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手機相機持續往高畫素發展

本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7.09.10
2300科技新聞報
手機相機持續往高畫素 ... 100%的音樂力量爆發


本期目錄
    手機相機持續往高畫素發展
    Apple降低iPhone售價對Infineon是一大利多
    明年的筆記型電腦產品也許會有多樣創新
    友達廈門模組廠啟用
    松下電工計畫進軍有機EL照明市場
  范曉萱100%的音樂力量爆發,精美專輯海報帶回家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Hynix計畫出售無錫工廠8吋晶圓生產線



產業研究    
手機相機持續往高畫素發展

〈主筆室〉

新聞提要:

股價跌到破底的大立光(3008),昨日鹹角翻生,成為唯一股價漲停的高價股,終於讓跌幅長達一年的走勢中出現轉機。法人指出,大立光強勢漲停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八月營收較七月穩定成長四%,顯示業績谷底確實已經遠離;二是蘋果宣布大幅調降iPhone手機價格,賦予市場對未來營運想像空間;三是三百萬畫數鏡頭將通過諾基亞認證。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新聞分析:

根據TRI觀察,由於攝像品質因素導致30萬畫素雖然可作為視訊鏡頭之用,但對成熟市場客戶不具有吸引力,加上video call只是短暫潮流無法成為主要功能,30萬畫素將逐漸退出成熟市場。但由於其價格低廉且技術成熟,加上低階機種成本壓力高,TRI認為未來新興市場內之低階多媒體機種將是30萬畫素機種未來成長的動力,初步推估由於新興市場的帶動30萬畫素相機模在2007年的產出將超過2006年,並在2008年新興市場低階手機多媒體手機帶動下持續成長,但受限於高階產品價格下滑與應用範圍有限,未來成長性仍低於高階手機相機模組。



在1.3百萬畫素手機相機模組方面TRI認為將出現衰退的狀況,最主要因素在於價格對於新興市場機種仍嫌過高,但功能不足以與200萬像素在成熟市場抗衡。TRI維持200萬畫素機種將在2007年至2008年成為市場主流的觀點,但過去認為手機相機發展將維持在200萬畫素的看法在近期作出改變,尤其是成熟市場採用高於200萬畫素的產品逐漸增加,目前新款高階機種已多採用300萬畫素且配備自動對焦甚至變焦的功能。此外,高畫素的產品也將透過更清楚的解析能力來發展更多的衍生應用,提供除了拍照之外,透過高畫素與高解析度的手機相機來滿足消費者更多的需求。因此,未來預估高階機種的主流將會高達300-500萬畫素左右,而在中階多媒體機種將以200萬畫素為主流發展。
TOP
 
 
Apple降低iPhone售價對Infineon是一大利多

根據CNET報導,Apple突然大幅降低iPhone的售價,對於供應完整EDGE平台給該裝置採用的德國晶片製造商Infineon而言是一大利多,業界普遍預期該公司將售出更多相關零件,使得該公司的股價應聲上揚。ABN Amro分析家指出,Apple對iPhone大幅降價,對於Infineon的影響非常正面;他預期到今年底為止,Infineon將會出貨四百萬個EDGE相關產品。EDGE產品能夠協助手機進行高速資訊傳輸。Credit Suisse也同樣看好Infineon,指出該公司與Nokia之間的業務,將會協助該公司的無線部門轉虧為盈。多家投資公司都調高對於Infineon的股票評級。

Apple在將iPhone降價200美元消息傳出之後,週三股價下跌5%;投資人擔憂這個降價,意味著iPhone銷售不甚強勁,而且會影響到公司的利潤。不過iSuppli卻認為即使iPhone的新售價下降至399美元還是能夠創造利潤。該公司的資料顯示 iPhone七月份在美國市場的銷售超越其它競爭的智慧型電話產品。另外,iSuppli估計Infineon的晶片,大約佔有iPhone成本265.83美元中的6.1%,大約15.25美元。其他也供應零件給iPhone的業者還包括STMicroelectronics與Broadcom等。Infineon在今年第三季有虧損2億6930萬美元,遠大於第一季的虧損1500萬美元;該公司有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轉虧為盈。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明年的筆記型電腦產品也許會有多樣創新

