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色戒 金馬獎!

本報內容由 周強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2.19
英文現學現掰
色戒 金馬獎! 線上第一品牌的BB霜


本期目錄
    色戒 金馬獎!
主編推薦
  • 艾菲爾為你揭開2008年星座好運勢
  • 相信.心電感應是存在的
  • Murphy's Law 莫非定律
  • 已經和失敗俱樂部的會員劃了座位?
  時事一把抓話題不獨漏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提昇彼此歡愉指數!
 床第享受翻雲覆雨密技大公開,讓雙方都enjoy!
想進理想外商公司嗎?
 遠流轉職英文Bible,讓你年後轉職無往不利!
我是鼻子過敏的高危險群?
 鼻子過敏自我診斷問卷,對抗冬季鼻過敏!
訂閱特惠情報
英文現學現掰

生活英文    
色戒 金馬獎!

你看了「色戒」沒有?以下這個句子是媒體對「色戒」在金馬獎囊括大獎的報導,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句構。

Ang Lee's spy thriller① "Lust, Caution" dominated② the Golden Horse Awards in his native Taiwan③ Saturday, winning④ best film, best director and best actor.

1.spy thriller:
李安的「色戒」是梁朝偉與湯唯飾演間諜的電影。間諜是"spy",充滿刺激而扣人心弦的電影叫"thriller",所以李安的「色戒」被歸納為"spy thriller"。另外,「色戒」的電影片名被翻譯為"Lust, Caution"。"lust"是肉慾,而"caution"是警戒、告誡的意思。

2.dominate:
"dominate"的名詞是"dominance",意思是「優勢」。我們說「台灣的IT產業失去優勢。」英文的句子是:Taiwan's IT industry lost its dominance.動詞的"dominate"是指佔大多數,用在「色戒」得金馬獎時,就是我們口語中所說的色戒在金馬獎中「囊括」各項大獎。

3.native
「英文是他的母語。」這句話怎麼說?
→ English is his native language. 
"native"是指本國的、本土的、出生地的。因為台灣是李安的出生地,而金馬獎是台灣的電影獎項,所以這裡用了一個" in his native Taiwan".

4.winning best film, best director and best actor
這是一個分詞構句. 它其實是連接了兩個句子:
A. "Lust, Caution" dominated the Golden Horse Award. 
B. "Lust, Caution" won best film, best director and best actor.

A與B兩句相連時,不用連接詞而直接把第二句去掉主詞將動詞加ing.

→ "Lust, Caution" dominated the Golden Horse Award, winning best film, best director and best actor. 

整句關於李安「色戒」在金馬獎的句意是:
李安的間諜緊張片「色戒」週六在他的出生地台灣,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演員大獎。
TOP
熱門焦點  
法國風情優美的香頌熱情的拉丁
 這是依各法語-拉丁歌曲的家族,讓大家再英文歌曲之外的另一個選擇,香頌的慵懶,拉丁的熱情,好聽的情歌永遠不變.
☆與大師的一席談,勝過你胡亂寫十年!☆
 8小時課程,教你英文寫作四大主題:句構、連接、修辭、寫作心法,共40個項目,由淺入深,使你茅塞頓開,提起筆來欲罷不能。一對一教學,快來預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05 吸食大麻?
2007-11-21 小老百姓「嗆聲」!
2007-11-14 周杰倫的演唱會!
2007-11-07 嫦娥「奔月」!
2007-10-24 洋基的托瑞被「羞辱」!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智慧藏百科    空中英語教室    看懂英文故事?小 ...
   常春藤解析英語    跟著黃律師學法趣    EZJapan日語菜菜 ...    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周強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t_chou@seed.net.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