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紳士風雅 強悍動力

本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7.09.28
汽車購買指南
紳士風雅 強悍動力 少妝美人來拿LV大獎


本期目錄
    HONDA NEW ACCORD
    紳士風雅 強悍動力
主編推薦
  • 真想搞懂篠原涼子在日劇裡說什麼!
  • 和魔鬼打交道的人
  • 神戶童話城堡一日遊
  ★大富翁Online,好玩指數百分百!
  北部商家注意!進駐超人氣商圈看這裡!
 
電子報最新消息
性愛的極致表現
 知道嗎?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90分鐘專業企管報10/31前訂購全面75折!
想加薪看這邊!
 你的職場外語能力OK嗎?
訂閱特惠情報
汽車購買指南

BRIEF TEST    
HONDA NEW ACCORD

第八代美規新Accord官方網站搶鮮曝光



截稿前編輯部還在討論,究竟台灣本田下一款國產化新車會是新Fit還是新Accord,因為兩款新車的原廠發表時間,預估都在最近兩個月內。沒想到,當本期CG已經付印前夕,美國本田的官方網站,竟然提前公佈了第八代Accord的美規車型的詳細資料與照片。因為此車明年可望以國產車的身份與國人見面,我們緊急抽換版面也要把新車的第一手消息告訴您。

本田Accord車系從1976年第一代車型推出至今已32年,此次發表的是第八代車型。
新Accord的車身尺碼比現行Accord加大不少,車長增加了70mm,軸距也拉長了59mm而來到2799mm的水準,在尺碼上已經超越了它的勁敵-豐田Camry(車長4825mm,軸距2775mm)。而在美國,此車的Size也已經脫離了「中型房車」等級,升級到「大型房車」級距。當然,按照慣例,新Accord同時也有四門房車與Coupe雙門轎跑車兩種車型。

美規新Accord將先供應兩種動力系統:2.4升直4與3.5升V6,均以汽油引擎為主打,當然一來美規車仍是以汽油為主,此外本田的柴油引擎也尚未普及到全產品線(目前僅歐規CRV配備有柴油引擎。)

未來新Accord如果要導入台灣國產化,2.4升引擎也肯定是引進主力。因為國內中型房車級距已有Teana、Grunder等車款開啟一股從2.0升向上升級到2.4升的趨勢(Camry在10月也要追加2.4升車型),何況它的2.4升引擎排氣量只有2354c.c.,稅金負擔與2.0升相同,但動力輸出卻能更上一層。而值得注意的是,美規車型上的這具2.4升DOHC直四引擎,還有兩種不同動力輸出的版本:各自擁有177匹與190匹不同的最大馬力輸出,性能肯定都要比國內現行的2.0升車型(150匹)強悍很多。



至於新的3.5升V6引擎,雖然擁有268匹最大馬力的優異輸出,並採用本田最新的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 system(可變汽缸管理系統),透過控制工作汽缸的數目來獲致更佳的油耗經濟性。不過,它3471c.c.的排氣量,在國內稅金分級上要比現行Accord的3.0升大了一級,每年要多繳14450元的稅金,讓車主養車負擔加重不少。而從銷售表現來看,近二年來3.0升車型在Accord全車系銷量的佔有率都在15%以下,新的V6引擎排氣量還向上跳升一級,國內市場的接受度可能會再更為降低,台灣本田如要導入此車型除了主打性能之外,投資報酬率可能偏低。不過,台灣本田身為分公司,總公司如果基於Accord車系仍須有一個大排氣量車型坐鎮百萬元級國產頂級房車級距的話,台灣本田仍無可避免的會將3.5升V6車型列入國產化的計畫中。

在美規車型上,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頭部氣簾、雙階段爆發的前座氣囊與車側氣囊、主動式安全頭枕等都列為標準配備。
TOP
 
 
紳士風雅 強悍動力

Bentley Continetal GT



如果把福斯Phaeton頂級的W12汽缸車型掛上兩具渦輪,構成強悍的動力系統,再把車身縮短並改成雙門跑車,最後在讓車身線條刻畫成風雅獨具的英國紳士,就可以得到一款Bentley Continental GT。當然更重要的是,車頭車尾都掛著B字樣飛翼廠徽,還有那一坐進去就不想再出來的豪華座艙。
 
談到英國跑車,車迷心中馬上浮現不同的印象雛形,有些人想到的是007式的剽悍身手,當然也有英式豪華典雅身段,後者最好的代表非Bentley Continental莫屬,如果您以為他只是個彬彬有禮的紳士,那可就大錯特錯。
 
本車引擎蓋下不但塞進了福斯集團最引以為傲的6.0升W12引擎,還幫它外掛了兩具渦輪,動力瞬間從〝平凡〞的420匹最大馬力增加為560匹,最大扭力也從56.1公斤米增加至66.3公斤米,搭配著名變速箱工廠ZF所製造的6速自手排變速箱後,〝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8秒。為了讓Continental GT的駕駛享有源源不絕動力輸出,該具引擎可在1600轉時就爆發最大扭力,再加上ZF變速箱絕佳的傳遞效率,無論是在低速的換檔平順性或是高轉速的超大馬力,都能適切地表現W12引擎的優勢。
 
為了匹配桀傲不馴的動力,福斯集團旗下的全驅系統自然得派上用場,在前後輪軸上,均具備Torsen機械式差速器,一般正常狀況行駛下,扭力以50/50的比例分配,若差速器偵測到輪胎打滑,力道最大可以80/20的比例分配。
 


在操控上,本車的懸載為電子控制氣壓式阻尼,車內的按鈕可輕易調整四種不同操控風格,在舒適模式下,行路性自然好的沒話說,不過如果調到運動模式,本車的龐大的身軀並沒有表現出操控上的疲態,在彎中轉向不足的現象抑制得相當成功,而且出彎之後馬上就能找回循跡性,讓人不敢相信這種路上巨艦能夠有此精準的表現。

由於本車艙內的靜肅性相當良好,即便在時速120公里左右,風切聲也相當細微,提升不少艙內的質感。說到質感,這可是Bentley這類豪華跑車的強項,從真皮座椅的縫線滾邊到車內飾板的皮質包覆,觸感相當舒適,儀表板和中控台的木紋飾板也呈現出豪華的基調,稍嫌過大的方向盤上還有各式功能鍵整合於其上,座椅的加溫和降溫功能也是一次到位,讓買家擁有最頂級的駕駛感受。

Bentley Continental GT

德國參考售價:19.0萬歐元
■6.0升W12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560匹,最大扭力66.3公斤米 
■0-100km/h:4.8秒 
■極速:250km/h 
■長×寬×高:4804×1918×1390mm 
■車重:2385公斤 
■軸距:2745mm 
TOP
熱門焦點  
真的有夠古典
 獨守空閨等阿等~無聊發呆沒人理~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21 柴油雄獅出現
2007-09-14 雙渦輪公路猛獸
2007-09-07 四環中型豪華車新打手
2007-08-24 日系自然進氣車王 Infiniti G37 Coupe
2007-08-17 Saab 9-3 Facelift 外冷內熱的北歐遊俠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汽車購買指南    旅遊世界播報台    棒球迷電子報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MOOK 旅遊報    Milly日本愉悅筆 ...    隋棠東歐風景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