根據InformationWeek報導,筆記型電腦過去多年主要都是配備Microsoft的Windows作業系統。不過情況也許慢慢有所改變,今(2007)年在美國售出的筆記型產品中,預測每七台就有一台是執行Windows以外的系統,主要就是Mac OS X。今年Apple在美國筆記型電腦市場的佔有率明顯提升,而且隨著稍後Leopard的推出,該公司明年的佔有率將更進一步提升。另外,Linux今年也大有嶄獲,最初是Dell,之後Lenovo跟進,都宣布為了回應消費者的需求,它們將銷售配備Linux的筆記型產品。Palm即將推出的Foleo產品,也將執行Wind River的Linux(Foleo雖不算是筆記型電腦,不過市面上也有規格類似Foleo的筆記型產品)。

分析家指出,Linux作業系統有許多優點,但未必適合所有的使用者,特別是那些所謂的Windows people,他們有其需要的應用軟體,而且知道如何使用,不過筆記型電腦製造商明年可能在作業系統上有更多嘗試。另外,分析家預期明年業者另一個可能的嘗試是裝設第二個螢幕,也許是在主螢幕旁邊,也許是放在電腦蓋上。Windows Vista的Sideshow支持這個概念,消費者對這樣的概念也許還不熟悉,但是電腦製造商為了提高它們的利潤,也許會作這樣的創新。
TOP
 
 
友達廈門模組廠啟用

友達廈門液晶面板模組(LCM)廠昨(9)日舉行啟用典禮。友達表示,廈門廠將以做液晶電視及中小尺寸面板的模組(LCM)為主。友達指出,選擇在廈門設廠的主因是廈門廠可以就近服務華南地區電視與中小尺寸業者客戶的需求。廈門擁有海、空港口,並且許多白牌手機廠都位於華南,加上數位相機與可攜式DVD等產品,另外,電視業者包括創維、長虹、康佳、廈華等亦都在華南。

據了解,目前友達在龍潭、中科與大陸蘇州及廈門都擁有面板模組廠區。友達預估2007年第四季廈門廠大尺寸面板模組月產能即可達50萬片,而中小尺寸面板模組月產能可達500萬片。
TOP
 
 
松下電工計畫進軍有機EL照明市場

松下電工日前表示,將正式進軍採用有機EL的照明市場。該公司計畫最快於本月底前,與出光興產及液晶生產設備業者Tazmo攜手合作,共同開發產品,希望能於2012年正式商品化上市。厚度薄、且可彎曲的有機EL照明,目前被視為可望取代螢光燈等傳統照明的新世代產品之一,Konica Minolta、三菱重工等業者,均積極推展材料與產品的開發。預料今後商品化競爭可望漸趨激烈。

根據三方的協議,出光興產將負責有機EL材料的開發、Tazmo負責塗布製程技術的開發,松下電工則負責高功能元件技術與蒸鍍、封裝製成技術。希望能開發出演色性達Ra=90以上的高純度藍光有機EL材料,投入照明市場。

有機EL由有機物樹脂製成,施加電壓後會自體發光。相關廠商目前除採用該項技術開發薄型電視外,未來也可望應用於有如壁紙般的新概念照明產品,市場前景可期。
TOP
 
 
Hynix計畫出售無錫工廠8吋晶圓生產線

韓國Hynix Semiconductor日前表示,將出售部份採用8吋晶圓的記憶體生產設備。該公司指出,目前計畫將與STMicroelectronics合資設立的無錫工廠中的8吋晶圓生產線「C1」,讓售予香港China Resources (Holdings)(CRH),CRH旗下則在中國擁有半導體子公司China Resources Microelectronics (Holdings)。

Hynix表示,該公司計畫擴大12吋晶圓生產線,因而決定將部份現有8吋晶圓生產線改裝為12吋生產線,剩餘的部份則讓售予其他業者。此次與CRH的合作,亦為整體計畫當中的一環。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7 Apple推出數款具備Wi-Fi功能之iPod
2007-09-06 市場傳Google已向美國手機營運商展示GPhone手機原型產品
2007-09-05 東芝NAND Flash新廠竣工,目標業界龍頭
2007-09-04 富士通提高大容量2.5吋HDD新產品比例
2007-09-03 CVRx醫療設備公司採用ARC可組態核心 驅動植入式降血壓裝...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home股市電子報    Smart智富月刊    理財周刊    2300科技新聞
   PChome假日看屋報    風格競爭力    企業生存與發展的 ...    亞洲保險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