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的後續)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7.02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 ... 熱門學區精選


本期目錄
    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的後續)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絕對不能錯過最熱門的投資機會!
  • 聽著「好久不見」莫名的…我竟然想起你
  • 大不婚時代來臨了!
  上海市7/15起開徵土增稅,看更多房產新聞>>
  還不會用網路ATM嗎?安裝到使用教學 5分鐘立即學會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是一個會生活的人嗎?
 每天就只是從家裡到公司,像迴游魚類般整天庸庸碌碌?
討厭∼人家正在做菜耶
 做愛不是例行公事,只要勇於嘗試帶你進入性福新境界!
快看看你是哪種人!
 愛黏人的橡皮糖情人?月底花光光族?還是失意上班族?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退休與面試新人 (面試的後續)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機場、機上會話(出關 II)

Brad and Laura are taking their coffee break together. They are having a friendly chat about the interviews that Laura conducted earlier that morning.
Brad 和 Laura 正一起在休息。他們在談論有關 Laura 早上進行的面談。


Brad: So, how did the interviews go this morning? Did you find any suitable candidates?
對了,今天早上面試進行的如何啊?你有任何合適的人選嗎?

Laura: I interviewed a lot of people who were very qualified for the positions. I'll make my final decisions by the end of the week.
我面試到很多適合這個職位的人。這個禮拜前我就會做出我最後的決定。

Brad: Do you remember interviewing a guy named Hank?
你記得你有面試一個叫做 Hank 的人嗎?

Laura: That name rings a bell. Why do you ask?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熟悉。你為什麼這樣問?

Brad: Well, Hank is a good friend of mine. I have known him ever since I moved to Taiwan.
嗯,Hank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從我搬到台灣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

Laura: I'll take another look at his resume. His picture should be attached to it. Did he go to university in the US?
我會再看一遍他的履歷。應該會有他的照片貼在上面。他是在美國唸大學嗎?

Brad: Yes, he went to Harvard. He studied and lived in the US for many years. That's why his English is so good.
是啊,他唸哈佛。他在美國唸書和生活好多年。這就是為什麼他的英文很好。

Laura: Oh, I remember now. He also has a lot of work experience. I was thinking about inviting him for a second interview. He is definitely a top candidate.
喔,我想起來了。他也有過很多工作經驗。我之前才再想要請他來做第二次面試。他絕對是個被優先考慮的候選人。

Brad: Well, his resume is really impressive. He showed it to me before he faxed it to you.
嗯,他的履歷很驚人。在他傳真給你之前,他有先給我看過了。

Laura: I agree, and if my memory serves me right, he was wearing a very nice suit.
我也是這樣覺得。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穿了一套很讚的西裝。

Brad: Every girl's crazy about a sharply dressed man!!!
每個女孩都對衣著體面的男人為之瘋狂啊!


重要字詞講解:
1. conduct (v.) 帶領;主導進行

 例:They are having a friendly chat about the interviews that Laura conducted earlier that morning.
   (他們在愉快地談論著有關 Laura 早上進行的面談。)

 例:Our director conducted a meeting about the ongoing project this morning.
   (我們的主管今天早上開了一個會,討論正在進行的計畫。)

2. suitable  (adj.) 合適的

 例:Did you find any suitable candidates?
   (你有任何合適的人選嗎?)

 例:He believes that he is suitable for the job.
   (他相信他很適合這份工作。)

※ 小叮嚀:
要表達「對某人事物很適合」,可用介系詞 for,後接適合的對象。

3. ring a bell 令人想起某些事

 例:That name rings a bell.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熟悉。)

 例:You can't remember her? You went to the same college. Does that ring a bell?
   (你不記得她了?你們念同一所大學。想起來了嗎?)

※ 小叮嚀:
"ring a bell" 是一個慣用語,特別用在得到某些提示後,想起某些事的情況。

4. attach (v.) 附上;貼上

 例:I'll take another look at his resume. His picture should be attached to it.
   (我會再看一遍他的履歷。應該會有他的照片貼在上面。)

 例:If you don't want to lose your bag, you should attach the label to it.
   (如果你不想弄丟你的袋子,你應該把標籤貼上。)

※ 小叮嚀:
「貼在 …上面」要用介系詞 to。

5. serve someone right   沒錯;活該

 例:If my memory serves me right, he was wearing a very nice suit.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穿了一套很讚的西裝。)

 例:It would serve you right if she will never speak to you again.
   (如果她從此不跟你說話,那是你活該。)

※ 小叮嚀:
"serve someone right" 通常解釋為「活該;得到應得的處罰」,但第一個例句當中的 "If my memory serves me right" 是特殊的習慣用法,意思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小試身手

 1. The note ____ me ____ ____. I have to find a ____ person to ____ a meeting as soon as possible.
(這張小紙條提醒了我,我得要盡快找個合適的人舉行一個會議。)

2. It would ____ ____ ____ to fail the opportunity if you forget to ____ your proposal to your resume.
(如果你忘了把你的計畫提案附在你的履歷表上,你喪失機會是你活該。)









☆★☆★☆★☆★☆★☆★☆★☆★☆★☆★☆★☆★☆★☆★☆★☆★☆★☆★☆

解答

1. The note rings me a bell. I have to find a suitable person to conduct a meeting as soon as possible.
(這張小紙條提醒了我,我得要盡快找個合適的人舉行一個會議。)

2. It would serve you right to fail the opportunity if you forget to attach your proposal to your resume.
(如果你忘了把你的計畫提案附在你的履歷表上,你喪失機會是你活該。)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某人 …休息

  sb take (a) … break …

 例:Brad and Laura are taking their coffee break together.
  (Brad 和 Laura 正一起在休息。)

 例:They usually take a lunch break together.
  (他們通常都一起午休。)

※ 小叮嚀:
break 在英文中,除了有「破碎」的意思之外,還有「短暫的休息」之意。"take a … break" 當中,則可以加入某些名詞來解釋何種休息。例如例句當中的 "coffee break" 指的就是可以喝咖啡小憩的休息時間。

 2. 某事聽起來很熟悉 / 想起 …

  sth ring(s) a / one's bell…

 例:That name rings a bell.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熟悉。)

 例:Although they showed lots of pictures to me, those still couldn't ring me a bell.
  (雖然他們給我看了很多照片,還是喚不起我的記憶。)



小試身手

 1. 在休息的時間,他們喜愛吃點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這聲音有讓你想起什麼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They love to have snacks when taking a coffee break.

 2. Does the voice ring you a bell?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TOP
熱門焦點  
我希望我能更勇敢
 重拾對生命的熱忱及對未來的希望,是一道很困難的功課。我希望我能更勇敢,不輕言放棄。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6-25 歡樂學英文~~ 尋找代位人選
2007-06-18 歡樂學英文~~ 退休歡送派對
2007-06-11 吃喝玩樂學英文(逛夜市篇)
2007-06-04 旅遊會話〈二十〉
2007-05-28 旅遊會話〈十九〉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愈忙愈要學英文- ...    EnglishDNA雙語教 ...    看懂英文故事?小 ...    EZ Basic基本美語 ...
   常春藤解析英語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登峰美語小補丸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