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台製瓶裝水 許多都是自來水

業者:台製瓶裝水 許多都是自來水

更新日期:2008/09/10 18:23 記者江昭青報導

台灣市面上有各種瓶裝水,雖然瓶上會標示「水源別」,一般礦泉水的水源別寫的是「地面上水」或「地面下水」,其餘種類的水源別多為「自來水」。由於真正的礦泉水沒那麼多,許多瓶裝水裝的都是處理過的自來水。

一位曾在知名礦泉水公司陳姓高層主任表示,瓶裝水上都會標示「水源別」,主要有三種,地面上水、地面下水及自來水。地面上水及地面下水都是「礦泉水」的來源,例如悅氏礦泉水就標榜是「天然湧出的礦泉水」,屬於「地面上水」;地面下水則是人工鑿的礦泉水。

自來水即是以自來水廠的水為水源,瓶裝水業者經過RO逆滲透處理後,包裝出售。

業者說,台灣真正的礦泉水沒那麼多,很多都瓶裝水都是處理過的自來水。但這種水因經逆滲透處理,把天然礦物質都去掉了,喝了不見得對人體好。

業者指出,民眾在喝瓶裝水時,可以特別注意「水源別」的標示,了解自己到底喝進什麼水。此外,若水源別為自來水,可再注意其工廠地址,若廠址設在高工業污染的地區,可進一步了解其自來水有無受到污染,以保安全。

民眾若把家中的自來水煮沸後,予以包裝、販售,是否與很多市售瓶裝水的「功效」一樣?業者表示,的確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