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低負擔症狀

 
每週 四 出刊.2008.04.0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低負擔症狀
日本當今流行歌曲∼
SMAP絕讚大紀錄!
英文新視野 

低負擔症狀

今日單字:underload syndrome
中文意思:因為工作缺乏挑戰和刺激,所引起的沮喪或者其他身體上的毛病

文:張哲嘉

如果你因為忙到焦頭爛爾,希望可以清閒下來,有人可能剛好跟你完全相反,他們閒到發慌,開始出現沮喪,偶爾頭痛,身體酸痛,渴望多點挑戰高點的任務,希望工作多點刺激,趕緊脫離一成不變的工作狀態。

過與不及都不是件好事,在工作當中,更是如此。若你千斤萬擔,隨時得繃緊發條,應付工作上的事情,你所感受到的除了備受重視,更有種不得不的無奈。

反之,如果你在職場上,不被當作ㄧ回事,所給予的工作總是微不足道,你可能也會哎聲歎氣,感嘆時不我予,更可能因此悶出病來。

因為工作缺乏挑戰和刺激,所引起身體的不適,英文有個專門的稱呼:underload syndrome。

load是負擔的意思,under有著「在…之下」的意思,underload syndrome自然有著上述的涵義。

最近的我,有點疲倦,連睡覺都會夢到自己忙著教書、寫案子、趕車,我在想我是不是患了「overload syndrome」?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7 瘋狂反對者
2008-03-20 粉絲創作
2008-03-13 圖書治療法
2008-03-06 你累了嗎?
主編推薦  
從星光舞台學管理智慧
金錢遊戲=理財+理債
美國租車趴趴走
瑞士品牌攻勢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