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資策會:我國家庭上網寬頻比率達9成6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2.20
iThome每日新聞報
資策會:我國家庭上網 ... 威震八方∼名位爭奪戰


本期目錄
    資策會:我國家庭上網寬頻比率達9成6
    中華黃頁與網路大廠競逐在地化地圖服務
    URL式垃圾郵件復甦 今年大幅成長253%
    IBM Fabric強調動態流程管理
    HSBC銀行整合全球防詐騙系統
  超過90%的資策會學員順利通過ITIL V3認證
  08年網購市場將達2,530億,「網路行銷規劃師」將爆紅!
  你的私人網址申請了嗎?.TW網址任您選用!
 
電子報最新消息
提昇彼此歡愉指數!
 床第享受翻雲覆雨密技大公開,讓雙方都enjoy!
想進理想外商公司嗎?
 遠流轉職英文Bible,讓你年後轉職無往不利!
我是鼻子過敏的高危險群?
 鼻子過敏自我診斷問卷,對抗冬季鼻過敏!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蘋果Leopard作業系統銷售創紀錄
微軟CRM 4.0上陣
蘋果修補OS X作業系統及Safari瀏覽器


今日新聞    
資策會:我國家庭上網寬頻比率達9成6

資策會2007年家庭上網調查指出,在寬頻上網家庭數持續成長下,我國寬頻上網家庭普及率已創下新高,約9成6上網家庭使用寬頻上網。

調查報告指出,2007年台灣寬頻上網家庭佔整體上網家庭比率已達96.3%,相較於2006年的86.9%,今年寬頻上網家庭成長明顯,家庭數也由去年的456萬戶成長至512萬戶,年成長率為12.3%,顯示寬頻上網已普遍成為家中的上網技術。資策會將寬頻上網定義為使用光纖、ADSL、Cable Modem及專線等有線寬頻技術。

全文>>
TOP
 
 
中華黃頁與網路大廠競逐在地化地圖服務

除了Yahoo!奇摩、Google等大型入口網站業者紛紛提供在地化的地圖資訊服務外,擁有國內最多工商業資料的中華電信旗下子公司中華國際黃頁今天(12/19)也宣佈,推出新版的hiPage中華黃頁,強化方圓式搜尋的技術,讓其地圖服務更上一層樓。

中華電信是在2003年時就將其工商用戶的電話、地址等資料和自家研發的地圖服務整合在一起,不過只能做基本的查詢。上月(11)底上線的新版hiPage,增加了更多生活化的查詢功能,主要在於搜尋技術的改變,加強關鍵字搜尋功能,以及限定地理位置的方圓式搜尋技術。

全文>>
TOP

 
 
URL式垃圾郵件復甦 今年大幅成長253%

安全廠商IronPort今天發表2007年郵件病毒暨惡意軟體趨勢報告,其中連結型的垃圾郵件今年呈現大幅成長,較去年增加了253%。而安全廠商也普遍認為,將惡意程式網頁連結附加在垃圾郵件中的傳播形式明年會越來越多。

所謂連結型的垃圾郵件,就是在一段文字之後附加網址,而該網址會連結到廣告、宣傳的商業網頁。不過安全廠商也漸漸發現,越來越多郵件濫發者會附加惡意程式網頁的連結,使用者一點進去就會自動下載惡意程式,很容易受到感染。

全文>>
TOP
 
 
IBM Fabric強調動態流程管理

日前IBM宣布推出動態商業流程管理工具WebSphere Business Services Fabric(簡稱Fabric),相較一般的商業流程管理工具,Fabric強調的是不需要重新建模就能動態調整商業流程。IBM亞太區策略性產品經理Sidney Antflick表示,目前Fabric已經完成中文化,在臺灣,將主打電信與金融市場。

Sidney Antflick表示,由於金融業與電信業的業務屬性,相對比其他產業複雜且多變,而Fabric所強調的動態商業流程,將能符合這種複雜且多變的流程需求。一般的BPM工具雖然也具有流程整合功能,不過,由於大多數產品是從「流程」的角度出發,並且遵循BPEL標準,進而以J2EE等技術完成,因此,比較缺乏動態調整與執行的彈性。

全文>>
TOP
 
 
HSBC銀行整合全球防詐騙系統

HSBC銀行預計在2009年初在香港啟用全球統一的防詐騙系統,他們將可由這套系統監控全球83個營運據點的所有金融產品交易狀況,以預防詐騙事件,並提升對於所有金融產品交易風險的掌握。

目前HSBC在全球有超過100個詐騙偵測系統,HSBC詐騙風險主管Derek Wylde接受Computer Weekly採訪時指出,全球採用同一套防詐騙系統,就可以在同一個介面監控HSBC全球所有客戶的交易狀況,包括所有的金融服務的交易狀況,如此將可有效提升防詐騙系統的效果。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蘋果Leopard作業系統銷售創紀錄

市場研究機構NPD Group針對全美五十家零售商店的調查顯示,蘋果於今年10月底新出爐的第六代作業系統Leopard,在發表首月創下蘋果作業系統有史以來的最佳銷售成績。

NPD的調查對象涵蓋蘋果實體商店、Best Buy實體商店及網站,以及Amazon等,結果顯示,Leopard在上市首月所售出的套數比第五代的Tiger增加了20.5%,而銷售金額則比Tiger多出32.8%。不過NPD並未揭露Leopard實際的銷售數字。

全文>>
TOP
 
 
微軟CRM 4.0上陣

微軟周一(12/17)釋出代號為Titan的客戶關係管理產品給製造商。CRM 4.0支援三種版本,分別是可安裝在企業內部的套裝系統、供合作伙伴代管的隨選版本,以及微軟打算自行提供代管的Dynamics Live CRM。

CRM 4.0預計在全球發行25種語言版本。英文版將會率先在7天內出爐,另有9種語言版本會在明年1月出爐,1月以後每個月會陸續釋出4種以上的語言版本。InformationWeek報導,微軟為了給代管經銷商有更多的推廣空間,因此Dynamics Live CRM會等到明年下半年以後才會發表。不過,微軟現階段僅計畫在美國及加拿大推出Dynamics Live CRM服務,目前亦僅開放參與早期採用專案的客戶使用。

全文>>
TOP
 
 
蘋果修補OS X作業系統及Safari瀏覽器

蘋果在本周一(12/17)釋出兩項安全更新,一項提供蘋果10.4(Tiger)及10.5(Leopard)作業系統元件的31個更新程式,另一項則是修補Windows XP及Windows Vista版的Safari 3.0瀏覽器測試版漏洞。

蘋果此次修補的Tiger漏洞包括Address Book、ColorSync、Core Foundation、CUPS、桌面服務、Flash Player外掛程式、GNU Tar、iChat、IO Storage Family、Launch Services、郵件、perl、python、ruby、Safari、Safari RSS、Samba、Shockwave外掛程式、SMB、Spotlight、tcpdump、XQuery等;Leopard更新的部份則涵蓋CFNetwork、CUPS、Flash Player外掛程式、Launch Services、郵件、perl、python、Quick Look、ruby、Safari、Samba、Shockwave外掛程式、軟體更新、Spin Tracer等。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9 Google明年加強發展開放平台
2007-12-18 Yahoo!奇摩:傳統產業紛跨足關鍵字廣告
2007-12-17 將挑戰當興趣,從問題中學習
2007-12-16 Web應用程式的敏捷開發方法學
2007-12-15 AMD:2009年推出八核心處理器Montreal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Office電子報    數位時代    iThome IT管理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手機GOGO玩樂誌    PhoneDaily手机報    Stuff科技時尚誌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