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醋罈男

 
每週 五 出刊.2008.09.1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醋罈男
最佳男主角
男人樂於高高在上當被崇拜的角色...
痞男24笑 

醋罈男

醋罈男的控制欲很強,動輒吃醋的男人多半是因自信心不足、沒安全感所致,囂張地在愛情裡遊走噴火,威脅戀人的自由、恐嚇戀人的安全,實在很不可取。

★醋罈男的生理成因

常聽說女人善嫉,但男人其實也會在特定時期打翻醋罈子。英國利物浦生物學系曾做過一項實驗,生物學家伯里斯表示:「人與一般的群體動物相似,以黑猩猩來說,每當伴侶踏入排卵期,就會對同伴更加警惕,而嫉妒等暗示性的感覺是一種保護策略,以防伴侶被他人侵占。」這個發現正好有助於我們瞭解男人吃醋原來是「地盤」因子作祟。

★愛情與醋的關係

醋,是愛情裡不可或缺的味道,在愛情裡加入適量的嫉妒當調味,有種甜蜜的酸楚,可以增進感情;如果一個人在愛情裡完全不吃醋,那他對愛情的投入可能還不夠深。

嫉妒在愛情裡是很常見的紛爭源頭,希臘神話有位善嫉又殘暴的美蒂亞公主,因被情人背叛憤而殺子、火燒新娘。而莎士比亞的劇作《奧塞羅》,則是講述一位善嫉的丈夫誤中小人奸計,因一方手帕認定妻子與最信任的部下有染,錯手殺妻,最後懊惱自殺的悲劇。適度吃醋是為愛情調味的美妙韻事,但愛情裡添加的酸味若過多過濃,分量多到「整罈醋」,那可就是會腐蝕愛情的蠢事啦!

★男人在愛情裡的變態吃醋表現

蕭伯納曾言:「嫉妒愈強,愛情愈烈。」但過強的嫉妒心與過烈的愛情,皆非好現象。醋罈男的控制慾很強,動輒吃醋的男人多半是因為自信心不足、沒有安全感所致,男人在愛情裡打翻醋罈子,一般的說法是因為他占有慾太強;而占有慾過強的男人,會將女友當成自己的財產,嚴格控制女友的衣食住行,甚至到了變態的程度。

一、不准女友看英俊男性。
二、不准女友與別人跳舞。
三、不准女友使用衛生棉條。
四、不准女友稱讚別的男人。
五、不准女友穿著太過暴露。
六、不准女友抱小男嬰或老爺爺。
七、女友必須無時無刻報告行蹤。
八、不准女友擦口紅或穿漂亮服飾勾引異性。
九、欲知對方行蹤時,會使出「奪命連環 call」。
十、不准女友與比他帥、比他富有的男性來往。
十一、禁止女友外出,假日的作息全由他安排。
十二、擁有女友朋友們的電話號碼,會時不時打去查勤。
十三、不准女友接男性來電,倘若接聽,則像拷問犯人般逼問,直到破案為止。
十四、疑心大起時,會翻查女友的通話紀錄與電腦資料,尋找出軌的蛛絲馬跡。
十五、不許女友保留過往戀人贈送的情書以及禮物,怕她心底還有別人的痕跡。

醋罈男一味以自己的方法愛人,不考慮對方是否能接受(例如將家中愛犬取名為女友芳名,卻從沒想過對方可能會介意)。報紙社會版有許多因男性無法控制醋意而犯下情殺、家暴的負面新聞。不管再如何出世、心靈修練到何種境界之人,還是存有「嫉妒」之心;「嫉妒」是不好的品性,但人皆有之,使我們不得不相信人性本惡的真理。

★男人也會嫉妒

別以為只有女人才會吃醋,其實男人吃起醋來更嚇人;因為競爭的天性帶動,男人當然也會嫉妒男人,例如:

「官升得那麼快,一定有鬼。」
「他能坐高位,還不是靠老爸。」
「憑他的條件,怎麼能交到那麼漂亮的女朋友?」
「哼!他只是運氣好,工作能力根本比不上我。」

聰明的女性懂得利用男人這種天生的競爭心理去操控男性,在異性友人間不經意施放微量電力,使男友為她吃醋。許多女性都曾抱怨:「有男人與小孩的地方就有髒亂。」同樣,有愛情,就會產生嫉妒。大仲馬曾言:「懂得愛情,就懂得什麼是嫉妒。」可見嫉妒與愛情是相伴而生的產物,因為愛情必須專一用心,愛情像眼睛一樣具有排他性,絕不容許一粒沙塵進入。

不過認真算起來,醋罈男肯花時間與女友吵架,也是在乎的一種證明吧?假如他不在乎愛情,為何花時間吵架?在愛情裡,吃醋是因為在乎,否則大可不必理會,輕鬆過自己的日子。男人的醋,有時能讓女人發出會心一笑,甜蜜到心頭。

但有時候,男人吃醋並不是因為太愛、太在乎,也有可能是──他做錯事了。「先發制人」,因為自己做錯事,怕被責備,於是無端找碴等伎倆來轉移事情的焦點,躲過一場可能發生的情緒災禍。如果他吵架的目的不在爭取可貴的愛情,而是爭取自身利益以及滿足變態占有慾,那就別再遲疑了,趕快解開這條束縛自由的繩索,勇敢爭取自由吧!

☆☆心理建設小魔法☆☆

無法調適醋意濃度的人不適合談戀愛,尤其男人是比女人強壯的動物,一旦他無法控制情緒和醋意,會遭殃的還是女人與小孩,因此對這種醋罈男,女人不得不防。

情字這條路,每個人走出來的成果都不同。有人帶著滿懷的愛意進場廝殺,卻帶著滿身傷痕退出。有人懷著淡泊的心情低調遊走,卻得到幸福快樂的結局。有人在愛裡將青春消磨殆盡,有人卻在愛裡得到燦爛陽光。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談戀愛,絕對是有方法、有技巧、有學問的,女人只要懂得避開壞男人,生命就會更加美好。

☆☆分手妙招☆☆

與醋罈男分手最簡便的方式是「時空分離法」,找個好機會出國留學、遊學、搬家、換工作,讓他見不到妳、吃不成醋、控制不到,醋罈男無法滿足占有慾,只好乖乖承認失戀啦!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5 最佳男主角
2008-08-29 沙豬男
2008-08-22 懦弱男
2008-08-15 癡情男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金錢的快樂心理學
讓你成功的100個信念
好習慣,成就孩子的大未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