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鼓吹希望

 
每週 四 出刊.2008.09.1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鼓吹希望
在地的大阪漢堡「華�」
風行全球的美國漢堡,到了日本人的手上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英文新視界 

鼓吹希望

今日單字:hopemonger
中文意思:鼓吹希望、鼓吹對世界懷抱正面態度的人

文:張哲嘉

最近我又開始翻閱荒廢已久關於各種宗教的書本,試圖讓我更能安身立命於現在的環境中。

我突然有個體悟,任何的宗教或者靈修團體,從來沒有辦法移除我們的問題,生老病死,挫折起伏,一樣運作往常,進出我們的生命。宗教只是給了我們一個解釋,一個可讓我們釋懷,讓我們可以用更深邃的視野看待事情的觀點。

事情本身變的沒有絕對的好壞黑白,倒是把裁判權給了信仰的人們。你把死亡當成結束,還是把死亡當成通往另一個新生的開始?你把挫折當毀滅,還是一種轉機?

人還是無法改變世界,只不過多了詮釋權,只要可以帶給人們希望,或者給人們一個解釋,這讓人寬慰不少。

前陣子只要打開打開CNN,都會看到Change這個字眼。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以初生之犢的姿態,鼓吹改變,希望帶給美國民眾新的視野,讓美國人民從戰爭的泥沼,還有經濟的滯礙中看到希望,走向光明。

不知怎的,歐巴馬居然造成一股風潮,打敗希拉蕊,更佔盡各大媒體版面。

人們是渴望改變的,是需要希望的,才能讓巨大的希望所帶來的遠景把我們拉到更高的視野,縮小淡化當下的挫折。

因為歐巴馬,美國人民開始有了希望,也因為歐巴馬,有了新的字:hopemonger。

-monger表示鼓吹某種活動的人,常有貶義【Cambridge字典的解釋是:a person who encourages a particular activity, especially one which causes trouble】,hopemonger自然就有鼓吹希望的人的意思了。

我們也常分不清楚,到底是美好的生活讓我們有了希望,還是因為有了希望,才讓我們不斷往更好的地方去,美好的生活才因此產生。

無論如何,我們都該讓自己成為自己心裡的hopemonger,對自己說話,給自己一些希望和鼓勵。


註:
如果各位讀者有任何新鮮的字想要跟大家分享,也歡迎您提出來。您可以到下列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hechiachang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4 科技世代
2008-08-28 在家渡假
2008-08-21 口紅效應
2008-08-14 完全街道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好吃背後的祕密∼鼎泰豐小籠包奇蹟!
爾虞我詐的家族權力鬥爭
如何教出孩子的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