都羨慕不已……。」男人為了證明自己「很行」,會使出渾身解數想將獵物據為己有,而征服慾也是虛榮心的一種。

36歲的Daniel則說,真正好色的男人懂得欣賞各式各樣的女人,他們慧眼獨具,即使是一個普通的女人也能發現其動人之處。

女子好色屬於放得開

女人的征服慾和獵人性格沒有這麼明顯,但女人有另一種「火力」,懂得以嬌、嗔、癡、呆等招數遮掩好色之嫌,然後讓被她看上的「男色」手到擒來。女人的色如水般,亦放亦收,不輕易出手,真要付諸行動,通常會從設計愛情開始,沉醉在與心儀對象感情交融後與對方進入肢體的親密關係。

「男生看到女生想上床,很多女人看到男生也會想咬一口。有時我會想摸摸看男生的胸肌。用這些來評斷一個男生,就像男生會以胸部來評斷女生一樣。」平時愛看帥哥也愛說點葷笑話自娛娛人的Ruby說,女人不是不感官,只是過去一直受到道德輿論的壓制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26歲的Sophie認為,色女是「喜歡做愛、在床上比較放得開」的女人,除了性生活比較喜歡刺激之外,其他方面和一般女生並沒有太大不同,「在床上比較放得開」也不表示性生活就一定「亂」。

重新定義女人的「好色」

關於好色的定義,女性們的看法多半覺得「一天到晚滿腦子性」的人算色。但29歲的小米提到,性經驗多寡會影響一個人的色慾:「不管是男人或女人,我覺得是胃口開過的比較色,還有,性齡愈成熟的愈容易色。」

Sophie進一步補充:「之前的伴侶如果性技巧超好,可能很難忍受之後的伴侶比較一般。或是說,如果原本和伴侶很固定兩天一次,後來卻因某些外在的因素,變成一星期只能做一次而且很匆促的話,就容易覺得不滿足甚至會焦慮。」好比由奢入儉難的道理,Sophie認為性經驗愈豐富的女性,也就愈能肯定和接受自己的情慾需求。

女人聚在一起,常會談論有關性方面的事,而且愈談愈起勁。如果旁邊有男人聽見,可能會心想:「這些女人未免也太饑渴了吧?」他們視好色女為會吸盡男人精氣的女妖,色女讓許多男人害怕,不單是害怕被「榨乾」,也擔心駕馭不了,所以喜歡在好色的女人身上貼滿各種難聽、難看的標籤。

好色並不表示「人盡可夫」,色女終究還是女人,她們一樣渴望被愛、喜歡穩定的感情生活,一樣希望找到一個白馬王子。色慾既然是人性的一部分,便很難單純以男性、女性來劃分。有色可好,應為人間一大樂事,不管妳對色的定義是哪一種,一個快樂又以自然的態度看待自己情慾的色女,絕對是值得被認同和欣賞的!

【男女好色比一比】

凱文,33歲,公關公司企劃
當然是男人比較好色!男人經常會瞄女人的臀部或胸部、小腿不放。像我就覺得自己滿色的,很容易就會看上一個女人然後想入非非,哈哈!女人的話,頂多就只是言行比較大膽些吧!

阿泰,36歲,情趣用品店老闆
我做這一行十幾年了,見過形形色色的客人,過去顧客以男性為主,如果是小姐顧店,經常會遇上言語輕佻的的客人。但這幾年女性客人單獨上門的越來越多,也很敢直截了當說出自己某些「情趣」上的需求,反倒是男性客人,有時候會拐彎抹角彆彆扭扭,我想女性更能面對自己的情慾,也更敢表現主動了。

小米,29歲,出版社編輯
我覺得我可能比男人色吧!因為我看到有興趣的男人就會想到,如果可以跟他怎樣的話應該還不錯……,這種算是不會對他人造成困擾的色。我想,我不感興趣的男人就會覺得他很色〈不悅的色〉,感興趣的,我就會變得比他更色了,呵呵!

Ruby,27歲,銀行理財專員
如果常想到性就算色,那我算是無時無刻都會想到〈笑〉,但是是比較有趣的方向,就是常常會幻想,想像跟某個對象發生一些香豔纏綿的情節。有的男人光是看眼睛就覺得很色了,有一種會被吸走的感覺,但是我有時也會這樣盯著人家看。

Sophie,26歲,科技公司業務
我交過很多男友,其中有一個男友對我真的很好,性生活方面也很協調。我純粹只是喜歡他的性能力,差勁無能的男人激不起我的興趣。分手之後,還是常常找他做愛做的事。心想與其亂找不如找固定的,等到交到新男友時再停止。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好色,但誰說性一定要跟感情結合呢?

Daniel,36歲,攝影師
我喜歡與好色的女人在一起。因為她們聰明、活潑、隨和、樂觀,只要知道好色的界線在哪裡就還好。我認識的好色女,好像個性比不好色的女人爽朗,所以聰明的女人,應該要懂得如何好色才對啊!
TOP
熱門焦點  
一個令醫生手心出汗,目瞪口呆的孩子…
 這不是孩子無心的承諾,這是人類最無私最純真的諾言。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6-10-31 揮別感冒、防毒近身
2006-10-24 輕鬆扮鬼臉 打造明星般清麗小臉
2006-10-17 解決你的關節與肌肉疼痛
2006-10-10 黑心食品充斥 如何吃得更安心?
2006-10-03 多重性伴侶的安全性行為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DOG NEWS犬物語    BabyDJ媽咪育兒報    聰明寶寶    大家都來做彼拉提 ...
   漂亮家居    媽媽寶寶雜誌    學前教育雜誌    許醫師心理諮商專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階梯數位科技(股)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health100@ladder.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