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5220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文/趙郁竹 2007-09-06

台灣微軟MSN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劉沛郁表示,軟體開發一向是微軟的強項,這次希望能夠結合軟體和服務,未來也不排除結合線上版的文書處理軟體。


微軟今天推出新一代Windows Live,整合六項系列服務。此項整合服務之前已在美國釋出測試版,今天則首次在台灣推出中文版。

此項新服務提供一個安裝小幫手,使用者可以一次安裝最新版本的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電子郵件Windows Live Mail、部落格撰寫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Windows Live影像中心、工具列(TooLbar)以及安全監護工具Windows Live OneCare。

這六項免費服務除了工具列和Windows Live OneCare之外,其他工具都是首次推出中文版本。台灣微軟MSN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劉沛郁表示,軟體開發一向是微軟的強項,這次希望能夠結合軟體和服務,未來也不排除結合線上版的文書處理軟體。

今天開始,使用者只要下載這六項工具中任何一項,都會跳出一個安裝小幫手,詢問使用者是否要下載其他工具,使用者可以自行挑選,不需全部下載。其中Windows Live影像中心結合Windows Live Spaces與MSN Soapbox影音分享網站,可以直接將影像及照片上傳到這兩個平台。

Soapbox目前只有英文版本,不過劉沛郁表示,由於影像中心已經和Soapbox做了緊密結合,只要登入就可上傳影像,因此他認為語言版本並不會造成使用者上傳的障礙,因為非常簡單。Soapbox中文版本則預計年底前推出。

Window Live Writer可以提供使用者在離線時撰寫部落格,並有智慧化編輯功能,不需使用語法編輯網頁。另外支援SharePoint 2007,並能同步更新部落格內容。劉沛郁表示,Windows Live Writer可以支援Windows Live Spaces以外的部落格服務,但是目前在台灣提供標準API的只有Google部落格。不過若其他部落格願意提供API,Windows Live Writer都可以同樣支援。

Windows Live Mail則較像Outlook Express,可以管理不同帳號郵件,包含所有郵件廠商,也整合了RSS服務及Messenger。另外在離線狀態也可以撰寫與管理郵件,重新連線後再自動收發郵件。


--
萬歲!您的郵件已被捨棄。一封垃圾郵件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