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現任議員林武忠、洪平朗、吳銘賜逼警道歉 議員強調「建議」否認施壓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006389.shtml

高市前議員子酒駕 怒指警態度差
前高雄市議員蔡長根(左)的兒子蔡益鈿(右四)涉嫌酒後撞安全島,蔡長根事後與現任議員洪平朗(右三)等人到楠梓警分局質問警方辦案態度。
記者林保光╱攝影

前高雄市議員蔡長根的兒子蔡益鈿涉嫌酒後開車撞安全島,鼻梁受傷,送醫後被警方帶回查辦,蔡益鈿不滿員警的態度,十多小時後,三名高雄市議員陪他父子指責警方,揚言刪預算;警方表示:「會虛心受教。」

警方調查,蔡長根的兒子蔡益鈿(35歲)於8日凌晨3時許,涉嫌酒後駕車,在高雄市高楠公路撞上安全島,當場血流滿面,警方請救護車送他到健仁醫院急救,醫護抽血檢驗酒測值達1.44。

醫師檢查發現蔡益鈿僅鼻梁受傷,包紮後一個小時,同意楠梓警分局後勁派出所員警帶他回派出所調查。

蔡益鈿後被帶到楠梓分局偵查隊複訊,警方說,蔡長根去電問:「大概要罰多少錢?發生就發生了,該辦還是要辦。」偵查隊長張偉中認為蔡益鈿沒造成其他人車損傷,無逃亡之虞,便由值班的高姓偵查佐傳真檢察官請示是否不予解送,高姓偵查佐也依現行犯處置,對蔡益鈿上手銬。

蔡益鈿表示,他被銬住不舒服,請警方拿下手銬,換上腳鐐,後來又反映頭暈、身體不舒服,說:「我很難過,萬一死在這裡怎麼辦?」高姓偵查佐表示,他懷疑蔡益鈿說「酒話」,回他:「你死在這裡,關我什麼事?」不久警方接到檢方傳真回函,讓蔡益鈿回家。

事隔十多小時,蔡長根帶著蔡益鈿,由現任議員林武忠、洪平朗、吳銘賜陪同,到楠梓分局偵查隊理論。蔡長根質疑:「我兒子不會跑掉,身體受傷,為何一定要上手銬、腳鐐」,並說「雖然我已不當議員,也沒必要這樣。」

洪平朗更大聲說,「簡直過份加三級。」他揚言刪除高雄市警局預算,要求撤換值班副所長。

分局長戴承兵對議員表示,如果員警執行技巧有問題,在此向議員道歉。蔡長根才說來不是要懲罰誰,也不希望有人被處分。洪平朗等議員聽了也不追究,馬上離開楠梓警分局。

洪平朗說,上回高雄市議員藍星木被警方上手銬事件還餘波盪漾,高雄市員警對民眾執法態度太過強硬,「連基本人權都沒有。」他和吳銘賜、林武忠議員並非在事 發時到場關說,是事後才向分局長「提建議」,因為警方「太超過」,再不改善,類似事件會「沒完沒了」,也會影響對民進黨執政的觀感。

洪平朗、林武忠說,既然分局長和偵查隊長已出面道歉,議員不會強制要警察局長撤換誰。

【2007/09/10 聯合報】@ http://udn.com/



另提供兩則出包(灌水)的報導
http://news.sina.com.tw/society/ttv/tw/2007-09-10/150012695830.shtml
http://www.ttv.com.tw/096/09/0960910/09609104876304I.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