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寫在,PEKOE實體鋪誕生時分…

 
每週 五 出刊.2008.09.1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寫在,PEKOE實體鋪誕生時分…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活動快訊
1,128公里單車環島的血淚日誌
想熱血的來趟單車環台灣...
Yilan日記簿 

寫在,PEKOE實體鋪誕生時分…

文、攝影╱Yilan

8月中的某個傍晚,站在,剛剛落成完工未久,家具與商品才正開始陸陸續續進場的,PEKOE實體鋪內。

環顧店內四周空間景物種種,一時間,真有幾分恍然如夢之感。

是的,就這樣,我們,就將擁有一家,實實在在真真實實的,PEKOE實體店鋪了。

我總愛說,從小,和許多小孩兒曾經懷抱過的夢想不一樣,由於生性迷糊魯鈍內向,我從來沒有過,類似「擁有一家什麼店」的想法或志願。

然而,人生百轉千折難料,2002年,在眾多讀者與網友的熱情鼓動下,我們有了附設在朋友餐廳裡的一牆小櫃,我將它命名為《PEKOE食品雜貨鋪》;然後,有感於這小櫃委實不足以滿足大夥兒的需要,03年,我們架了線上購物網站之後,一年一年穩健成長,從附設於《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的一項小小服務,逐步茁壯成為一個,似乎多少聚焦了些許關注和喜愛的獨立品牌。

而在這向前邁步過程中,一直知道的是,虛擬網路之餘,期望能再有一處,立足於實體世界、完完全全屬於PEKOE的「家」的呼聲與願望,在所有PEKOE的好友老友新友間,從來不曾間斷,甚至,越來越強烈:

想要在電腦螢幕以外,親身眼見、撫觸、或是試嘗PEKOE的種種美食美飲美器;想要在留言板、mail、電話以外,能有一個可以經常前來坐坐聊聊聚聚、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溫暖空間;當然,多年來在各個不同的咖啡館、餐廳、賣場、學苑四處遷移流徙,甚至因受場地之限而無法經常開張的「PEKOE講堂」和網站聚會,真的真的,早該有一個舒適宜人的落腳之所了……

「就放膽試試何妨?」終於,前年底起,因另一半的全心全職投入、加之團隊夥伴們的賣力付出,PEKOE經營漸漸穩固,我們開始有了積極挑戰下一步的念頭。

意念雖成,然落實可不容易。

首先是地點,一年多來,台北各區各處不停尋尋覓覓,卻總是找不著碰不到能夠真正撩動我心的地方。瘋狂尋找到後來,就連眾多好友們也都一起加入戰局,時不時,總有簡訊或電話叮叮體貼響起:「嘿,我剛剛又看到一個店面正在招租,感覺還不錯,你要不要去看看?」(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一直到,今年四月間某日,我們來到仁愛圓環邊兒巷內的這裡,「是的,就是這兒了!」幾乎是立即當下,我便下了決心……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寫在,PEKOE實體鋪誕生時分…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涓豆腐韓式豆腐煲會不會很辣 ? —Nil
辣度還好,我不算能吃辣的人,也還吃得下去。這家剛開幕沒多久去吃過兩次都還不錯,一兩月前再去卻覺得美味度好像有下滑.....

我心目中最推薦的親子旅遊地點:七星潭 —言言
七星潭白天的時候可以撿撿石頭、玩玩逐浪,小朋友也可以玩堆沙堡的遊戲,假日有時候還會看到少年在放風箏……

京都親子遊 —chloemom
從初抵京都往旅館路上的東本願寺到京都驛的"大階段", 京都以妖獸都市之姿呈現在旅人面前.  錦市場的庶民, 三十三間堂的佛教盛景……

玫瑰緣拉麵—芊羽
我推薦玫瑰緣拉麵 開封街一家SOGO對面巷子一家、永康街一家、市政府捷運站對面一家、天母在中山北路六段268號……

「元吉屋」關東煮 —敗家男
發現元吉屋,說起來是一場意外的邂逅,起初是打算到京都屋吃客風格清雅的鰻魚飯,卻在途中經過這家外表看來小巧雅致的居酒屋 ……
活動快訊 


終於誕生!PEKOE實體店鋪,9/15正式開幕

2002年成立以來,《PEKOE食品雜貨鋪》始終備受各方饕客與好友們的真心支持信賴,而今,經過了六年的漫長等待與能量的沈澱積累,我們終於將在網路之外,跨大步往前邁進,一家完完全全屬於自己、屬於愛護PEKOE的所有朋友們的實體店鋪,終於在此刻歡喜誕生!地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期待每位好朋友都能夠前來PEKOE實體店走走逛逛、喝杯好茶好咖啡,與我們一起歡慶這新的開啟,並給予我們更多的祝福與鼓勵!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5 追尋,極致之味(下)
2008-08-29 追尋,極致之味(上)
2008-08-22 濃醇甜美,梅香葡萄優酪乳
2008-08-15 東區巷裡的,曾經茶滋味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金錢的快樂心理學
平價民宿山城海岸雙遊
好習慣,成就孩子的大未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