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行銷網站不可不知的關鍵10字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30
iThome每日新聞報
行銷網站不可不知的關 ... 轉換ISP多一個月免費


本期目錄
    行銷網站不可不知的關鍵10字
    最新要聞-MySQL首度來臺舉辦訓練課程
    部落格精選-你有好的工程師嗎?
  轉換寬頻月月省∼無線寬頻分享組直接就帶走!
  iThome六周年慶【讀者消費有理,老闆採購無罪】開跑中
  2008產業IT策略論壇10/12在六福皇宮隆重舉行
 
電子報最新消息
性愛的極致表現
 知道嗎?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90分鐘專業企管報10/31前訂購全面75折!
想加薪看這邊!
 你的職場外語能力OK嗎?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行銷網站不可不知的關鍵10字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尋引擎最佳化:在關鍵字搜尋的世界裡,排名等於能見度,能見度就是影響力

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Keyword),找尋好吃的餐廳、好看的電影、新書介紹,或者作業的解答,是許多人習以為常的舉動。不少研究發現,搜索引擎的用戶往往只會留意搜索結果前面幾項的網頁資料,於是許多商業網站希望透過各種方法取得搜索引擎較佳的排名。此類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規則,提高網站在關鍵字搜索排名的方式即稱為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尋引擎最佳化)。

先來了解搜尋引擎的基本原理,搜尋引擎是透過蜘蛛程式(Spider),在網站中擷取網頁連結及頁面中的資訊,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動再擷取一次。蜘蛛程式執行的工作,類似蜘蛛結網的行為,在搜尋完一個網站的資料後,會透過網站的連結「爬」到其他網站繼續蒐集資料,再依據特定的索引編碼規則加以排序,幫助使用者透過關鍵字快速搜尋到最符合需求的資料。

Keyword
關鍵字

在過去當使用者需要上網查詢資料,卻不知從何著手時,通常會透過Yahoo、蕃薯藤等入口網站的分類機制,尋找符合需求的網站,然而這種分類搜尋的缺點,是使用者必須先分辨需要的網站屬於哪個類別。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最新要聞-MySQL首度來臺舉辦訓練課程

VMware虛擬化軟體出現安全漏洞
VMware的伺服器虛擬化軟體日前被發現安全漏洞。此一漏洞主要是由於VMware的虛擬化軟體與DHCP伺服器間溝通所出現的3個瑕疵所導致。每臺虛擬機器都需要透過DHCP伺服器配發IP位址,才能在網路上運作,但是VMware的軟體在和DHCP伺服器溝通時,出現了漏洞,使得駭客可以透過此一漏洞取得電腦的控制權。目前VMware已經發布此依漏洞的更新修正。文☉劉哲銘

MySQL首度來臺舉辦訓練課程
MySQL自10月15日起來臺舉辦MySQL5.0版的原廠教育訓練課程,這是首度由原廠資料庫講師來臺授課的實作課程,共計兩梯次。第一梯次針對開發人員,提供5.0版新功能與相關資料庫開發技術課程。第二梯次則針對資料庫管理人員,提供資料庫管理與調校課程。每梯次為期5天,每人費用1249美金,於聯成電腦臺北忠孝分校上課。文☉王宏仁

全文>>
TOP


專欄    
部落格精選-你有好的工程師嗎?

凡塵集

你有好的工程師嗎?

前兩天剛剛跟一群老同學聚會,有個同學突然問我,你有工程師可以介紹嗎?那一種呢?他說要一個寫driver的兼職工程師,兼職大概是因為成本問題吧,不過從這個問題衍伸出一些討論。

台灣其實軟體開發人才很少,原因有幾個:

1. 大學充斥,我不得不與大陸有所比較,幾年前有個朋友跟我這樣描述,大陸學校過多,而且教授資格不齊,所以出社會後可以用的比例並不高,也許不到百分之十,當然,現在的比例絕對已經提升,但是比例上應該還不到台灣的程度,然而台灣的大學越來越好考,所以上面說到的問題開始發生,讓台灣畢業生真正可以用的比例年下降。

2. 即使你是資訊工程(我還泛指資訊科學、資訊管理、電子電機的部分組別)畢業而且能力很好,你會選擇怎樣的工作?當然,資工畢業會先選擇程式設計師,不過我發現有蠻大的比例去當老師了,而剛剛所說的工程師,很多都開始轉業或者很快就不是程式設計師了,太多同學雖然還是在當程式設計師,但是已經不到一半了,很多人轉當專案經理,因為薪水比較高,還有幾個同學去拉保險,獲利比較可期…

工程師級的顧問 /【食夢黑貘】

網站經營者最大的迷思

經營網站的人,最有問題的迷思是因為這是個工作,可以說是天天都會去這網站來看,事實上天天會上來的人是不到使用者的 30%,但介面的設計都是假設每天會上來的人為導向。

我已經從部落格觀察,獲得太多的東西了,最主要是我很喜歡玩數字,而部落格觀察的確提供了大量的數字讓我去玩。

而很多人問我,部落格觀察到底有多少個使用者,雖然部落格觀察在去年 12 月已經有登入認領的機制,但事實上看所謂的使用者大多還是看一般 Log 分析的Visits、到訪人數…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29 社群力量發酵 Yahoo!撤回對flickr.tw律師信
2007-09-28 威寶電信推出V-Tube 538手機影片分享服務
2007-09-27 總部推flickr 過頭 台灣Yahoo!奇摩傷腦筋
2007-09-26 HP要將更多儲存設備刀鋒化
2007-09-25 中華電信再花27.8億擴建/升級3G系統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obile01科技新知 ...    PC Office電子報    巴哈姆特電玩報    iThome每日新聞報
   PhoneDaily手机報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PC uSER密技偷偷 ...    數位遊戲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