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低點進場 當基金贏家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08.09.1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低點進場 當基金贏家
活動訊息
不景氣!平價旅店小錢滾大錢的奇蹟
四年內,繞台北火車站開出五家平價旅館!
封面故事 

低點進場 當基金贏家

堅持不停扣 4步驟檢視投資組合

文╱楊紹華
 
前言

就算是基金界的專家達人,一旦遇到這隻從未見過、肆虐全球市場的次貸怪獸,基金操作績效就跟你我一樣,高明不到哪裡去。

達人報酬率也從一五%變負一五%

經常要在媒體解盤的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手中基金已虧損將近一八%,比全球股市的平均跌幅來得更重一些。他說,今年五月他還有獲利八%出場的機會,這麼算來,從高點到今天,已經跌了二五%左右。

富通投顧(原荷銀投顧)總經理季崇慧,早期曾在美林證、瑞銀證幫一堆有錢有閒的客戶建立投資組合,現在,自己的基金組合卻已賠掉將近一成。

還有,曾任光華投顧董事長、荷銀光華投信副總的何文賢,去年六月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透露自己過去的基金投資每年平均獲利可達一五%;今年九月再問一次,報酬率變成負一五%。

這些有頭有臉、甚至肩負基金銷售責任的達人專家,敢對媒體公開自己負報酬的操作成績,不但夠坦白,也算是夠有勇氣了。不過,這股勇氣可不是憑空而來,他們始終相信,比賽還沒結束,只要自己不投降,一定可以獲利出場。

不投降 終能獲利出場

「基金愈便宜,當然愈應該要多買一點啊!所謂投資,不就是買低賣高嗎?」何文賢的說法,可能會讓一些投資人略有反感:「就怕低檔時間不夠久,不夠我多買一點基金部位,等到景氣反轉時才能賺得更快更多。」

侯明甫則說,他在最近幾年以來的投資,就屬今年的加碼動作最積極:「在退休前,我恐怕很難再遇到這種超便宜的買進機會了。」他說,在多頭時,人要積極工作,到了空頭時,除了要保住工作,並且還要積極投資,才能充分掌握景氣回升的獲利機會。

「景氣和股市,一定是會多空循環的。」這幾乎是每位基金達人的共同信仰。對於明天的行情,達人專家沒有把握;但如果把時間拉長,他們就有極強的獲利信心。

「景氣會循環」,乍聽起來,不過是一個普通常識罷了!然而,達人之所以成為達人,就在於他們把這句常識當成真理,因此投資行為也就像是服從戒律似的,嚴格遵守低檔加碼、繼續扣款的基金投資真理,靜待景氣走入多空循環的向上階段,一次翻身上天堂...

■《今周刊》612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堅持不停扣 4步驟檢視投資組合╱低點進場 當基金贏家
◎特別企畫:十年線摜破 長線買股價值浮現╱冷靜布局熊市尾聲行情
◎話題人物:勇敢做大夢 不怕做傻瓜╱「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 碰壁100次也不放棄
◎特別企畫:渺小的起點 偉大的夢想╱小生意搶救大生態
◎企業最前線:維力食品讓產品熱銷二億元的廣告奇蹟╱品牌創意策略引爆「張君雅效應」
◎焦點新聞:美國財政部祭出六劑房市回魂丹╱全球金融市場起死回生?
◎高科技:擊敗三星、摩托羅拉之後╱諾基亞下鄉決戰大陸「山寨機」
◎藝術投資:國際藝術市場超級新買家╱俄石油大亨孤兒暴富的神祕傳奇
◎美商周精選:股價重挫但獲利強勁╱亞洲五十強為景氣寒冬添暖意
◎老謝開講:從萬馬奔騰到休養生息——我們面對的世界經濟真相
活動訊息 


今輕鬆閱讀...

時尚、國際、美食、藝術、投資、貿易......一年《今周刊》+七款雜誌 任您挑

活動網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inwinsp/080829store/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0 股市修正、油價走低、升息喊停...
2008-09-08 好吃背後的祕密
2008-09-05 製作自己的「賺錢筆記」
2008-09-03 海外基金定期定額致勝三法則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好吃背後的祕密∼鼎泰豐小籠包奇蹟!
【小學生大未來】撿回來的校長獎
如何教出孩子的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今周刊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