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雷曼兄弟何時倒?全球股市山雨欲來

雷曼兄弟何時倒?全球股市山雨欲來

更新日期:2008/09/10 14:35

美國雷曼兄弟和韓國產業銀行的買賣談判破裂,雷曼兄弟股價暴跌四成五,創成立一百五十八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美國道瓊也重挫兩百八十點,全球金融市場再度陷入山雨欲來風滿樓的不安氣氛。雷曼兄弟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公佈第三季虧損數字,以及所謂的「關鍵策略行動」。市場人士預估,雷曼兄弟的虧損將超出預期,雷曼兄弟上一季已經虧損二十八億美元,過去一年損失了八十二億美元。(張雅惠報導)

雷曼兄弟是美國第四大券商,次貸的損失形同無底洞,雷曼兄弟正遭逢成立一百五十八年來的最大危機!和韓國產業銀行的買賣交易談判破裂之後,雷曼兄弟的股價一夕之間暴跌四成五,跌到歷史新低,同時撼動美國道瓊也重挫兩百八十點。

但投資人的擔憂顯然還沒結束,雷曼兄弟要在台北時間週三晚間七點半,公佈第三季虧損的大致情況,雷曼兄弟也自稱還會公佈一份「關鍵策略行動」。市場人士預估,雷曼兄弟的損失恐怕比想像中嚴重,上一季,雷曼兄弟就慘賠二十八億美元,過去一年更虧損八十二億美元。

市場盛傳,雷曼兄弟的潛在投資者包括HSBC匯豐銀行、黑石集團、以及日本野村証券等,不過,這些機構都不願評論細節,目前只有日本三菱銀行明確指出不考慮對雷曼兄弟挹注資金,美國前三大券商─高盛、摩根、美林同樣飽受次貸威脅,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對排名第四的雷曼兄弟提出任何奧援。

雷曼兄弟的股價今年以來已經跌掉了八成八,現在的價位等於只有年初的一成,標準普爾信評公司已經考慮要調降雷曼兄弟A級的長期評等,理由是,雖然花旗、瑞銀、黑石集團都說和雷曼兄弟的交易正常,但雷曼兄弟未來的股價確定還會再跌,而能否獲得資金挹注的不確定性升高,目前能寄望的只剩美國聯準會FED的政策援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0/1/15n8u.html


6333+-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