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一張名片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2.19
流浪吧,男孩!
一張名片 線上第一品牌的BB霜


本期目錄
    一張名片
主編推薦
  • 艾菲爾為你揭開2008年星座好運勢
  • 相信.心電感應是存在的
  • 在娛樂與知識間,看漫畫學正經
  • 已經和失敗俱樂部的會員劃了座位?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北市某男子宣稱,當初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結果就中了…
 
電子報最新消息
提昇彼此歡愉指數!
 床第享受翻雲覆雨密技大公開,讓雙方都enjoy!
想進理想外商公司嗎?
 遠流轉職英文Bible,讓你年後轉職無往不利!
我是鼻子過敏的高危險群?
 鼻子過敏自我診斷問卷,對抗冬季鼻過敏!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一張名片

衣服上的味道愈來愈奇怪,香水混著汗水,汗水又黏著大卡車的油煙味。離開熟悉的親人,此刻又無依無靠的走在大馬路邊。昨天「貴族式」的台南之旅,如夢隨著路面上的積水被太陽公公烘乾。太陽的味道慢慢蓋過了棺材板的味道,但是我的鼻子確實聞到一股「臭酸味」,或許是路上或水溝裡的味道吧?可是怎麼陰魂不散,一直盤繞在我周圍。

「阿∼鵝翅膀!」恍然大悟,於是在台南仁德與高雄交界停了下來,翻開行李,把塵封已久的「第一天鵝翅膀」拿出來。從未看過壞掉臭酸的食物,竟然覺得有些可惜,所以拿著走了好一段路,直到看到路邊的流浪狗,想想牠們會喜歡吧?就讓牠們分享了許先生的好心。

這時,路旁正好有位先生要開車離去,「他應該會載我!」這幾天下來,練就的第六感,可以感覺出來這個人或是這台車散發氣息,是否會讓我上車,眼看機不可失,趕緊衝向前:「先生!請問往高雄怎麼走呀?」

「你要去高雄唷?我正好要去岡山的客戶家!你用走的很熱吧!上車!要不要喝罐飲料?」蘇先生把剛剛買的雀巢檸檬茶給了我,真的很熱,所以我沒有拒絕:「謝謝你!你要去路竹做什麼呀?」蘇先生馬上從遮陽板上面拿出一張名片:「我是修水電的呀!剛剛有客戶打電話給我我要過去修電。」名片很特別,上面沒有太多的抬頭,也沒有水電行的名稱,可是印了一幅小朋友的圖畫。

「喔喔∼你的名片好特別喔,蘇先生。這是誰的畫呀?」
「哈哈∼可愛吧!我女兒畫的唷!」看著蘇先生得意的表情,我知道,不管工作多累,只需要拿出這張名片,動力就會源源不絕。

蘇先生笑笑的說:「可是她現在長大了,不常畫畫,還覺得好丟臉。」
我說:「不會呀,我覺得很不錯!這張名片讓人印象深刻。」

前往岡山的途中,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聊到了「慈濟」,蘇先生說他是慈濟義工,還說如果晚上沒地方睡,可以打電話給他。

下車後,我對著遠去的小貨車,雙手合十,大聲的喊:「甘溫唷∼」想不到蘇先生竟然把頭手都伸出了車外,回頭對著我,高興的比出同樣的手勢,也大聲的回我一句:「甘溫喔∼」

太危險了!他竟然沒在看路。「小心開車呀!」我緊張的大喊。蘇先生似乎不知道我在緊張什麼,「沒問題!祝你流浪愉快!」就這樣開車離去了。

看著手上喝完的檸檬茶,摸摸口袋裡的名片,我想蘇先生的女兒,十年後再看到這張名片,感覺一定跟現在不一樣吧!

流浪時,也可以自製名片,這樣才方便自我介紹。名片不貴,兩盒便宜的話才90幾塊錢。以放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唷!
TOP
熱門焦點  
史上最強選股軟體-大師明牌報報
 大師明牌報報是將本網站79支投資大師選股程式的每日選股結果,進行交叉比對,提供超強的搜尋功能,使會員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尋找出最具潛力的投資標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2 禍不單行(下)
2007-12-05 禍不單行(上)
2007-11-28 媽!我們一見鍾情
2007-11-21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啊!
2007-11-14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Taipei Walker休 ...    Milly日本愉悅筆 ...    邊境.吳哥窟
   旅遊世界播報台    流浪吧,男孩!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MOOK 旅遊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