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日本夢幻湯旅﹝五﹞湯布院溫泉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9.1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日本夢幻湯旅﹝五﹞湯布院溫泉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1,128公里單車環島的血淚日誌
想熱血的來趟單車環台灣...
深度旅遊 

日本夢幻湯旅﹝五﹞湯布院溫泉


1955年「由布院町」和「湯平村」合併稱為「湯布院」,以位居大分縣中央、由布岳山腳下的優越位置,與豐沛泉量的溫泉,始成為觀光地。為保有湯布院本身的自然與寧靜,朝向結合藝術的溫泉地發展,成為日本年輕女孩最愛造訪的地方。

這個迷人小山城原稱為由布院,音譯為Yufuin,Yufu兩字意指木綿,當時此地盛產做衣服的原料─木綿,政府在此設置倉庫儲存,「院」即泛指這些倉庫。


從九州福岡的博多車站一天有五班火車到湯布院,一路從熱鬧的商業城市,經大片油菜花田,穿過長長的山洞,方能抵達這座山城。被高1584公尺,有著「豐後富士」之稱的由布山環抱,湯布院氣候跟平地比起來相當涼快乾爽,也因此湯布院的櫻花是屬於晚報到的一群,常常全九州被粉白嫣紅的櫻花瓣鋪滿時,這座山城還是含苞待放。在炎熱的夏天到此避暑,是上百萬名日本女性最大的夢想。

「由布的朝霧和花菖蒲」是兩大旅遊號召點,指的是冬日清晨時金鱗湖面上的薄霧,和6月中到7月上旬遍野的菖蒲花。距離車站走路約10分鐘,金鱗湖四周皆是山林,其中一面有溫泉注入,溫度在攝氏42到43度間,在寒冷的冬夜裡,熱熱的溫泉遇到冰冷的湖水就產生了薄薄的霧氣,迷迷濛濛地彷彿是從湖面升起的蒸氣。


由於遠離都會,又是以溫泉著稱的山城,湯布院幾乎沒有什麼工業污染,加上本地居民高度的自覺,自然環境保護得很好,空氣乾淨得近似透明,春天是遍野的黃油菜花田,夏日則除了著名的菖蒲花,還是螢火蟲的季節。湯布院可說是改良版的九份,再加點日本獨有的纖細雅緻,還有特產的「美人溫泉」和各式各樣的體驗之旅。

湯布院的溫泉旅館,每家都有獨自的特色和理念。館內裝潢不以華麗貴氣取勝,改採內斂成熟的風格。不少旅館的房間採獨棟或分離式,並附有客房內溫泉風呂。尊重旅客的隱密性,並給予優質又無壓力的服務,一直是湯布院每家旅館所重視的。


「好逛」也是湯布院受到女性歡迎的理由之一。店家聚集在車站到金鱗湖的溫泉街兩側,在綠蔭中散發著獨自魅力的個性小店,讓女性旅客的荷包失血不少。很多店家會在門口擺上坐椅,旅客可以隨性地坐下來休息,或是品嘗剛買的麵包、冰淇淋等,渡假的悠閒氛圍可輕而易舉地感受到。

湯布院一地約有6、7家陶藝工坊,成立於1967年的祥納蘊窯,當初是為服務周邊新社區,之後轉型為示範捏陶和出售陶器的體驗陶窯,遊客可以看到製陶的部分工作過程,如果參加陶藝課程,教導如何練土、塑形到上釉,時間從15分~1小時不等,能夠擁有獨一無二的作品。


湯布院溫泉
交通:從九州最重要的城市博多搭乘JR鹿兒島、九大本線「特急由布(フツ)」列車,在「由布院」站下,車程約2小時,¥4400。
泉質:單純泉
效能:神經痛、肌肉酸痛、關節痛、疲勞恢復等
旅館:120家
公共浴池:11處

旅遊資訊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
電話:0977-85-4464
網站: http://www.yufuin.gr.jp/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MOOK遊學博覽會
MOOK遊學博覽會,全球最新遊學資訊報你知!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9 日本夢幻湯旅﹝四﹞銀山溫泉
2008-09-05 日本夢幻湯旅﹝三﹞有馬溫泉
2008-09-02 日本夢幻湯旅﹝二﹞鳴子溫泉
2008-08-29 日本夢幻湯旅﹝一﹞草津溫泉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金錢的快樂心理學
平價民宿山城海岸雙遊
好習慣,成就孩子的大未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