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中信證券08年推薦+07回顧



KGI中信證:大選前股市上看11,000點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KGI中信證昨天舉辦2008年股市展望說明會,研判明年台股將呈兩階段上漲走勢,分別在總統大選前達到11,000點,年底前挑戰13,000點。

KGI中信證券研究部資深協理朱晏民指出,台股近期在國際股市震盪與政治面雜音下,波動仍大,但以2008年11倍本益比與明年15%盈餘成長(調整員工分紅後)來看,進一步下檔空間有限。

中信證券預計台股將兩階段上漲,第一波漲勢預計12月底到明年1月初展開,若國際股市能有效止穩,在選舉行情及例行性的年底、年初資金行情啟動下,有機會彈至11,000點,總統大選後雖有些拉回壓力,但不至於跌太深。第二季底到第三季初進入第二波漲勢,年底上看13,000點。

中信證券指出,2008年台股有四大投資主軸,包括兩岸開放、中國內需、節能概念、科技新趨勢(低價、簡單、中國),持續看好中概股、太陽能產業、LED產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19/today-e7-3.htm

中國時報2007.12.19
法人看明年 萬點行情仍可期
【劉宗志、王宗彤╱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破底,不但盤面震盪劇烈,今年漲幅也全數吐回,不過昨天包括KGI中信證、匯豐中華投信、寶來投信等舉行2008年台股展望會,皆對明年行情表示樂觀,其中,KGI中信證預估2008年台股仍有機會上看13000點新高。

 匯豐中華投信台股基金召集人黃世洽表示,企業獲利是台股的最大支撐,由於今年企業獲利呈現33%的高成長, 2008年也有17.64%的兩位數成長,目前本益比僅不到11倍,台股獲利成長率及股利率位居大中華經濟圈前段班,預估本益比卻最低。此外,11月有高達57家上市櫃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顯示大股東也認同此時的投資價值。

 企業獲利 台股的最大支撐

 至於選舉行情還能否期待?黃世洽指出,選前政黨相繼提出選舉支票,且均以振興經濟為主,市場也多認為,選後無論是那一候選人當選,對於兩岸關係而言,都會比現在更好,包括放寬大陸投資限制以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都是值得期待的選舉效應。

 寶來投信則認為,預期台股明年高點將出現在第三季,若選後兩岸政策明朗且美國次級房貸效應減緩,經濟恢復成長動能,指數將上看10500點。而由於景氣落底與淡季效應及政治變數,低點可能落在第一季,預計指數將在7600至8800點盤整。

 KGI中信證則認為明年選前就有一波行情可期,不過明年底前還會有高點。KGI中信證指出,在資金回流、兩岸政策鬆綁、中國需求暢旺及科技產業週期持續向上等因素催化下,明年台股將呈兩階段上漲走勢,分別在總統大選前達到11000點,及年底前挑戰13000點。

 KGI中信證資深協理朱晏民指出,台股第一波漲勢預計於12月底、1月初展開,若國際股市能有效止穩,在選舉行情及例行性的年底、年初資金行情啟動下有機會展開一波反彈,至08第一季總統大選前兩至四週達到第一波高點11000點。

 指數低點 可能落在第一季

 KGI中信證預計台股在選後將出現拉回,然後在08第二季電子股淡季過後,於第二季底、第三季初進入第二波漲勢。此波主要動力來自對新任總統兩岸政策鬆綁與08年電子股盈餘成長優於07年的預期,儘管美國需求下滑隱憂日增,但新興市場需求仍舊暢旺,尤以中國為最,因此預估台股08年年底將達13000點。

 在看好族群方面,法人認為,原物料多頭、中國大陸奧運與內需暢旺下,中概、航運、石化、鋼鐵可留意;電子族群則看好低價電腦、網通、TFT LCD、NB LED背光源、替代能源太陽能、IC設計。此外, 直航與陸客來台的商機、金融業的轉機,也將是明年熱門題材。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10601+112007121900564,00.html

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93338.html

13檔中信證券08年推薦的個股名單
中信證券18日舉行明年台股展望說明會,預測台股明年總統大選前可能重登萬點,主因是資金回流、兩岸政策鬆綁、中國內需市場暢旺與科技業景氣向上。但選後 台股可能短暫回檔,下半年可望再上攻,明年底指數上看1萬3,000點。


中信證券研究部並提出「2C2E是台股明年投資密碼」,向投資人推薦台股四大族群與13檔個股。中信證券研究部資深協理朱晏民表示, 「2C2E」指的是兩岸開放(Cross-strait interaction)、中國內需(China growth)、節能(Energy conservation)與科技(Electronics)四大族群,明年台股將會圍繞在上述四大類股族群表現。

中信證所推薦的13檔個股,分別是兩岸開放族群的台肥、國泰金與中信金;中國內需族群的台泥、國產、遠百與潤泰新;節能族群的合晶與晶電;電子族群的華碩、聯發科、新日興和義隆。

朱晏民18日在開幕致詞上坦言,近期投資人信心薄弱,「現在講任何正面因素,恐怕都沒辦法得到投資人認同」。

但他強調,目前正處於黎明前的黑暗,轉折的契機就在今年底。

中信證券研究部預測台股明年將以兩階段上攻萬點,12月28日馬英九特別費案二審宣判後,走勢就會轉趨明朗。朱晏民指出,歷屆台灣總統大選前台股均有表現,自2000年以來,12月初到1月底的上漲機會更是百分之百,中信證因此預期明年總統大選前,指數就可能衝上萬點。

朱晏民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前兩周至四周,指數可能先達到1萬1,000點,但第二季為電子股的傳統淡季,可能先跌破萬點,第二季底、第三季進入明年的第二波漲勢。

他表示,第二波漲勢的動力,主要來自兩岸政策鬆綁,以及明年電子股盈餘成長優於今年,中信證券預測明年底將上看1萬3,000點。

雖然台股近期頻頻重挫並跌破8,000點,但中信證台股展望說明會仍吸引數百名投資人聆聽,顯示投資人依然心繫後市。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71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