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多出的家屬」

蔣孝嚴是「多出的家屬」?扁:反總統主持國葬才不像話

向蔣家喊話,扁:再不遷葬,沒人「顧」。
2007/12/18 01:01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17日表示,兩蔣移靈事宜政府充分配合蔣家家屬意願而準備國葬,卻因為蔣家「多出一位家屬」,反對兩蔣移靈,「把政府當作傻子」,只為 了一個人反對,還說「不能讓陳水扁主持大典」、「成何體統」而遲遲未辦理。陳總統強調,國葬就是總統主持,「反對總統主持才不像話」,如果今年不移靈,政 府編列的近4000萬元費用將繳庫,明年起兩蔣陵寢也不再派憲兵站哨。

陳總統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陳總統表示,一位擔任立委的蔣家後代,原認為2004年連宋會贏,所以寫信給國防部希望兩蔣移靈,沒想到結果他連任。

陳總統指出,中正紀念堂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改為自由廣場,不可能再改回去,就像以前他將介壽路改名凱達格蘭大道、新公園改名二二八紀念公園,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也沒有改回去。

陳總統說,落實轉型正義,終結威權,全民會慢慢了解政府苦心,台灣解嚴二十年,從威權走向民主這條路的過程中,會有集體的保守勢力反撲,但民主是正確的路,無人可阻擋。

陳總統指出,皇帝時代才有陵寢,兩蔣移靈是轉型正義一部分,何況移靈不是政府主動,是蔣宋美齡去世後,2004年1月蔣家家屬蔣方良和蔣徐乃錦兩人聯名提出,表示這是蔣家開過家族會議後的決定。

陳總統表示,2004年3月他連任總統,4月時國防部長湯曜明將這封信給他看。他當時批示尊重家屬意願,比照國葬,予以尊崇。原規劃移靈五指山國 軍公墓,政府充分配合,墓要先做,花費3000萬元,兩個墓穴要寫什麼字,也是蔣家家屬討論同意,奉安大典並任命前副總統李元簇等人擔任委員。

陳總統說,考量當過總統的人,對國家有一定貢獻,因此國防部和內政部兩部會編近4000萬元移靈費用,保留至今,如果今年不移靈,費用繳庫,不能再保留。

陳總統批評指出,因為蔣家「多出一位家屬」,反對兩蔣移靈,「說要移的是你,不移也是你,把政府當作傻子」,預算都編了,只為了一個人反對,還說「不能讓陳水扁主持大典」、「成何體統」。國葬就是總統主持,違背國葬法,反對總統主持,才不像話,大家可以評評理。

陳總統說,兩蔣陵寢崗哨一年多少人在顧?經費要幾千萬元,顧30幾年了,可以交代了,沒有對不起他們。如果年底不移靈,不再派憲兵顧,自己要想辦法,且「沒有哪一條說要派憲兵去顧」,是因過去政府這樣做,他上任後才延續作法。

http://www.ettoday.com/2007/12/18/301-2203496.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71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