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Google明年加強發展開放平台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2.19
iThome每日新聞報
Google明年加強發展開 ... 威震八方~名位爭奪戰


本期目錄
    Google明年加強發展開放平台
    IBM推出首款搭載Power 6 的刀鋒伺服器
    微軟BPIO產品全部到位
    Salesforce.com跨出CRM
    巴克萊銀行採用精簡型電腦節能省錢
  想順利取得ITIL V3國際認證,相信資策會就對了!
  WebEx降低往來溝通時間,提高第一時間狀況排除率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轉換ISP再多送1個月連線不用錢
 
電子報最新消息
提昇彼此歡愉指數!
 床第享受翻雲覆雨密技大公開,讓雙方都enjoy!
想進理想外商公司嗎?
 遠流轉職英文Bible,讓你年後轉職無往不利!
我是鼻子過敏的高危險群?
 鼻子過敏自我診斷問卷,對抗冬季鼻過敏!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下一代FireWire快4倍 傳輸率每秒達3.2GB
昇陽將提供OpenOffice技術支援
英特爾發表MID專用的固態硬碟
東芝發表內建HD DVD燒錄機的新筆電
Cognos BI擴大支援Nokia及Windows Mobile手機



今日新聞    
Google明年加強發展開放平台

Google今天(12/18)發表2008年的服務發展走向,強調將更加深耕耘開放平台的策略。

今年以來,Google陸續推出台灣團隊研發成果iGoogle、中文版Google地圖,並推出繁中版的YouTube。展望2008,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表示,會將Web 2.0的概念更具體化,以走向開放平台做為線上應用服務的原則。

全文>>
TOP
 
 
IBM推出首款搭載Power 6 的刀鋒伺服器

IBM今天(12/18)發表首款採用Power 6處理器的刀鋒伺服器JS22,這也是IBM首度將System p上的處理器運用於JS系列Power-based刀鋒伺服器上。

定位在中小型企業市場的JS22可適用於現有BladeCenter H或HT機型,採用7月發表的Power 6新處理器。之前IBM的JS刀鋒系列,包含JS20或JS21,採用的則是Power PC處理器。目前JS22定價未定,但IBM表示將比現有採用英特爾x86處理器的HS22刀鋒伺服器稍高。

全文>>
TOP

 
 
微軟BPIO產品全部到位

台灣微軟今天(12/18)正式發表其商業智慧產品Microsoft Office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2007中文版,這是微軟企業生產基礎結構最佳化(BPIO)計畫中的最後一個產品,也代表BPIO產品線全部到位。

微軟BPIO是以Office 2007做為底下的基礎架構軟體,包括三個面向的產品:整合通訊與協同合作(UC&C)、企業內容管理(ECM),及商業智慧(BI)。

全文>>
TOP
 
 
Salesforce.com跨出CRM

究竟什麼是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對於有的企業來說,或許都還不是很清楚,但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已經接踵而至。在Salesforce.com的計畫中,PaaS不只是隨選服務SaaS的延伸,而是一個可以提供企業進行客製化開發的平臺,更是Salesforce.com跨出客戶關係管理(CRM)市場的一個武器。

SaaS是一種以租賃服務形式提供企業使用的應用軟體,企業透過SaaS服務平臺可以自行設定所需要的功能,相關的資料庫、伺服器主機以及後續的軟硬體維護等,都由SaaS服務供應商提供,而Salesforce.com就是以SaaS模式提供客戶關係管理的應用。

全文>>
TOP
 
 
巴克萊銀行採用精簡型電腦節能省錢

英國的巴克萊銀行計畫大規模的汰換全球公司的桌上型電腦,大量採用精簡型電腦,藉此不僅可以達到嚮應環保綠化、減少二氣化碳排放的企業政策,更可以省下大筆電費及電腦維護費用。

據Computer Weekly報導,巴克萊預計分階段淘汰全球上萬臺個人電腦,全數換成精簡型電腦,他們預期這將能省下5百多萬英鎊,而且可以減少73%的耗電量,而用來評估對於全球暖化影響程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可減少1萬2千噸。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下一代FireWire快4倍 傳輸率每秒達3.2GB

IEEE 1394產業聯盟(1394 Trade Association)在上周宣布,FireWire傳輸速度將自S800的每秒800MB,提昇到S3200的每秒3.2GB。

此一新的S3200規格是架構在IEEE 1394b標準上,保留所有的FireWire優點並大幅強化其傳輸速度,為先前FireWire 800的4倍,同時也可採用FireWire 800既有的纜線及連結器,簡化昇級程序。1394產業聯盟表示,新的S3200規格預計在明年2月初通過。

全文>>
TOP
 
 
昇陽將提供OpenOffice技術支援

據國外媒體報導,昇陽將開始針對版本商及OEM廠商提供OpenOffice.org後端技術支援,每名使用者每年支付20美元的技術支援費用,但這項支援服務並未擴及一般的使用者。

昇陽將會協助OpenOffice.org的版本商或OEM業者相關的技術支援,例如建立更新程式,並把更新程式整合到業者的產品中。

昇陽旗下原本就有付費的StarOffice,另外捐贈StarOffice的程式碼給開原碼社群,提供免費的OpenOffice辦公室套裝軟體。根據昇陽的估計,OpenOffice每周被下載100萬次,迄今下載次數已逾1.1億次。

全文>>
TOP
 
 
英特爾發表MID專用的固態硬碟

英特爾(Intel)周一(12/17)發表專為行動裝置而設計的小型固態硬碟(Solid-State Drive, SSD)Z-P140。

Z-P140比一美分還小,重量僅有0.6克,英特爾表示,這是同級SSD中最小的一款,將鎖定MID(行動上網裝置)、數位娛樂及嵌入式應用等裝置,也將成為英特爾Menlow平台上的選配。Menlow屬超級行動電腦平台,包括華碩、BenQ及Lenovo皆預計在明年1月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中展示採用Menlow平台的電腦。

全文>>
TOP
 
 
東芝發表內建HD DVD燒錄機的新筆電

東芝(Toshiba)預計在本周五(12/20)於日本市場銷售首款內建HD DVD燒錄機的Qosmio G40筆記型電腦。

Qosmio G40採用2.2GHz Core 2 Duo處理器及NVidia GeForce 8600繪圖晶片,1920 x 1200畫素的17吋寬螢幕,400GB硬碟,售價3500美元。

全文>>
TOP
 
 
Cognos BI擴大支援Nokia及Windows Mobile手機

繼去年11月宣布支援Research in Motion(RIM)的黑莓智慧型手機後,Cognos周一(12/17)表示旗下的Cognos 8 Go! Mobile BI將擴大支援Nokia S60第三代行動平台及微軟的Windows Mobile平台。

Cognos表示,Cognos 8 Go! Mobile為業界第一個可與行動裝置互動的商業智慧軟體,可讓手機安全存取所有的BI報告、圖表及分析,並針對不同的行動平台提供最佳化的介面,現在可支援Windows Mobile 6及Nokia裝置,決策者得以透過手機或網路取得營運資訊。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8 Yahoo!奇摩:傳統產業紛跨足關鍵字廣告
2007-12-17 將挑戰當興趣,從問題中學習
2007-12-16 Web應用程式的敏捷開發方法學
2007-12-15 AMD:2009年推出八核心處理器Montreal
2007-12-14 中華電信啟動NGN下一代網路建設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Stuff科技時尚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PhoneDaily手机報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iThome每日新聞報     iThome產品技術報     手機GOGO玩樂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71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