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外資》大研總和:別再樂觀了!Netbook是毒藥,快賣NB股

《外資》大研總和:別再樂觀了!Netbook是毒藥,快賣NB股
2008/09/10 11: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游瓊華台北報導】儘管仁寶 (2324) 5年來首次下修全年出貨量10%,外資花旗環球證券、美林證券及雷曼兄弟等依舊力挺,不過空方代表大和總研跳出來再次強調,別再樂觀了,消費市場疲弱的事 實不容忽視,要投資人快賣NB股!大和總研也表明,Netbook持續侵蝕一般筆電市場,Netbook不是糖果,是毒藥!

大和總研科技產業分析師黃文堯指出,蘋果NB、宏�Aspire One讓廣達成為市場寵兒,但Netbook侵蝕主流機種市場、拉低整個NB產業營收,並侵蝕廠商毛利,廣達反將成第一個受害者。廣達8月份合併營收較去 年同期衰退18.5%,但NB出貨卻成長7%,大和總研認為,此為Netbook侵蝕一般筆電最好印證。大和總研預期,廣達第三季出貨可達20%,但營收 季增率恐低於5%,若排除掉Netbook不看,廣達一般筆電出貨成長將不及5%。

大和總研也挑明表示,別以為仁寶是個案,繼仁寶後華碩將第三次調降NB出貨量,成為下一個調降出貨量的公司,估計華碩今年出貨可能不到600萬台,甚至更低。

大和總研認為,NB最壞的時刻還沒有過去,市況差企業大砍IT支出、終端消費市場疲弱以及商用機種需求減緩,依舊不看好NB第三季表現,呼籲投資人快賣NB股。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910/3/14roy.html

股票
代號
時間 成交 買進 賣出 漲跌 張數 昨收 開盤 最高 最低 個股資料
2324仁寶
加到投資組合
11:18 23.10 23.10 ▼1.70 18,875 24.80 24.80 24.80 23.10 成交明細
技術 新聞
基本
 籌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