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花蓮壽豐 五星營地露營烤肉趣

 
每週 五 出刊.2008.09.1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花蓮壽豐 五星營地露營烤肉趣
馬上GO墾丁度假!
1,128公里單車環島的血淚日誌
想熱血的來趟單車環台灣...
周休計畫 

花蓮壽豐 五星營地露營烤肉趣

撰文╱黃貴琳 攝影╱吳東峻、符鼎偉

本週適逢中秋佳節,闔家出遊是一定要的!嫌飯店貴嗎?本刊特搜花小錢輕鬆遊點,田野間露營賞月最愜意,到海揚農莊啥都有,擁抱大自然山風綠意,品嚐產地現採蔬果、烤肉大餐、好料小吃,只要帶著兩張薄薄的「四個小朋友」就搞定!

米棧綜合觀光果園
柚子隧道文旦飄香

中秋賞月怎能少了柚子?既然出遊到了產地,乾脆直接殺去買吧!「米棧綜合觀光果園」種植近兩百株文旦果樹,園區不但有平緩好走的步道,還有規劃完善的涼亭、魚池、露營區可供休憩。種柚子十多年的溫先生表示,好吃的柚子在白露後十天品質最佳,所以在九月初就會開始陸續採摘完畢,因為這兒沒有鶴岡產的文旦有名氣,價格上較為平易近人,通常在中秋前就會被熟客一掃而空,愛吃香甜多汁文旦的朋友可要趁早來買呢!


月圓小吃店
大碗有料什錦麵

想找好吃的在地味嗎?訣竅說穿了不值錢,「裝潢美不可靠,鄉民排隊小店絕對錯不了!」11點多踏入十坪不到的店面,卻已是座無虛席,想必這家在地默默無名的小吃店有獨門好料。小臉盆般大小的招牌什錦麵端上桌,先喝一口褐色香醇的麵湯開胃,裡頭內容有排骨酥、杏鮑菇、蛤仔、豬腿肉、時蔬等,豐富的新鮮食材烹調出令人驚喜的好口味。


江玉寶生態農場
無毒農法健康蔬果

走進「江玉寶生態農場」,蜜蜂嗡嗡飛舞忙著授粉,土地雜草叢生卻更顯得作物欣欣向榮。務農二十年的主人說話慢卻帶著哲理,他五年前開始投入無毒農業,一切以最自然的方法種植,粗放的方式讓土地穩定生產作物又能獲得適當休息,農場每季都有不同的蔬果登場,小黃瓜、絲瓜菱角、山苦瓜,而自荷蘭引進的百合球莖更是國內少數以無毒方式培育成功的高經濟價值蔬果,到壽豐鄉不妨跟主人約個時間參觀農場,除了採買新鮮蔬果,還能聽到農家子弟的感人故事。


海揚農莊
五星營地發現野趣

原本在台北工作的主人郭先生熱愛汽車露營,為了有個理想的退休家園,乾脆自己打造一個設備齊全的露營場地圓夢。來到海揚農莊露營兩手空空絕對沒問題,因為這裡什麼都有,一千五百坪的園區中除了30個汽車營位,還有男女分開、24小時開放的浴室,烤肉區、魚池、農園、親子戲水池,甚至還有咖啡館可以品味現煮義式咖啡。躺臥在自然清新的山野間,可比住什麼豪宅都愜意,郭先生表示,看到露營同好來此度假展露的開心笑容,就是他最高興的時候。


今日早餐店
用料實在香Q饅頭

整潔小巧的饅頭店裡,一對腦性麻痺夫妻每日清晨三點多開始做饅頭,老闆表示,夫妻倆做饅頭做了好幾十年,因為動作慢所以比別人更早起,因為不美觀所以用料更實在。除了冒著香氣、超有嚼勁的招牌白饅頭、黑糖饅頭,手工肉包豐富餡料、香Q麵皮更令人光聞到香味就口水流滿地。這可說是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好味道,甚至附近許多民宿都把這兒的饅頭當作特色早餐招待住宿房客呢!


校長夢工廠
人文薈萃夢想殿堂

鳳林小鎮文風鼎盛,從一個世紀出了八十多位校長這點就能看出。鳳林鎮公所為讓校長們生產「教育夢想」的精神延續,便將日據時期的鳳林國中木造校長宿舍改建為地方文化館,分為主題常態展與社區活動展示,不少校長退休後還自願擔任義工,為來訪的遊客講述鳳林的過往風采,與校長們實現夢想的故事。


芳草古樹餐廳
客家擂茶風味料理

「芳草古樹」在鳳林小鎮上是相當有口碑的客家料理餐廳,極具詩意的名字則源自主人李芳樹與屋旁的兩百多年老櫸樹,雅致的菸樓屋舍被團團草木圍繞,室內用餐空間以古早農具打造,洋溢農村樸拙之趣。餐廳近期在縣府農業局輔導下設立「樂活小舖」,推出客家擂茶與香草系列麻糬DIY,有別於北部縣市將材料一次放入的客家作法,鳳林的作法是依序放入原本的茶、五穀,還加入生刺五加葉,以熱水沖泡後,獨特的香氣與口感讓人充滿幸福感。


國蘭觀光園區
蘭花DIY動手樂趣多

鳳林小鎮除了濃厚的人文風采,鳳林農會輔導蘭花產銷班轉型的「國蘭觀光園區」也是不錯的玩樂新選擇,園區培育有春蘭、四季蘭、報歲蘭,無論是葉子較窄長,春夏兩季開,一年可開二至三次的四季蘭;還是過年開一次,葉子較短胖的報歲蘭都可看到。遊客可在產銷班的王班長生動有趣的解說下了解蘭花小常識,還能自己動手DIY,帶一盆高雅的植栽回家,等待幾個月就能欣賞到美麗花朵囉!

活動快訊 

馬上GO墾丁度假!

立即訂閱行遍天下【台灣版】+【海外版】半年份,就送墾丁好望角渡假村平日住宿卷 ,
保證全台最低價只要2480元!(內含早餐兩客,總價6514元)

讀者服務專線:02-55999999#2566/2526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5 台北瑞芳 平價民宿山城海岸雙...
2008-08-29 屏東墾丁 南國飆山撼水刺激玩...
2008-08-22 南投清境 農場慶典體驗擺夷風...
2008-08-15 苗栗大湖 山城品味當季花果盛...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金錢的快樂心理學
平價民宿山城海岸雙遊
好習慣,成就孩子的大未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